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回顧再重看一次Battlestar Galactica,而且因為Amazon Prime Video的試用期間只有一周,所以我必須要火速在一周內看完。因此搞了一個Galactica馬拉松。我必須承認原本關於結局的部分我已經忘光光了,我只隱約記得他們有一個遺憾但是很好的結局,不,應該說是一個很好的結局,遺憾的部份是我個人因為影集結束了而感到不捨。我真的很捨不得,這次在一個禮拜一內,全速狂飆看完了整整四季後,第二次再度看完也只能再次說一句,我捨不得。
我真的只想要更多更多,永遠不要結束呀。

 

Battlestar Galactica的故事大綱很簡單,講述人類與賽隆人(機器人)之間的衝突,故事開始的時候,人類居住在一個叫做Cyrannus的銀河系,總共有12個殖民地,12個星球。人類創造了賽隆人,原本只是普通的機器人,但是慢慢的人類給了他們人工智慧,這些機器人就越來越厲害,發展出了自己的意識,最後開始反抗人類。

 

兩邊最後簽屬了和平條約,結果因為人類無意間偷偷破壞了和平條約,結果導致賽隆人無預警的攻擊,人類的軍團大敗,幾乎全人類都被殲滅,剩下的一小群人只好開始逃亡,在一大堆民用艦艇中只剩下一艘即將退役的戰將加拉迪卡(Battle Galactica)沒有被摧毀,於是這艘戰艦就成為僅存人類的救星。

 

 

他們必須要一邊躲避賽隆人的追殺,然後找尋到一個新的家。(和平條約的違背那一部分是有一天阿達瑪自己跟兒子坦承的,不過不知道是否因此導致了戰爭)。

 

新家原本按造吃了會產生幻覺癌症藥的總統所相信的神話去找尋,最終他們真的找到了第十三個殖民地,但卻發現第十三個殖民地已經全毀,而且毀滅時間還比他們還早,最終只能在宇宙中茫然的漂流,那一段看了好心碎呀。

其實四季已經足夠發揮,我很喜歡他們創造的虛擬世界,在那個世界全部的宗教,信仰,科技,政治體系都不同,像是他們是多神論,信仰亞提米斯,信仰阿波羅,而賽隆人則有自己的信仰,他們相信唯一的真神,上帝。這些設定都還滿有趣的。

 

看第二次真的有比第一次有許多更深的體悟,而且看第二次對於許多角色的熟悉度也更提升,第一次看的時候在第一季的前面容易搞不清楚誰是誰,沒有辦法我臉盲很嚴重,如果不是特別壞的,或者是特別帥的,我真的有時候分不出來,尤其大家都穿制服,哈哈哈,所以我常常有時候第三第四配角我都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誰,這次對於他們的認識有比較深刻了,但這個影集的結束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畢竟真的好經典好好看呀。

 

而且很欣賞他們雖然科技發達,但是沒有使用雷射槍那種武器,不知道為何我看到雷射槍就覺得怪怪的,使用這些用子彈的真實武器,看了增添許多真實感。整部影集帶給人的感覺就是真實、金屬(對,我嘴裡都可以嘗到鐵味)、陽剛、抑鬱、鮮血。跟星際大戰或者是星際爭霸戰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一直都是一個科幻迷,這幾年都還滿開心的,因為真的好多科幻奇幻題材的影集或是電影讓我看到過癮,但我必須說,這一部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之一,而且我對於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很喜歡,大概是因為編劇把他們真的描寫得很深刻很有人性。而且結尾的部分玩了一個小把戲,開頭的時候因為是關於人類、賽倫(機器)人在外太空的故事,難免讓人覺得這應該就是人類的未來世界吧。

 

畢竟我們目前還沒有發展出那樣的高科技,結果把整整四季故事都說完後才發現,我們現在的世界其實是他們的一萬五千年之後,所以那些故事全部都是我們的過去,歷史就是不斷的重複,人類每一次都是先開始,然後毀滅自己,接著結束,再開始。在神的眼中應該覺得這不就是一直不斷的重複嗎?但每一次的開始都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嶄新世界。其實人類的起源或者是生命的起源一直都是一個大謎團,或許以這部影集的角度上來說,給了這些謎團在某些想像空間上很多的發揮處,像是普羅米修斯一樣,異型的起源,人類的起源,真的有無限想像,看得我心花怒放,要不是有普羅米修斯二這個爛電影去爛尾,其實在第一集的普羅普修斯配上異型的系列電影,拍得真是有夠棒,那又是另外一個經典。

 

所以說也不能怪星際大爭霸的毅然決然,如果第四季不結束,搞不好第五季也會爛尾,像是冰與火之歌那樣的爛結局反而毀了我的愛也不好。

 

 

當然,這部影集被歸類於科幻片,但是其中許多部份都牽扯到神話或者是迷信的地方。也因此明明是很科學的影集,許多部份即使都演完了,還是謎點重重。其中最大的,最多人詢問的問題應該就是,到底卡拉是甚麼鬼東西吧。

 

究竟第四季的時候跟她一起彈鋼琴像是他父親的人是誰?她的真實身分是人類還是賽隆人,還是兩者都不是,原本想說她的父親是不是被毀滅的丹尼爾,但是如果那樣的話卡拉就是一開始的混種人耶,等於在好多年前就出現混種人了,那這樣赫拉珍貴個甚麼鬼東東。看了許多國外網友的理論,真的有很多派認為那個就是丹尼爾,因此卡拉才有辦法死而復生,而且有辦法帶他們找到地球,但也有很多派系說,卡拉的父親不是丹尼爾,反正吵來吵去,也沒有人有正確答案

 

她的存在就是神話一樣,被神操弄著,看里歐本被嚇成那鬼樣子,頓時覺得,有夠爛的,迷戀了人家那麼多季,然後突然發現人家不如自己所想像的就落跑,阿波羅跟安德斯才是真愛吧。

 

我最最最最不懂的地方是,明明都一起找到了新家,大家為什麼不住在一起,要全部分散呢,當地是有人類沒錯,但是我不覺得當時人類的智商會懂太空船這種鬼東西,尤其是阿達瑪家族,是打算老死不相見了嗎?

