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15080  

老公說愛吃芹菜,可不可以就光炒一盤芹菜啥都不要~~~但~~~~這樣也太難吃了吧。

所以就炒芹菜豆干啦。

 

上網搜尋完食譜後,就開始準備食材,我很喜歡準備食材的過程,很像藝術家在準備畫筆跟顏料

尤其是這種需要切小小的材料,更是我的最愛,我最喜歡切丁丁跟切條條,是潛在暴力傾向嗎?

 

而且我很喜歡用料理剪刀,跟用菜刀是不一樣的感覺,把芹菜跟豆干用料理簡單切成細細一條條的時候

超紓壓的,就一直很快樂地把所有東西都剪成條條,因為自己煮晚餐而發現自己是變態的人不多吧~哈哈哈~

 

材料:

1. 芹菜:就是菜市場剛好買一大把,去掉葉子,切成條條狀就好了。今天是用了150g

2. 豆干:食譜上面說用400g,我覺得有點太多了,所以就只用了5片豆干,同樣切細條條

3. 肉絲:因為芹菜是主角,肉絲我故意只加少少一點點,大概只用了我買了1/2的量,約80g

4. 薑:大概10g就夠了,同樣切絲絲。

愛吃辣可以加辣椒,但是我沒有加。

 

醃料:

1. 醬油:2小匙

2. 米酒:1小匙

3. 白胡椒粉:少許

4. 香油:少許

 

調味料:

1. 醬油:2小匙

2. 蠔油:2小匙

3. 白胡椒粉一些

 

作法:

1. 先準備好肉絲,把肉絲用醃料醃起來約30分鐘左右。

2. 把所有東西都切段段,這是我的最愛,先把芹菜洗乾淨葉子摘掉,全部切成3~5公分小段段。豆干也切成細細小條條備用

同樣的薑洗乾淨後,也請用同樣方式對待它。

3. 肉絲準備好後,在鍋中加油將肉絲炒半熟,接著把肉絲取出。把薑絲爆香(如要加辣椒,這時候一起爆香),然後把豆干加進去一鍋。

4. 當豆干感覺ready後,就把先前的肉絲加進去炒熟。當肉熟了肉就開大火把所有調味料加進去炒炒炒。

5. 這時就可以把芹菜大把大把丟下去扮炒,就完成啦~~~搭搭搭~~~

最後完成時可以再加點米酒嗆一下歐~

 

第一次煮就上手,而且好簡單歐。用來配我這種白飯控最剛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