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去移民署送件的時候,突然在捷運小南門站看到 植物園 這三個字,才驚覺,原來植物園在南海路這邊。

從小時候媽媽帶我去植物園看荷花後,大概也有20年的時間不曾踏入植物園了,於是就決定慢慢地散步到植物園的門口,來趟懷舊之旅。

南海路這邊的氣氛我很喜歡,很寧靜,新聞一直說會變天,但是今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不冷也不熱,陽光照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有一種大隱於市的錯覺。

 

2018-12-06 10.49.17-1.jpg


走了一小段路就來到了植物園的門口,真的是數十年如一日,時間在我們身上匆匆流逝,但植物園看起來就跟小時候看過的一樣。

 

image

 

一進門就看到好美的兩排大樹。不好意思 因為對於植物的認知太少,所以都沒有辦法順便介紹這是甚麼樹呢 (慚愧)

之前在日本岡山的鄉下也遇過這種樹木,也是整整兩排都種滿。

 

image

 

一進來就在右手邊看到一棟似乎很古老的房子,屋簷上滿著滿滿的植物,好像宮崎駿電影中的小屋一樣

 

image

 

因為好美,忍不住拍了好多張照片。

 

image

 

原本想說往前走可以走到小屋的前方,結果小屋好像是無法進去的,因為旁邊是另外一棟日式屋子

我在這邊就一直卡關,卡關卡關,可惡,真的好漂亮好好拍。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終於離開日式房子與庭園後,一看到路邊石頭光影好美,又開始欣賞起光的影子。

我覺得我可能無法離開植物園了。

 

image

 

image

 

往荷花池走去,因為是冬天的關係,荷花池很慘不忍睹,所以沒有拍攝,但是旁邊的小花很美,橋也好美

 

image

image

image

 

接著穿越植物園到另外一區,突然看到路邊一串紅色的美麗植物

走近一看,才發現旁邊插著 「今日我最美」的牌子,是真的很美呢。

 

image

 

image

 

植物園的柵欄很歐風,很喜歡這種柵欄,被植物圍繞,像是荒廢的庭園一樣幽美。

 

image

 

然後就來到了「腊葉館」,腊葉館的外觀是另外一種不同的美,是紅磚建築

裏頭的物件都是木質風,門與窗則是好美的一抹藍,我要失心瘋了

我好想要住在這裡,前面剛剛看到的那些都不要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旁邊還有另外一種風格的欽差行館,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進去,否則欽差行館是很古典的中國風。

在這邊可以看到中式、洋式、日式的建築,還有很美的花園,真可惜這麼多年來我都忘記植物園的存在。

出來腊葉館後,看到的是這一片小花海。

 

image

 

然後我沿著前面的生肖植物區前進,接著就迷路了

沒錯,我迷路了,我其實差不多要離開了,但是就是找不到出口

路痴連逛植物園都是危險的。

但幸好有迷路,我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塊我從來沒有去過的區域耶。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然後還遇到了好可愛的小松鼠。

這邊的小松鼠都好不怕人,而且毛皮光亮,尾巴蓬鬆,看了都好想摸一把

不過他們畢竟是野生動物,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image

 

 

看完小松鼠後,終於找到出路,就很開心地離開了植物園。

沒想到那麼多年來沒踏進的地方,竟然那麼的美,我決定我以後要多探討台北之美。

畢竟就住在台北市,卻不知道與這些這麼美好的地方為鄰居也未免太可惜了。

離走前,順便去看了小南門。既然都來到小南門這個地方了,當然不可錯過它呀。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