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說實在話,光看預告跟片名都覺得《母女姊妹花》(Ginny & Georgia)這部影集好像很膚淺很輕鬆,就是講一個年輕貌美,不尊重女兒界限的前衛媽媽與青春期的女兒之間蹦出的各種火花與脫序生活。

這類的影集其實還真不少,大部分都是以親情、友情做主軸。

一開始想,會不會很類似《奇異果女孩》(Gilmore Girl)那種影集。

YA片因為年齡的關係,也不用拍的太黑暗或是過於嚴肅,結果...............真的不可以用封面來判斷一本書,也不可以用片名自己亂猜影集內容,因為這部影集一點都不膚淺,甚至有些驚悚。

影集描述年輕貌美的喬治亞剛喪夫,繼承了一大筆遺產,帶著兩個跟前夫婚前就生下的孩子離開傷心地,試圖開創新的人生。

 

Ginny_Georgia_Season1_Episode2_00_21_58_12R.0.jpg

正常來說這種影集或是電影都會拍得很感人,哭點一大堆,脆弱的母親想念亡夫,子女們想念父親。母親得一邊在悲傷與子女的假叛逆(實為過度悲傷)之間調適,最後大家一起走出悲痛。

結果母女姊妹花用了一種很歡樂很輕鬆的情境來拍攝這個主題,喬治亞的外表像是掏金女一樣,火辣緊身洋裝加上低胸是基本配備。看到有錢有勢的男人就貼上去,靠這些男人的錢來養活自己跟小孩。因為15歲就生下了第一個小孩珍妮,所以即使珍妮都高二了,喬治亞還是辣的可以,外表根本看不出來是兩個孩子的媽呀。

這點當然讓珍妮感到壓力很大,珍妮像是璞玉一樣,她的外表並不會人第一眼就驚豔,反而每個見到喬治亞的人都會下巴先掉下來,想說這個媽媽也太美艷太漂亮了。

喬治亞只按造自己的心意來生活,起碼珍妮是這樣覺得的,媽媽男人一個換過又一個,遇到不滿意的地方就會搬家,導致他們母子三人一直沒有一個真正像家的地方。

而且喬治亞因為年輕的關係,說話也常常口無遮攔,常常讓珍妮在同學的面前感到難堪,幸好當媽媽的前夫過世後,他們搬來這個叫做威爾貝瑞的小鎮時,她意外結交了幾個知心好友,這讓從來沒有感覺過歸屬感的珍妮非常的開心,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她還滿想留在威爾貝瑞的。

3375.jpg

可是..................不斷獵金的喬治亞這時候看上了威爾貝瑞的年輕單身市長保羅,前夫的前妻又雇用了私家偵探去調查他們一家,並且發現喬治亞似乎隱藏了許多的秘密,甚至有可能曾經謀殺了兩個男人,在這個用謊言與欺騙建構的完美家庭,當喬治亞的過去即將追上他們的時候,一家人還能安然無恙嗎?

看著光鮮亮麗的喬治亞很難想像當年她的人生很不順利,小時候遇到家暴所以離家出走,15歲就生下了珍妮。獨自在外的喬治亞沒有人可以依靠,珍妮的爸爸錫安同樣年輕,對於珍妮想法不多,當錫安的父母提議把珍妮領養走,讓兩個年輕人可以重新過自己的人生時,錫安並沒有想太多,反而覺得這是個不錯的主意,但是喬治亞很愛珍妮,她沒有辦法想像沒有女兒的人生,於是獨自帶著女兒再度出走,含辛茹苦地把小孩養大,甚至之後又生了同母異父的小男孩奧斯丁。

喬治亞是真的很愛她的孩子們,不管她對其他人都做了甚麼?或者她以愛之名說了多少的謊言,她活著就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自己的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跟自己當年一樣那麼辛酸被人欺負。她的母愛很強烈,即使她的外表很像很開朗,很多時候跟孩子就像是朋友一樣說說笑笑的,但是只要誰欺負她的孩子就會遭殃,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這強烈的母愛讓我對喬治亞充滿了敬意,同樣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我也懂得母親為了孩子想要付出一切的心情,甚至不得已必須使出骯髒黑暗的手段來保護小孩,或許是我個人的偏見,總覺得以愛之名來行惡,為了保護孩子不擇手段的喬治亞是個好媽媽。而且她經歷了這麼多不順利與悲慘的生活,她竟然還能看起來如此光鮮亮麗這點我太敬佩了,超勵志。

 

