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The White Queen(白皇后),最喜歡歷史劇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以玫瑰戰爭中三女巨頭鬥爭的故事。

我實在很喜歡看後宮你來我往,貴族搞心機片,所以一看到這部就馬上決定要開始追了

th  

 

The White Queen是小說改編,為《The Other Boleyn Girl(美人心機)》作者 Philippa Gregory 最新力作!

美人心機我之前看到也好喜歡,因為也是宮廷中女人吵來吵去爭權奪位的片,哈哈

 

 

The White Queen是Philippa Gregory新系列第一本,時間拉回都鐸王朝前的玫瑰戰爭(The War of the Roses)。1455年,英國金雀花王室的兩個支系為了爭奪王位而引發著名的薔薇戰爭。

這次的主角是三個女人

1. Elizabeth Woodville 伊莉莎白‧伍德沃

伊麗莎白是主角

the-white-queen-poster  

戲裡頭長這樣,但我手賤去google了以前的畫像,發現她其實長這樣

220px-ElizabethWoodville  

我發現我自己比較喜歡戲劇裡頭他的模樣,哈哈。

古代的模樣有點太清瘦了。

 

2. Margaret Beaufort 瑪格莉特‧貝芙

amanda-hale  

瑪格莉特也有差別,不過長長的臉倒是神韻有點像。

beaufort2  

3. Anne Neville安妮‧奈維爾

The_White_Queen  

Anne的鼻子跟下巴,仔細看還真的有點像耶~編劇選角不是亂選的~(歐~除了伊莉莎白~)

images  

 

 

 

這部2003年Starz推出的改編劇是以玫瑰戰爭為主題,當年英國內戰,約客家族與蘭開斯特家族之間,雙方互不相讓

都認為自己是正統,因為蘭開斯特以紅玫瑰作為他們的象徵,而約克家族以白玫瑰作為象徵

因此這場戰爭被稱為玫瑰戰爭,而雙方的皇后又被稱為白皇后與紅皇后。

當然這部戲不是百分之一百符合史實,但裡頭布景及服裝還是超吸引我

加上伊莉莎白的媽媽好像疑似女巫,替整部片添加了一些神秘色彩

希望這部戲不要虎頭蛇尾,上次被Camelot擺一道

 

目前看到第五集(預計有十集),越看越不能自拔,壞皇后好威風,瞬間落敗很可惜

Anne反而由懦弱的小女孩變得超堅強,期待他將來日後的發展~

 

 

劇情大綱:

第一集:

伊莉莎白原屬於蘭開斯特家族,結果因為戰敗也失去了土地,勇敢而堅強的她拒絕對命運低頭

於是前往新的國王愛德華面前請求他的幫助,希望愛德華可以將原本屬於她丈夫的土地還給她的兒子們

沒想到愛德華與伊莉莎白一見鍾情。

但在眾人的反對下,他們真的能夠永遠相愛嗎?

 

第二集:

伊莉莎白如願當上皇后,但是立王者沃立克對於伊莉莎白相當不滿,因此積極反對這段婚姻,並發揮自己對愛德華的影響力

但愛德華堅信伊莉莎白是他的另一半而不願屈服,這時候愛德華得面對來自於內部的戰爭,與昔日戰友開戰。

 

第三集:

瑪格麗特‧貝芙加入了㓇立克的陣營對抗愛德華,卻不幸落敗,讓她的兒子亨利的處境越來越不利。

沃立克帶著喬治與妻女逃往法國,但伊莉莎白與母親一怒之下施展巫術掀起颶風暴雨,結果喬治失去了他的繼承人,胎兒胎位不正死在船上。

 

第四集:

沃立克逃到法國,卻與壞皇后結盟,讓他的女兒安妮與敵人結盟。他重整軍隊宮回倫敦,愛德華戰敗,下落不明。

心急如焚的伊莉莎白因而早產生下一子。

 

第五集:

喬治重回愛德華的陣營,並幫助他取得了勝利,沃立克死在戰場上,壞皇后失去了一切。

愛德華又是國王了。並且擁有伊莉莎白所生的兒子作為繼承人。

 

第六集:

理查將失去一切的安妮帶回她姐姐的身邊,沒想到反而讓她成為人質。

喬治取得她的監護權,並意圖取得奈維爾家的財產。

安妮靠理查的幫助逃出了監護,並嫁給理查。

同時瑪格莉特對賈斯伯徹底死心,決心要幫助兒子完成大業,因此與約克家族聯姻

 

伊莉莎白因為丈夫與別的女人同床而心情鬱悶,造成早產,孩子出生後就死去了

伊莉莎白的母親也過世了,傷心的伊莉莎白質問愛德華是否還愛著她。

兩人重修舊好。

 

 

 

 

 

 

 

 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