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看到漢娜的遺言冒出來的時候其實很期待,雖然說第三季就跟漢娜沒有甚麼關係了。

但是第三季探討的許多議題,還是很值得認真去看待。

實際看了之後發現,漢娜的第四季感覺很像是最後一季,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的是如此。

事實上,真的後面的幾季跟漢娜沒有甚麼關係了,也可以是時候前進,不用再消費漢娜,出新的影集吧。

而且加上,在第四季的開頭,其實我看得有點不耐煩。

 

 

image

 

 

第一季是如此的清新美好,看完之後深深為漢娜的死感到不捨,好想回到過去把漢娜救回來。但是第四季的時候只覺得每個人都好煩。

覺得克雷好煩,一直不斷產生的幻覺還有偏執真的有點討人厭。覺得札克好煩,好好的幹嘛去酗酒(其實他沒有好好的),為什麼要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亂,其實在這些事件之前,他的成績是非常好的。

而且克蘿依之後竟然沒有要跟他在一起,這點讓我好驚訝。

潔西卡依舊堅韌,這季之中我對於她的堅強又有了更深的體悟,她應該是這部影集裡面最堅強的人,她的堅強是經歷痛苦而生的,那種堅強真的很美。怪不得迪亞哥死追著她,是我也要去追潔西卡。阿妮在這季中的討人厭程度減少了一些,因為大部分討人厭的東西都跑去克雷身上了。

 

image

▲ 好愛潔西卡的強韌,對於她的愛是越來越深的

 

唯一的遺憾是賈斯汀,歐,我可憐哀戚的賈斯汀。

 

image

▲ 其實他對於被領養的身分,一直都耿耿於懷,很怕佔用了克雷的資源。

上大學要選免費的,就怕克雷沒有得念書,好可憐。第四季關於他的部分總是看得很心酸。

 

image

▲ 在舞會上,潔西卡擁抱他的那段,真的好令人感動。穿白色是對的,根本就白馬王子呀。

 

在第四季中戒毒又重新做人的賈斯汀,為什麼編劇不給他一個幸福結局的機會。他苦了那麼多季,到底是欠了誰?

東尼、泰勒........這些人還是持續的有點煩人,不知道為什麼到了第四季我對於他們的耐心消失殆盡,哈。幸好真的不會出第五季了。

查理與溫斯頓的部分還好。其他人都亂糟糟。

 

即使如此,第四季是迷人的,前面的幾集其實有些煩躁外,後面的幾集拍得很好。

煩躁的部分主要是因為克雷的精神狀況不佳,然後劇情主軸大部分就是跟著他,導致大家也一起陷入了精神錯亂的境界,這讓我看得有點焦慮,或許我也有潛在精神疾病吧,哈。

 

查理算是第五季裡面唯一正常的人類,有他在的地方感覺就很溫暖,還滿喜歡他與艾立克斯最後雙雙當選舞會的國王的橋段的。

其實賈斯汀在第五季表現也很平穩,他終於開始一路向上了,但第四季就是最後一季了,不管他怎麼努力也無法橫跨第五季,但我還是寧願他在某個虛擬的國度過得很好,而不是死掉呀,這段真的很令我難過。

 

第四季也探討了許多更嚴重的議題

例如:

同性戀議題

雙性戀議題

校園暴力議題

青少年權益議題

種族議題

很多議題都很值得討論,尤其是美國前陣子才發生暴動。這部影集推出的時間其實很是時候。

若不是克雷太煩人,其實繼續出下去也不錯,畢竟青少年也需要一個發聲的管道。

 

image

▲ 在面試的時候,哭得好傷心的賈斯汀讓我很心痛

其實他的深是真的很可憐。

 

image

▲ 比起賈斯汀的一路向上,札克真的一路向下,幸好最後因為賈斯汀的犧牲,讓他返回正途

 

image

▲ 感覺如果是別人的話,溫斯頓應該會大膽的揭發吧,但艾立克斯的勇敢承認,讓溫斯頓不知所措

最後還是選擇原諒,溫斯頓真的是個性情中人。

 

image

▲ 查理‧聖喬治先生是第五季裡面我覺得最暖的角色,他跟父親出櫃那段笑翻我。他爸爸好可愛。

 

image

▲ 學校演習那段真的嚇壞我,當時我真的跟大家以為的一樣,泰勒抓狂起來掃射了。

結果最後他將功贖罪,協助警方掃蕩黑槍,這真的是他最好的結局。

 

image

▲ 第三季裡面很煩人的阿妮,在第四季裡有了許多的醒悟,像是不該過於干涉他人生活。

要勇於面對自己,她認真邀請潔西卡參加舞會的那一段我很喜歡,女孩當自強。

 

image

▲ 溫斯頓真的是第四季裡面最美的角色,他的樣子長得很柔美,就像是古代的希臘雕像一樣。

其實我也很希望他能有一個好的結局,不要再糾結於蒙提,其實蒙提死了對他來說是好事。

他真的值得更好的。

 

image

▲ 我還滿喜歡迪亞哥的,他很忠誠,一直覺得蒙提背負著不白之冤,一直想要替他脫罪。

最後愛上潔西卡,然後放手,最後決定默默追隨,再舞會上面看到潔西卡與賈斯汀一起共舞時,他的臉部表情非常感人。

 

image

▲ 雅絲黛拉的戲份在第四季還滿多的,在校園掃射期間與泰勒一起困在洗手間。

結果兩個人聊開了,最後還在一起,這段我很喜歡呢

 

image

▲ 東尼這角色很可憐,充滿正義感,但過的一直都不順遂,家人被遣返,只能靠打拳跟修車辛苦度日

有時候看得我好心疼,幸好最後他有一個好的結局

 

image

▲ 至於煩死人的克雷,很開心我們從此說再見了。他會越來越好,我也會。

拜託不要再繼續害我焦慮了。

 

但是其實最感動我的一段是溫斯頓與蒙題的舞會之舞。

溫斯頓看見蒙提的時候,眼眶裡泛著淚,臉的曲線慢慢的變得柔和,然後走向蒙提跳了最後一支舞。

蒙提告訴他這一切都是他想像出來的,現實生活中的蒙提也不是這麼樣子,其實也不會讓溫斯頓這樣愛他。

所以溫斯頓該放手了,最後蒙提消失了。

只留下悲傷的溫斯頓,這段讓我難過好久好久呀。

 

image

▲ 也有人覺得這段很感人嗎?

 

除了些許遺憾之外,很開心大部分人的結局都還是好的。

他們還年輕,未來還有許多事情等著他們,希望未來的他們,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