Ginny%26;Georgia_Season1_Episode1_00_06_38_14R.jpg

然而當喬治亞終於不惜一切代價,將自己的家庭建構的非常堅固又完整的時候,珍妮與奧斯丁卻發現了母親背後的秘密..............這時候喬治亞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這部影集不管是給青少年或者是像我這種年紀有小孩的都可以看,算是年齡層滿廣的,影集中講述了很多年輕女孩情竇初開的故事,在校園的生活,也講述了不少同儕之間的友情,但我最愛這種影集的地方是,明明這個主題很容易拍成很俗濫的喜劇,編劇卻在這樣的劇情中加了不少陰謀與黑暗的部分,結果莫名其妙很興奮地直接看完一整季都還是感覺很不夠呀。

才十集真的太短,而且在第一季結束的地方留下了太多的懸念,這樣不拍第二季NETFLIX就太狠了啦。

 

 

 

 


布恩妮‧豪依(Brianne Howey)

1615800676834.jpg

布恩妮其實戲外的年齡也才31歲,算是跟喬治亞的真實年齡很接近,我之前沒有看過她演得出的任何影集相當可惜。

除了在CW超級英雄電視劇《蝙蝠女俠》中經常出演的角色之外,她還定期出現在福克斯(Fox)超自然恐怖片《大法師》(The Exorcist)和《福克斯驚悚片》(The Passage)中,我還滿喜歡她的笑容的,很可愛不做作。

而且她是少數擦了大紅口紅我都不覺得很恐怖的女星。小時候立志要當空服員,結果長大後發現自己更喜歡演戲,所以在學校主修戲劇,副修兒童心理學,她的父母生了五個小孩,布恩妮是大姊,感覺去修兒童心理學應該很有心得吧。

安東妮亞・金特里 (Antonia Gentry)

Antonia-Gentry.jpg

我其實比較喜歡她的直髮造型,她的直髮比捲髮好看,但是捲髮的時候比較像是青少女。

真正的安東妮雅其實已經23歲了,不過她把青少女演得真好耶,有些害羞跟扭捏的地方,看得我都感同身受,跌倒不小心把衛生棉條談到曖昧對象臉上的時候的那種窘況,還有去催弟弟快離開洗手間,結果出來的竟然是半裸的母親新男友,真的都超級搞笑的,只可惜安東妮雅目前的電影作品還不是很多,我原本還以為她是真正的青少女呢。

看了她的imdb檔案,似乎是個小才女,不僅熱愛演戲,也很喜歡唱歌,甚至會彈鋼琴歐。
 

史考特‧波特(Scott Porter)

Paul-Scott-Porter-Ginny-and-Georgia-Season-1-Episode-1-2

不知道為啥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很像是年輕的時候地蓋瑞‧巴洛(Gary Barlow),恩對,我的年齡被洩漏出來了,現在到底有誰聽過接招合唱團,唉。

目前戲外41歲的史考特算保養的不錯啦。我看過他演的南國醫戀,但是看履歷他還演過律政賢妻,咦,是出現一下下就不見了嗎?還是被我忽略了,律政賢妻我都認真在看女主角而已。

他的妻子以前是啦啦隊員,原本還以為他是小時候認識的,因為他在學校的時候是足球隊球員,結果其實是長大後在片場遇到的,還真妙呢。

然後我懷疑他的頭髮是不是有染過,因為他的妻子是很淡淡的金色的頭髮,小孩也是好淡淡的金色的頭髮,不知道他本人是不是原本也是金髮呢?

 

 

梅森·坦普爾 (Mason Temple)

 

Ginny%26;Georgia_Season1_Episode8_00_38_04_12R.jpg

然後說到了本劇最綠的角色,他是真的很可憐。

明明個性超級超級好,又認真上進,乖乖念書又不是書呆子,這種男孩哪裡找,但是我必須要坦誠馬可斯真的............比較帥。唉,好吧,馬可斯有種壞壞男孩的感覺,這個真的很難讓人抗拒,而且馬可斯真的很勇敢追愛,甚麼都不管先親再說。想太多,尊重女性的杭特竟然輸了,是我整部戲最同情的傢伙。

梅森其實還有個中文名子叫做譚‧梅森,擁有台灣跟加拿大雙重國籍。

 

 

 

菲利克斯·馬拉德Felix Mallard

GinnyGeorgia_Season1_Episode3_00_35_34_00R-1.jpg
 

就是這個壞壞小傢伙,害珍妮背叛了杭特,不過也不能這樣說,珍妮自己也有責任啦。

其實杭特在各方面都跟珍妮比較匹配,但是人帥就是贏了,你能怎麼說呢。

菲利克斯是澳洲人,他有演員、音樂家跟模特兒的三重身分,今年也是23歲,片中的青少年其實都很超齡捏,奇怪。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