close

 

基本上這一張PASS很適合不同機場進出,當然也可以單純名古屋機場或是關西國際機場進出就好。

但是不同機場進出更省時,這張PASS總共有經過四個台灣有直飛的機場,包含 關西國際機場 小松機場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富山機場

然而除非想要買單程票進出,否則最好還是搭配一下航空公司才行。

 


廉價航空的部分:  虎航有飛大阪、名古屋也有飛小松。

傳統航空的部分:  長榮有飛大阪、名古屋跟小松機場  華航有飛名古屋、大阪及富山機場。


(2019年開始長榮多飛了名古屋,航班時間如下,是天天飛呢)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以華航來舉例,雖然有直航但不是天天飛,所以有時候會搜尋不到。

華航飛富山機場的航線只有禮拜一、二、四、五、日有飛,航班時間不錯是早班8:00~11:50,回程時間則是12:50~15:40

是很方便的早去午回。名古屋的部分是天天都有航班沒錯,但是要早班機的話只有禮拜二、三、四、六、日,如果要禮拜一、五去就只能晚班機,要特別注意。

至於大阪當然就是天天飛,加上聯營航班的話一天還有六班 (似乎有點大小眼呢,哈)

 

   

 

這張PASS多少錢?

大人14000日圓,兒童7000日圓。

在日本國內販售的價格為 大人15000日圓,兒童7500日圓

可以在五天內連續無限使用。

 

 

可以使用的路線呢?

 

 

基本上就是地圖上面看到的地點,

這張PASS可搭乘的區間及路線等如下:

JR線的特別急行列車、普通急行列車或快速、普通列車的普通車廂自由座席:名古屋站~富山站區間(經由東海道、高山線)、金澤站~京都站~大阪市內區間(經由北陸、湖西、東海道線)、大阪市內~關西機場站區間(經由阪和線、關西機場線)

北陸新幹線的普通車廂自由座席:富山站~金澤站區間

濃飛巴士、富山地鐵、北鐵巴士的白川鄉-金澤線,高山-富山線:高山濃飛巴士中心~白川鄉~金澤之間(一部分除外,巴士必須事前預約。)

加越能巴士的世界遺產巴士:白川鄉~新高岡站區間

這張PASS不可搭乘京都站~新大阪站區間的東海道新幹線。請注意、欲搭乘東海道新幹線時,需另行支付所需的費用。此外、欲搭乘富山站~金澤站區間的北陸新幹線指定座席時、也需另行支付所需的費用。

除了搭乘列車之外,搭乘巴士要特別注意,建議要先預約時間,部份高山~白川鄉之間的巴士無須預約、亦可搭乘。或是想要搭乘新高崗出發的加越能巴士是不用預約的
 

 

可以使用指定席嗎?

在有效期間內、可搭乘名古屋站~富山站區間(經由東海道、高山線)、以及金澤站~京都站~大阪市內區間(經由北陸、湖西、東海道線)的特別急行列車的普通車廂指定座席共4次、但有時可能會因旅客較多、而無法確保您欲搭乘的列車有座位。
(但、不得搭乘行駛於京都站~關西機場站間的「Haruka」以及北陸新幹線的普通車指定席。)
欲搭乘指定座席時、請務必於乘車前至JR東海或JR西日本的車站售票處、JR東海TOURS分店兌換指定座席車票(免費)。欲搭乘自由座席時、只需使用此票卡即可搭乘。

 

除了可以不同點進出外,這張PASS還有甚麼特色?

高山、北陸周遊券可是主打世界遺產的PASS呢。假設從名古屋進,可以先在名古屋市區觀光,去看名古屋城,看熱田神宮,去下呂溫泉泡個湯,再到高山去。

從高山可以去白川,可以去五箇,可以去上高地,可以去富山,可以去金澤,再一路跑去京都,去大阪,天哪~有好多想要去的點。

 

1234-1.jpg

1234-2.jpg

 

如果不使用PASS的話,也是可以,但是車資會超過PASS的價格,而且最麻煩的地方是,你都要買票

有PASS就不用再額外買部分交通工具的車票了。(高山到白川到金澤的巴士,都必須要事先預約,沒有預約的話就是看現場有無空位)

 

有了PASS不用擔心車資,但是就是各個點之間的交通時間有的還是很長,在規畫行程時最好考慮進去。

 

✪ 名古屋到高山 所需時間 為 155分鐘,約兩個半小時。

 

✪ 名古屋到下呂溫泉,大概1個小時42分鐘。

 

 

✪ 若是從高山去白川,約50~60分鐘,一個小時的時間

 

'

 

✪ 再從白川去金澤,要90分鐘,大概一個半小時

 

 

✪ 從金澤到大阪,時間非常久,160分鐘,差不多快要3個小時了。

 

 

✪ 若是從高山往上走,跑到富山去,需要1個半小時時間。

 

 

✪ 到了富山之後因為有新幹線了,所以就很快。富山到金澤只要22分鐘。

 

 

不過想要從名古屋跑到立山黑部的話該怎麼作呢?

加買一張PASS 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這張PASS可以從富山進出。

 

 

這張PASS可以使用的路線包含:

JR線的特別急行列車、普通急行列車或快速、普通列車的普通車廂的非預定座位:名古屋站~富山站之間 (經由東海道、高山線) 、信濃大町站~名古屋站(經由大糸・篠之井・中央本線) 
※ 除了Home liner列車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區間內的「電鐵富山~信濃大町」之間。富山地方鐵路線包含「電鐵富山站~立山站」之間的特急列車的非預定座位。

 

有這兩張PASS基本上這整個區域都可以去了,要去名古屋這一帶遊玩的旅人呀,請一定要研究好這兩張JR PASS呀。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