 

在卡拉消失後,難道李就自己過日子?孤獨終老終身?按造他的說法他會去探索這個世界成為一個探險家,我真的好想知道他們之後的故事呀。其實我一直很希望他跟卡拉能夠有一個很好的結局,不過那應該只存在於我的幻想中,因為他們兩個的個性如果在一起的話應該只會毀滅對方,這也是他們一直不敢在一起的原因,第一次退縮的是卡拉,第二次退縮的是李,明明相愛卻永遠不能在一起,這種愛情故事太淒涼。在台上兩個人拳擊打著打著抱在一起痛哭的那一段好感人。最後來上將艾達瑪都找到真愛了,死巴爾塔也找到真愛,憑甚麼李要有那麼孤單的下場。

 

▲ 其實安德斯跟她很合適,他永遠會包容她。

 

 

▲ 前一秒還在,下一秒回頭就消失,我懂,我也好傷心。

 

▲他們是說因為新地球這邊有人,所以不能太囂張直接定居,要直接打散才不會被抓包

 

嗚嗚,我幫他掉兩滴眼淚。

 

除了那些很多小短篇,還有其他的電影,其實故事線都很混亂,我只有覺得Razor不錯看,另外幾部都令我失望,當初影集Caprica也曾經讓我很興奮,畢竟是一個完整的影集,跟那些有點混亂只是補充的電影不一樣,結果只是講了一個前傳的故事,而且很沒有意思,我對於前傳興趣缺缺,看觀眾反應似乎也是如此,大家應該想要的是更精采的故事,個人想要的是李、海洛、雅典娜,甚至是巴爾塔跟六號之後的生活,我太捨不得他們了,不過就像是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點到為止,剛剛好。

 

所有的故事都只能說到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然後故事就說完了,似乎如果讓故事在這裡終止的話,那樣的幸福與快樂,也會在那一瞬間凍結,之後他們就永遠快樂幸福的活下去。

 

 

 

對我來說,也只能自己安慰自己,阿,沒錯,他們就這樣幸福快樂的活下去了。

 

祝你們好運。

 

而且原來蓋爾斯‧巴爾塔身邊的那個六號賽隆,我一直以為是植到他腦裡的晶片,或者根本就是一個幻覺,那個傢伙竟然是神變的,從頭到尾,神就買了第一排的門票,從頭看到尾呀,到了最後,卡普卡六號的幻覺巴爾塔也現身,兩個一起跟他們說再見,然後就一直在地球上面遊蕩,看著人世間的所有人出生、成長、然後死亡,直到一萬五千年後,來到了我們的現代,開始嘲笑起現在的人類似乎又開始步上了後塵,從第十三個部落的那個地球開始,再到柯爾布,再到現在的地球,人類就是不斷地重演歷史。

 

在那些神看膩之前,不知道他們還會見到多少次無限的輪迴呢。

 

最近又有風聲說要拍新的影集了,希望不要爛尾,不要讓一個期待十五年的老粉失望,拜託。

 

 

 

我必須坦承我看第一次的時候非常喜歡 Apollo,但看到第二次後開始愛上Helo,即使我無法欣賞他的道德觀。他的道德觀念非常崇高,導致他常常跟眾人的意見會不一樣,一開始Apollo其實也會跟他起爭執,但最後Apollo的價值觀也逐漸改變,從一個飛行員,後來改為從政,再成為新的總統,Apollo的轉變還挺奇妙的。

然後查了一下飾演Helo的演員Tahmoh Penikett,他之後真的沒有甚麼特別的作品耶,好可惜

 

 

▲ Apollo最終發現,從政可以幫助更多人,也更能發揮自己的理想,重點是不從軍終於可以擺脫父親的影子

但他穿西裝比軍裝帥,所以我沒有在抱怨。

 

▲ 其實我很喜歡他,他的道德觀是浮動的,如果今天情勢所逼,他必須為誰效力,他就會去認真的工作

然後暗中搞破壞,成為叛軍然後東躲西藏雖然保留了自己的自尊與自以為的正義,但是其實他的臥底是可以幫助更多人的

最終他也因為覺得自己在做對的事情,毅然決然的背叛阿達馬兒被槍決的那一幕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看到後面越來越不喜歡他,固執死老頭的形況一直出現。但跟著他讓那麼多人最後終於找到真正的地球。

好吧,我就不批評了。

畢竟他比較宅心仁厚,飛馬號那一位真的太猛,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

所有的Final 5裡面我最喜歡他,Ellen那個愛操縱人的死女人真的有時候很欠揍。

Chief一直保持著他的人性,從一開始與Boomer的秘密戀情,到後來見到Boomer又再一次被欺騙,回到幻想中的空房子那段,令人心碎。

 

最後要用Agathon來結尾,不為什麼,就是帥,我想多看一眼 (感覺得出來我要被揍了)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