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好久沒有看得那麼開心了。

 

說實在話我看到《死生之交》(Dead to me)已經一陣子了,但是都沒有點進去看,Netflix很堅持的一直推它一直推它,最後我終於忍不住了,在毫無做功課的情況下就去看了。結果……….天哪,真的是相見恨晚

 

原來一開始的走向很像是兩個女人都經歷喪夫之痛,然後一起扶持走過下半生,結果,才不是咧。

 

我其實滿喜歡看黑色喜劇的,單純的喜劇已經無法滿足我。這部影集就真的是很標準的黑色喜劇,有懸疑有恐怖的部分,也有傷心難過的部分,可大多數時間都讓觀看的人很開心,有些部分不一定好笑,可看了愉快輕鬆,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這真的是一部女性走向的影集。而且不管裡面的人出了甚麼差錯,或是做了甚麼壞事,詭異的是你無法討厭裡面的任何一個人,因為他們都太可愛了。

 

 

 

編劇很厲害,每句台詞都很吸引我,一開始光是她們兩個睡不著,半夜聊天的內容就很吸引我了,兩個女主角我也都很喜歡,她們真的激起了很多火花呀,誰會知道她們兩個可以這麼配。而且光看她們的服裝與配件也很開心,每次看到茱蒂(Judy)的小洋裝都會很心動。

 

image

 

其實,這部影集算是滿寫實的,兩個女主角即使時常有脫軌的舉動,畢竟這是一部以搞笑為主的影集(有時候又很懸疑很驚悚),但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因為觀眾認同他們,在她們身上找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所以才會覺得她們那麼可愛吧。

 

現在社會中可以說是人人都有病,珍(Jen)一直有著情緒控管的問題,這也不能怪她,她一個人努力扶養兩個小孩,丈夫說自己是音樂家,需要空間、需要時間,所以多半時間就躲起來,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後來才知道他根本有外遇)。珍必須要賺錢養家糊口 (且看他們的房子,珍還做得不錯耶),要照顧小孩,有可怕的婆婆,她的壓力真的非常非常的大。

 

而且在結婚了那麼多年後,珍越來越空虛,覺得自己是工具人,丈夫已經很多年都沒有碰她,婚姻根本就只有外殼,其實那場車禍未必不是好事。

 

若是沒有那場車禍的話,珍的婚姻鐵定維持不下去,所以車禍只是給她了一個出口,這也是她後來沒有辦法恨茱蒂(Judy)的原因。

 

image

 

茱蒂雖然在這部影集裡面是加害人,可她應該是史上最可憐的加害人了吧,即使你都知道她做了甚麼?但就是無法恨她,這就是她的魔力。

 

她的心腸很軟,應該是說她也很情緒化。她相信大自然界的力量,相信鬼魂的傳說,她很浪漫,且最糟糕的是,她很容易原諒別人的過錯。導致她變得過於軟弱,其實她應該是最堅強的,茱蒂擁有一顆可以包容一切的心。

 

她可以原諒所有人,但是她無法原諒她自己。所以她千方百計地想要彌補。

 

原本以為茱蒂是因為無聊寂寞才加入團體治療的,雖然說她自己本身的遭遇也很值得同情,她原本提到她跟史蒂夫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結果不斷流產,史蒂夫最後拋棄了她。茱蒂失去了未婚夫,失去了房子,也失去了經濟支柱。最後只能寄住在養老院裡面。

 

這段情節到底是真是假,其實應該只有一半是真的。史蒂夫的確是因為茱蒂不斷流產而拋棄她沒錯,但最後兩人分手的部分原因應該也跟意外撞死珍的丈夫有關。畢竟兩個人無法承受那樣大的壓力與秘密,最後終於導致分手,不然兩個人每次看到對方的時候,都只會想起曾經發生過那樣的悲劇。而且史蒂夫追求的是一個平穩,茱蒂卻老是被麻煩追著跑。不,按造史帝夫的說法,應該是茱蒂跑到哪裡,混亂就會跟著。

 

image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被設定為渣男的史帝夫真的好帥,讓我也恨不下去(阿帥就很難讓人恨)。沒錯,這部影集從加害人到被害人都很難讓人恨。即使史蒂夫經營國際洗錢集團,SO WHAT,即使他一直拋棄茱蒂又勾引人家,SO WHAT ,即使他發現茱蒂撞到人也不准她回去現場,SO WHAT 

 

好啦,我必須承認帥哥的一切都讓人難以恨下去。而且史蒂夫跟茱蒂的相處模式還滿搞笑的,每次史蒂夫一大聲,或者是動作太大,茱蒂都會立刻說,你不可以這樣。史蒂夫就會秒清醒說,對不起,然後茱蒂就會秒回,沒關係。接著兩人又好好的繼續談話,說真的,分開真的很可惜,不能瞧不起茱蒂離不開他,是我也離不開,他們很合咩。

 

史蒂夫就好帥咩。

 

image

 

反而是之後脆弱的好人雙胞胎史帝夫我比較沒那麼喜歡。他有點太娘了,啊我愛壞壞帥男人。據說原本編劇沒有打算第二季要把詹姆士‧馬斯登帶回來的,因為雙胞胎的劇情感覺有點老套,但我個人看到他回來是開心的。 說到這裡要誇一下他的演技,這兩個人真的很不像是同一個人耶,我還不知道詹姆士‧馬斯登這麼會演。

 

其實我對他的印象不深,就是X MAN裡面演超癡情的獨眼龍,然後莫名其妙的就領便當了,其實他也是便當王,難得演到X MAN結果莫名消失的理由是甚麼?對劇情也沒有啥影響呀,難道就是因為礙到金鋼狼,哈哈哈。真的是有夠可憐耶。

 

image

 

不管怎樣,這部一定要追,我真的秒看完第一季跟第二季,希望還會有第三季。

 

雖然說到今天都還沒有宣布,但是這真的太好看了,拜託給我個第三季。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