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我很喜歡超自然主題的影集,所以在啥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看到NETFLIX推薦,就點進去看了。這真是個明智的抉擇,哈哈哈,因為真的很好看。這部影集裡的吸血鬼其實還滿可憐的,他們的能力有限,如果被太陽或者是紫外線曬到,就會有很嚴重的曬傷反應,傷口不會好得太快,而且如果燒傷程度太嚴重的話,表皮會留下很嚴重的燒傷疤痕,或者是死掉。

 

他們也會受傷,如果拿刀或武器去攻擊他們的話,他們也會流血,也會死去。甚至劇中有一個吸血鬼是被枕頭悶死的。這對於已經習慣吸血鬼是萬能的,不會隨便被殺死的我們來說,這真的有點另類難以接受,而且劇中的吸血鬼並不是青春永駐的,他們也會老化,劇中吸血鬼媽媽自己說,她的老化速度大概是正常人的20倍,但實際算下來會發現大概更久,可能30-40倍吧。且他們無法像暮光之城的吸血鬼一樣迅速創立自己的同伴,因為他們不能透過血液來創造更多的吸血鬼,所有的吸血鬼都是透過基因遺傳,因為父親或是母親其中一方是吸血鬼,所以自己才有可能是吸血鬼。

 

如果被吸血鬼咬了沒差,只是少了點血,也不會變身。

 

可吸血鬼的血液還是有獨特的效用,可以用來做解藥,讓傷口更快的痊癒。

 

說實在話,這部影集很有梗,看到最後才會發現真相,你以為的壞人不是壞人,你看的到好人也不是絕對的好人。

 

一開始,看到少女努力在人類與吸血鬼的世界中尋求平衡,她一直以人類的身分長大,雖然說她知道吸血鬼的存在,她的媽媽、姐姐跟哥哥都是吸血鬼。她眼睜睜看著她們吸血維生,與她們共同生活,倒是也沒多大影響,她還有一個哥哥,是吸血鬼媽媽與人類爸爸一起生下來的,跟她一樣都是人類。她們從有記憶以來,媽媽就一直給她們吃藥,媽媽說這個藥是用來控制吸血鬼基因的。只要她們持續吃這個藥,就可以維持人類的身分,瞞過吸血鬼議會。

 

結果哥哥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事情有點不對勁,偷偷與妹妹一起停止吃藥。這下可好,才幾天的時間,少女還真的成為了吸血鬼。她開始被血液吸引,雖然她卻意外地不會被陽光灼傷,她知道自己跟其他的吸血鬼不一樣,開始變成吸血鬼的少女無法控制自己的衝動,偷偷咬傷了同學,還被學校約談。

 

媽媽發現不對了,叫她繼續把藥吃回去,但是都沒有用呀沒有用呀。

 

後來才知道,那些藥根本有問題,要是人類哥哥繼續吃的話應該也會出事吧。

 

最後一集害我嚇了一大跳。好希望會有第二季。

 

而且明明是少女的故事,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場景都很性感充滿性張力呀,看的人有點害羞。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