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剖腹產這東西有一個地方比較吃虧。就是自然產的第一胎縱然很難生,第二胎就會好生許多,如果生第三胎的話聽說會更容易

公司同事一直跟我說他生到第三胎被戲稱為生雞蛋一樣,因為她五分鐘就生完了,聽了好令人心生羨慕。

 

但是由於第一胎,胎位過高,胎頭又很大,醫生說很難生出來,因此當時決定剖腹,以免會有併發症,所以第二胎即使胎頭大小都正常,胎位也比較低

其實都可以自然產,不過第一胎剖腹了,第二胎也就剖吧。之前有聽聞過第一胎剖腹第二胎決定自然產,結果後來嬰兒有發生事情的傳聞

所以還是不要冒險了

 

這次因為醫生說要出國,所以提前37周剖腹生產,生之前很努力的一直吃吃吃,希望讓寶寶可以重一點,很怕會有甚麼併發症

但是醫生說應該還好,37周算是成熟了,但是毫無原因就是因為醫生要出國就提早把寶寶給剖了,還是令人心驚膽跳,晚上常常睡不著

要臨時換醫生又怕怕的,第一胎也是給這個醫生生的,第二胎也都是這個醫生做產檢,心一橫想說,好吧~就剖了吧

 

所以原本預產期是7/19,預定7/14去剖腹生產,結果最後醫生安排7/1早上就去剖腹,整整早了預產期將近19天。後來公公又堅持6/30跟6/29日子比較好

又提前到6/30早上去生。按造時辰是9-11點間出生,八字都還不錯。結果好像因為大家都這麼認為

 

結果醫生一個早上就趕了六台手術,有夠恐怖

 

我們按造醫生的規定提早兩個小時到院,前一天晚上9-10間我就沒喝水沒吃過東西了,早上一早空腹來到醫院

其實緊張是還好,只是想到剖腹產後又很痛,好幾天會很不舒服就頭很大,上一胎原本生產的記憶都忘光光了,結果一到了醫院全部都想起來了

但是刀都架在脖子上面了,這時候好像也逃不掉了。好吧~就來生了吧

 

護士幫我換了衣服,接上監測器材,並且開始打點滴。插的針好粗一根,痛死人,護士說一定要這麼粗的針

不然到時候大出血的時候,用很細的針輸血速度不夠快會來不及救人。因此也只能忍忍忍呀~待會手術會挨更多針~

接著護士又來幫我剃毛,剃完後就讓我們先等著。

 

結果..................一直等一直等,中間又睡不著,等到了10點40分才推進手術室,醫生只花了不到五分鐘就把寶寶剖出來了

還真是快~大概是想趕那個9-11的時辰,由於有一次經驗了,所以沒有那麼緊張。麻醉師在背後幫我半身麻醉的時候我只感覺到一點點小痛,然後就都沒有知覺了

雖然我還是請護士幫我把我的手腳按住,怕我一緊張就亂動,但是護士其實也只是輕輕摸摸我的手,沒有真的壓住它們。

 

接著一種很恐怖的想法冒上來,像是萬一一刀割下去我其實還是會痛怎麼辦?

會不會割一割出甚麼事情?我會不會又跟上次一樣無法呼吸,很想要嘔吐

 

結果都是想太多了,下半身開始越來越麻,直到毫無知覺。我還是感覺的到醫生摸我的觸感,但是就是對於疼痛跟及他的感覺都沒有反應了

我無法移動我的下肢,其實心裡很想尖叫。但這次並沒有出現上次的難以呼吸的感覺,也沒有感覺想吐,算比上次好很多了

只是上次肚子一打開(對~會感覺到醫生在割你,肚子被打開,護士壓你肚子,那些都會知道) 就聽到嬰兒的哭聲

這次反而寶寶都不怎麼哭,哭得有一搭沒一搭,我心裡知道完了

 

寶寶可能肺部發育不能熟,因為他才37周呀~

 

所以我就開始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問醫生,醫生,為什麼寶寶都不會哭?!

 

第二胎的剖腹產 - 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第二胎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