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國第一天剛好是寶寶生日,還提前幫他慶生,可憐的小傢伙笑得很開懷,雖然有跟他說爸爸媽媽過幾天要出國,不過他好像聽不太懂的樣子。

 

因為沒有帶小孩,所以老公堅持我們兩個要分開飛,基於所有雞蛋不可以放在一個籃子的道理,所以兩個人分開座兩架飛機是比較安全的,只是兵分二路也比較麻煩。

 

一大早的松山機場好空曠,松山機場人少,機場也比較小,好處是搭機處真的很好找,一下下就找到了。因為很早就到松山機場還不到六點鐘,機場竟然連7-11都沒有開,無聊的我只好先去CHECK IN ,再到松山機場裡頭到處溜溜。

 

 

CHECK IN後拿到HELLO KITTY 的登機證,才發現原來這次搭的是HELLO KITTY的班機耶。

連機身外面都有可愛的HELLO KITTY彩繪,不過要飛行前真的都很緊張

所以也沒有太多的興奮感,只想趕快登機,趕快下飛機~~~

 

因為對於坐飛機這件事情趕到很焦慮,所以通常都會吃暈機藥來減緩,其實我不會暈機,但是因為吃完暈機藥整個人都會昏昏沉沉的很想睡,因此也可以減緩一些搭飛機的焦慮感。

 

即使上了飛機看到了連枕頭都是可愛的HELLO KITTY我都還是感覺到很焦慮~快呀~飛機快點飛到羽田。

因為起飛的時間很早,所以是早餐,不過我覺得滿豐盛的啦

到了羽田機場順利降落後,就開始裝我的SIM卡,這次去東京買了STUDIO A 7-1天上網SIM卡,會比台灣大哥大本身日本的漫遊便宜,又沒有WIFI機那麼麻煩,只是因為還要設定,因此當時其實有些害怕。但是原來很簡單,下了飛機連上羽田機場的WIFI後,就設定好網卡了。

 

有了網路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報平安。

 

然後就去買交通票券,出關後可以再羽田機場買的是地鐵三日券。這次除了SUICA外,還要買三種交通票券。其他兩種要之後才買。外國人限定的三日地鐵券只要日幣1500,真的好便宜歐,只可惜不能搭JR,否則一定更方便。

 

買完票券後,就照著事先查好的路線前往旅館了。這次住在稻荷町,沒有直達的列車,只能先搭京急,中間不用下車一路搭到新橋,再從新橋站換銀座線直達稻荷町。

 

羽田機場的動線真的是簡單到不行,總共只有兩種交通方式,除了我搭的京急外,就是單軌電車,而且到哪邊搭車一目了然,對於第一次到東京的旅客來說真是太棒了,而且京急跟單軌電車都不用看時刻表,因為他們都跟電車一樣,班次很密集,不用擔心。

 

關於羽田機場到市區內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羽田機場的官網:http://www.haneda-tokyo-access.com/tc/transport/in...

 

後來有發現好像如果我直接搭京急,可以不用下車,直接坐到淺草,再從淺草轉銀座線兩站也可以到稻荷町,反正一定要轉車一次,就看個人喜好囉~

 

其實去的時候才10/3,但是東京街頭已經到處都是萬聖節的裝飾了。

日本萬聖節的氣氛真的好濃呀~

 

到了稻荷町後,由淺草方向的出口出站,稻荷町甚麼都好,就是沒有電梯。如果很需要電梯,行李真的很重的話,只能從上野站出來,但是要推著行李走14分鐘路,就看個人喜好囉~

 

這次住的飯店是Hotel MyStays Inaricho,其實沒有很滿意,房間很陳舊,地毯有股怪味道,冷氣也是,冷氣只要開高於22度就會有很恐怖的味道,所以每天都要開得很冷。住宿期間都不打掃其實還好,是晚上櫃檯就都沒有人有點恐怖,再加上房間是有小陽台的,可是小陽台跟隔壁的小陽台是沒有防盜措施的,也就是說,我只要跑到小陽台我可以跨越中間的小板子就可以跑到這樓所有的陽台去,其實有點恐怖,半夜一直怕會被壞人闖入殺掉,只能選擇冷氣開到21度以下(才不會有怪味道)或是打開陽台的門,然後一直死盯著陽台,看有沒有人會闖進來。尤其我們又住87夜,實在是很精神緊張呀~

 

加上隔音實在是無敵超級爛,半夜因為櫃檯沒有人,也不能跟櫃檯人員投訴,只能生悶氣,真是…………

 

除此之外它的地理位置是OK啦,離上野站走路14分鐘,或是坐地鐵一站,出站後走4分鐘,附近因為是住宅區,所以晚上很安靜,治安也很好,沒有甚麼阿沙布魯的東西或是人出沒,然後87夜都沒有防盜措施也沒有被殺掉,證明該區居民很純樸,且到飯店前的小巷子可以看到SKYTREE,第一天看到時真的超HIGH的,雖然之後就逐漸麻木了。

我事先從google map有先看過地理位置,所以一下子就找到飯店了。從地圖可以看到他離上野站不遠,但是離稻荷町更近。從上野站走到稻荷町的那段路很熱鬧

中間有羅多倫、松屋、吉野家、sukiya、還有很多阿哩布達的小吃店,相當方便,而且有三四家便利商店,稻荷町的出口旁邊就是間SUKIYA,從稻荷町到飯店只會經過一間便利商店

但是在過了飯店的巷子一些些往田園町方向,有一間很便宜的100元便利商店,後來才發現其實水呀~食物的到那邊買便宜很多。尤其是這間飯店沒有提供礦泉水,所以時常要買水,可以到那間100元的便利商店買大罐的礦泉水再分裝比較划的來,而且那邊附近還有間BOOKOFF呢~

如果是住在日本當地的話,我想我會滿喜歡這一區的,整個很住宅區。想熱鬧的時候就跑到上野去,想安靜的時候就跑回自己的稻荷町。只是尚也感覺晚上的治安不是太好。晚上那邊巷子裡頭很多居酒屋,而且遊民好多好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