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愛魔法世界勝過於Marvel的英雄世界,當然也會去看鋼鐵人、復仇者聯盟,可是就是對哈利波特、魔戒,或是哈比人比較感興趣。也許是因為中間穿插了一些神話與傳說,讓他們的世界顯得更神奇,更無所不能,總覺得鋼鐵人再神奇,他們的世界還是受限於一些基本法則,但在魔法世界中,一切都不一樣了,可以把想像力發揮到最大,多麼不可能,只存在於幻想中的事物都有可能成真。怪獸與他們的產地這部電影就真的把這個主題掌握得很好。第一集上映的時候沒有看到電影一直覺得很可惜,所以第二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上映後就決定一定要去看,果然,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看第一集一直在感概,阿,帥哥柯林法洛不見了,不見了,變成好老好白的強尼戴普。結果這集好老好白的強尼戴普剛出現的時候,我還是覺得他越來越醜,結果看到後來發現他根本超級威風,氣勢超強,頓時覺得他是男主角呀,甚麼紐特,甚麼鄧不利多的都沒有看在眼裡了。而且這集的片名取名為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擺明就是給他當主角了呀。怪不得他手段殘酷還是找到那麼多巫師替他賣命,因為真的氣勢超強的領袖風格太吸引人了。

 

  

 

第二集從葛林戴華德的押解(逃亡)開始,英國派人來把他送回去送審,在那之前他都待在美國的魔法監獄中,話說美國的魔法部長真的超狠的,如果遇到太有說服力,每次都說服獄卒叛變怎麼辦?就把他的舌頭拔掉吧。美國的魔法部長說:「我把他的舌頭移除了」,講的時候臉上面無表情,但是押解的官員看起來有點害怕。

押解過程一開始看起來很順利,結果中間出了亂子,葛林戴華德在小間諜的配合下,把整車人都幹掉了。(最可憐是對葛林戴華德忠心耿耿的小寵物,因為太愛討拍就被丟到海裡去了,果然大人物作事情不喜歡拖泥帶水,不喜歡感情用事。)

原本是押解他回去受審,變成給他搭了順風車就回去歐洲了,他跟手下們第一站先殺到巴黎去,原來是為了要找第一集中逃脫的 Credence,其實Newt一直都知道Credence逃脫了,但是他沒有說。但是魔法部就是魔法部呀,他們一定會知道的。不過他們即使知道Credence還活著,卻不知道他在哪裡。 Grindelwald 技高一籌當然知道,而且兩個人似乎有在聯絡,根本就知道Credence在馬戲團stand by呀。這一集因為有馬戲團的關係,也出現了很多傳說生物,而且比較國際化,出現了日本的河童,造型有夠恐怖,根本就是鬼水怪談,還有很可愛的據說來自於中國的神獸。

 

  

 

當然最震撼的是Nagini,在看電影前看到預告還以為他是化獸師,看了電影才知道這是「血咒」,這是一個古老的詛咒,傳女不傳男,當詛咒開始發揮時,就會無法控制自己變成蛇,當詛咒完全吞噬宿主的時候,就會永遠維持蛇的型態,永遠無法變成人,是一種相當悲哀的詛咒。Nagini與Credence一個是被闇黑惡靈附體,一個是被血咒附體,因此一起展開逃亡。

Credence想要找出自己的身世之謎,他的養母不愛他,他只希望可以找到生母,詢問到底為什麼不要他,把他送給別人。

同時,Newt一直在魔法部尋求「出國許可」,但他上次去美國闖下大禍,魔法部不讓他出國了,除非他願意加入他哥哥的行列成為正氣師。Scamander家族有兩個兒子,大兒子Theseus是個英雄,但小兒子Newt就天馬行空。當然哥哥都不會放棄把弟弟導正的希望,但是Newt拒絕加入魔法部,因此也拿不到出國許可。

這時候鄧不利多來攪局 (不能不說裘德洛扮演的鄧不利多真的很帥~~~ ❤ ) ,鄧不利多是屬於「凡事我都不出手型」的,有任務,阿就派哈利波特去,這集因為哈利波特還沒有出生,所以就派Newt去。Grindelwald跟Crdence都在法國,所以Newt跟誤打誤撞突然出現的Jacob就非法使用港口鑰跑去法國了。

Tina成為正氣師,被魔法部派去法國找尋Credence,Queenie因為跟Jacob鬧翻,也跑去巴黎了,就這樣所有閒雜人等都跑到了法國,除了鄧不利多。

Grindelwald以身世之謎來吸引Credence,讓Credence心甘情願的投效他,結果大家都誤會Credence是 Lestrange 家族的小弟,可他偏偏不是,Leta講述身世之謎那一段的掌鏡美極了,看完終於知道她在變型怪前面看到的白布到底包的是甚麼 (Zoë Kravitz 在這部影集裏頭頹廢的華麗造型超成功,她真的很適合這樣的造型捏。) ,最後為了愛壯烈犧牲,是這一集中最令人感到惋惜的橋段。

但最最最最令人震驚的是,Credence的身世之謎。

最後看到鳳凰的時候真的超震驚的,我好期待第三集,拜託快點出,我想要看~(尖叫)

 

看完這部電影有幾個地方想要特別提一下:

❶ 有頭髮的裘德洛真的很帥,他好適合年輕的鄧不利多。跟Grindelwald的愛情故事其實也很令人期待,不過感覺同志戀情無法在這部電影中大放閃,很可惜。

Leta Lestrange的身世真的很可憐,Lestrange家族因為先人的貪念導致後人的不幸,讓我想到阿楚斯家族。

  

Credence上一集一直唯唯諾諾的,這一集恢復正常身分看起來帥多了,只可惜他是gay,嗚嗚,帥哥都是gay,討厭。

  

Nagini變身為蛇的那一段,是整部電影特效作的最炫的地方。Nagini太美了。第二集中太多出色的人物,導致我完全看不到Newt,哈哈哈。

看完這部電影又開始愛上Johnny Depp,老沒關係,醜沒關係,真的超有魅力的,我的天呀~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