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很難得的看了一部德國的影集  - 《 蠻戰之森 》( Barbaren )

因為NETFLIX的關係,最近比較有機會接觸非英美的影集,以往都不知道要去哪邊看,雖然說《 蠻戰之森 》我其實是點進去後才發現是德國影集,我一開始以為是口音很怪的英文,然後才發現我根本完全聽不懂呀。在這之前我只看過一部德國影集《香水》,只能說這兩部水準都很高耶,莫非德國影集都很有水準。

《 蠻戰之森 》的故事其實來自於一段真實的歷史,當然其中很多部分有改寫,加入了部分的虛構人物還有一些細節,讓影集變得更精采。

影集的背景設定於西元9年的日耳曼尼亞,也就是現今的德國那邊。日耳曼尼亞被羅馬帝國入侵,當地的總督瓦盧斯用高壓政策去統治當地人,且手段相當殘忍,幾乎是不斷地試探日耳曼尼亞人的底線,首先他先假意要求酋長把「親生兒子」交出來就能換取和平,酋長忍痛把自己的孩子們交給瓦盧斯後,瓦盧斯又反悔,對日耳曼尼亞人課很重的稅 - 很多很多的牲畜跟食物,如果日耳曼尼亞人把羅馬帝國要求的供品都交出去,一定會餓肚子餓到死,很多部落甚至根本沒有辦法交出足夠的數量,但是因為當時日耳曼尼亞部落間不合的關係,導致根本無力反抗羅馬帝國,只能讓羅馬人對他們予以予求。

 

barbaren2.jpg

賽格米爾是切魯西部落酋長,當初他忍痛交出親生兒子給瓦盧斯,以為這樣就可以跟羅馬人和平相處,沒想到羅馬人開始要求越來越多,他試圖想要反抗但是沒有用,其他的日耳曼尼亞部族沒有反抗的意思,他們想要和平,寧願繳交很重的稅都不要打仗。 賽格米爾想要與羅馬人協商,卻遭到羅馬人侮辱,杜珊麗娜眼見酋長遭到如此對待,心生不滿,起身反抗,沒想到卻被羅馬人毆打,她的弟弟想要救他,結果被羅馬人打成半死不活的狀態,讓她非常傷心,一心只想報復。

她慫恿她的情人還有部落裡面比較有衝勁的年輕人一起闖入羅馬軍營去偷取羅馬人的精神指標 - 鷹標。

沒想到卻釀下大禍。

羅馬人視此舉動為挑釁不惜開戰都要把鷹標拿回來。

結果就開始一連串的血腥殘殺。

620y2ktdioq51.jpg

我真的覺得羅馬人他們教育做得很好,每一個羅馬人都以身為羅馬人為榮耀,起碼在這部影集裡面,所有的羅馬人對於羅馬都很忠心,亞米念不算,他原本也很乖乖地想要效忠羅馬帝國,可是是因為羅馬帝國先辜負了他,最後他才反而對抗羅馬。

蠻族的部分,日耳曼尼亞各個部族之間真的很不團結,每個都吵來吵去的,要連結兩三個就有夠難,然後其中還會有叛徒,每一個都只為了自己的利益來戰鬥,真的很母湯,我看了直搖頭。

打鬥的畫面非常精采,剪輯的很棒,配樂還有特效都是一流的,不知道這部影集花了多少經費去拍,總覺得他戰爭的部分其實媲美電影。

人物刻畫的部分很成功,雖然只有短短的六集,但是每一個角色的形象都非常的清晰,像是杜珊麗娜一開始的有勇無謀,後來因為被法昆慫恿開始裝神弄鬼,但是她始終擁有堅強的信念,最後要不是她的假神諭幫助亞米念,亞米念最後即使把羅馬人引來也根本沒有人可以作戰。

image

法昆也是,一開始很單純,只是想要幫助童年的朋友,最後發現有很多事情比友情更重要,但亞米念其實不算真正背叛了他。如果不是亞米念的幫忙,法昆一開始就會死在森林裡了,他最後回不了頭,只能瞞著杜珊麗娜,那是害怕失去,也是為了愛,這點我可以體諒,並不覺得亞米念是壞人。法昆最後的憤怒我也可以理解,他的好友奪去了他最愛的人,而且還成為了眾部族間的國王,而自己,甚麼都不是。

barbaren4.jpg

其實說到底,亞米念的身世真的很可憐,他當初看到羅馬士兵回來警告父親,沒想到父親竟然已經把他交換給羅馬人,雖然說是換取全部族的和平,但是小小的孩子被送走難免傷心,加上我覺得她的弟弟應該適應不良死了,所以都沒有人願意提到他。

image

在瓦盧斯的軍營裡,亞米念一定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才贏得羅馬人的尊敬,內心的糾葛一定很困擾他,到底是應該要效忠從小把自己賣掉的族人跟親生父親,還是把他養大成人栽培他愛護他的羅馬父親。中間亞米念一度動搖想要效忠羅馬帝國,以後回到羅馬去生活,沒想到瓦羅斯從頭到尾都把他當作棋子而不是自己親生的兒子,傷心的亞米念最後決定統一各部族去對抗羅馬,其實他心裡應該也很難過。

親生父親死去他無法阻止,瓦盧斯在他的面前自盡他也無法阻止。

barbaren3.jpg

最後雖然贏得了勝利,不過他身邊的一切都瓦解了,親人都已經離世,杜珊麗娜最後是否會選擇他,還是法昆(基本上是跑不掉了,因為歷史中杜珊麗娜就是他老婆),而且他最後看見的狼是甚麼意思。

之前父親曾經跟他說過,狼是一切的毀滅者,狼是來摧毀他剩下的一切嗎?

如果不排斥德國影集的話,這部真的滿值得一看得,短短六集,單刀直入,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這一段歷史也沒有關係,因為直接看也都完全看得懂呀,DON'T WORRY。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