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華大街(Carnival Row),或者是《狂歡節謀殺》、《狂歡命案》,是2019年8月亞馬遜(Amazon Prime Video)推出的奇幻影集,類型被定義為「新黑色」(Neo-noir),想當然爾不會太歡樂,雖然說它又被譯名為狂歡節謀殺案,但整部片跟狂歡一點點關係都沒有。

 

影集的設定很有趣,有精靈、狼人,女巫,是一個充滿魔法的世界。但是魔法世界的生物並沒有因為魔法而佔上風,事實上,這些魔法生物因為逃離原本的棲息地,所以成了難民,他們來到人類的世界定居,卻還帶著舊世界的生活習慣,跟當年非洲的黑人來到美國的狀況很類似。

 

被迫謀生的魔法生物們非常卑微,為了錢甚麼都願意做,還要忍受人類的歧視與不友善。看了令人鼻酸。

 

第一季總共八集,從中文片名中可以看出端倪,這部影集一開始就以謀殺為開端,希望不要也以謀殺為結尾呀 拜託不要幹掉我的奧蘭多。

 

我看了會傷心。

 

這部影集不像是其他的影集都是先有原著,再改編,事實上這部影集是直接創作出來的,劇組的想像力還滿豐富的。

 

他們自己有坦承裏頭的謀殺案件是以開膛手傑克來作原形,其實也不難看出來。雖然利用怪物來殺人,但手法真的跟開膛手傑克有夠類似的。

 

除了開膛手傑克外,影集中的其他設定多半都是引用自賽爾特神話(Celtic Mythology),像是精靈們原本居住的地方 Tirnanoc ,在賽爾特神話中被稱為 Tir na Nog ,是一個像是天堂的地方,在那裏所有的生物都不會老,也不會死去,且永遠都是幸福開心。

 

Tirnanoc 是劇中精靈原本居住的大陸,上面有約20個國度,包含精靈。

劇中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奇幻生物,都是來自於這邊,包含羊頭人

第一季有看到精靈、羊頭人,馬頭人,另外的像是trow我沒有見到,還是第一季有出現我沒有看到???在哪兒

 

▲ 有看到的人再跟我說是在哪邊出現的吧,我沒有見到過

 

▲ 這個小小的很可愛的東西,也是西方島嶼來的,因為size的關係常常被誤認為是小動物

其實他們的智商跟精靈差不多,只是很小很小,且不會說人類的語言。

 

殺人的怪物則是來自於猶太傳說中的Golem,把死去的屍體拼起來變成活物,並且利用他們來為惡。雖然說Golem本身是以泥土來做身體的材質,跟劇中有一點點不一樣,但人家劇組也不能照抄咩,哈哈哈。所以東抄一點科學怪人,西抄一點Golem也很正常。

 

(第一季結尾時突然想到奧蘭多布魯他的小小怪物,不知道是否還以被砍斷的姿態,活在哪個被遺棄的瓶子中呢,想想有點悽涼。)

 

▲ 猶太傳說中,巫師用巫術讓泥偶復活,並將其生命與自己的生命結合

 

除了賽爾特神話,剩下的關於精靈的靈感來自於仲夏夜之夢。真的光看精靈的翅膀,跟仲夏夜之夢的泰坦妮亞真得滿像的呢。

 

▲ 賽爾特神話中的精靈形象是不是跟影集中的很像

 

但是這部影集我看得有點難過。不是說不好看,是有點悲傷。

 

Amazon Prime Video本身很看好這部影集,因為8月才推出,7月就已經預告會推出第二季(孩子還沒出生就說要生第二胎的概念),所以…….喜歡奧蘭多布魯的觀眾有福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童話故事,因為在童話的世界中,一切都是那樣的簡單美好。

 

我這個人很入戲,如果一部戲太多磨難,我會看得很難過。目前我覺得這部影集就會是很磨難的影集。阿就不能給他們一個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看到嘉年華這幾個字,當然會引發我的聯想這是某部快樂的影集,但根本就不是呀。(你再繼續不做功課就亂看影集呀)

 

影集是灰色調,每個人都一臉風塵僕僕,歷經風霜,心裏裝滿破碎的玻璃,總覺得如果我不小心撞到他們,每個人都會碎成千萬片。

 

 

因為看到影集演員表裡有奧蘭多布魯就什麼都沒管,直接開追,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有點驚嚇,整個人外表滄桑而且臉都是灰的,為什麼老是要遮住帥臉,你說呀。

 

不過,看了幾集之後,發現頹廢風也很適合他耶(人帥會發光,即使用灰塵罩住他也一樣啦)哈。

 

原本看到前面幾集,以為奧蘭多布魯飾演的菲洛是個負心漢,結果看到後面才發現,身世真的好可憐呀。他揭露他自己是半人半精靈的那段令人心碎。

 

因為他的混血身分所以必須在兩個世界中掙扎、努力求生,後來因為被發現是混血兒了,導致工作不保,而且與薇妮爾特的關係也陷入緊張,害目前看到第四集的我感到有點害怕,不敢看下去。

 

所以目前我還在掙扎,因為我真的滿喜歡這部影集的,是要認真的看下去呢,還是因為會難過而棄劇,讓我想一想……….

 


 

後來還是忍不住,把八集都看完了,阿阿阿 真的是一個很悲傷的影集,太喜歡奧蘭多布魯的看了會傷心

 

尤其是他跟旅館老闆告白身分的時候被嫌棄,那段真的好悲慘好悲慘,真的希望他們第二季一切安好。

 

雖然說旅館的老闆娘後來反悔了,跑去告訴警察一切都是她瞎編的,但是奧蘭多哪邊來的傲氣,硬說自己就是混血兒

 

歐,好想揍他~

 

還有這部戲的女性角色都比男性還要強悍耶。證明肌肉不是EVERYTHING............決心才是

 

 

 

▲ 目前爛番茄指數還算正常。多半都是說故事設定龐大,整部影集的設計都很美麗,但是故事似乎有點空洞。

 

 

 

▲ 雖然說會有第二季的消息出現的很早,但是第一季總共搞了兩年才出來,因此目前第二季的上映日期還是不是很確定

所以可能要再等一兩年才能再看到奧蘭多布魯了。OH NO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