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阿對啦,我就是很愛看戀愛小品劇,不過《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Bridgerton)這一部影集跟我想像的戀愛小品不太一樣,有點點像是古代版的《緋聞天后》(Gossip Girl)。

說實在話那個時代的女性所背負的壓力真的很大,現代女性根本不用勉強自己嫁掉,獨立自主更重要,但是那時候的女性嫁不掉根本就是天大的恥辱,不僅讓自己本身遭受閒言閒語,連帶家族都要蒙羞,而且對於婚姻的自主權不高,導致很多女性都是被「安排」嫁給不愛的人,或者是利益交換,兩個家族間謀取更多的權力與財富,即使如此,這部影集並不是一般如此壓抑如此寫實的影集,《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Bridgerton)的故事更像是要給青少年青少女看的,屬於改編過比較輕微不辛辣的戀愛劇。

 

可偶爾又會出現一點大膽床戲(不會出現到任何不該看的東西就是了),這點就讓我很納悶了,哈。

bridgerton-101-unit-01798r3-1608753629987.jpg

 

影集一開始以這一季的社交季節開始,每一季都會有女孩成長到待嫁的年紀,這時候就會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宣告自己已經可以嫁人了,讓適合的男性追求。

當然每一個女孩都希望自己是這一季最亮眼的新星,但是今年的第一名殊榮,在女王見到達芙妮‧柏捷頓的時候就定案了,宣布達芙妮是今年社交季中首選。

有女王認可的第一名,果然讓達芙妮立即受到大家的矚目,但是卻意外殺出了程咬金,一個擁有絕美面貌的鄉下女孩(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讓不少追求者分心了,她的哥哥又突然開始覺得自己必須要代替父親為妹妹把關,結果趕走許多人,而威索頓女士(Lady Whistledown)寫的那些閒言閒語對戴芬妮來說也沒有幫助,眼看達芙妮就要從最受矚目的新星淪為沒有追求者的女孩。

bridgerton-105-unit-01831r-copy-1608762959.jpg

這下該如何是好,另一方面有人卻因為太受矚目而有點感到困擾。正常來說受到矚目是好是沒錯,但是這個哈斯汀公爵偏偏不想要結婚不想要生小孩,每天一堆婆婆媽媽想要叫女兒嫁給他可讓他困擾不已。還要每天忍受威索頓女士的奚落。

困擾的兩個人,要怎麼解決這場鬧劇。

bridgerton-eloise-penelope-main.jpg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Bridgerton)是小說改編,故事主題主要圍繞在柏捷頓家族的四個兒子跟四個女兒身上,劇情內容單純,而且男帥女美,看起來很輕鬆,就像是在巴黎的艾蜜莉一樣,不要太認真去計較裡面的每一個細節到底符不符合史實或者是民俗,就順著故事劇情的發展慢慢看下去吧。

我其實對於威索頓女士的真實身分沒有多大興趣,我只想知道達芙妮到底跟公爵會不會幸福啦。

bridgerton-1.png

然後我好喜歡飾演哈斯汀公爵的雷吉‧尚‧佩吉(Regé-Jean Page),他整個人有種神秘、異國風情的感覺,剛看了維基百科,他是英國-辛巴威裔,怪不得他的長相真的很有異國風情,遇到他就很難愛上溫柔走安全牌的王子呀。(達芙妮,我懂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lin 的頭像
    Caitlin

    Caitlin's Queen of Hearts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