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生一直跟我說,寶寶有哭呀~剛剛有哭一聲

有呀~我當然有聽到他哭的那一聲,但那一聲之後就都沒再哭了呀~正常出生的嬰兒不是會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嗎

而且哭聲越宏亮越好 (本姑娘這輩子都沒那麼期待嬰兒大哭過呀~)

所以護士在旁邊一直清理寶寶,我一邊做手術一邊哭,害怕說會怎麼樣。

護士幫我打了針讓我睡著,但是我毫無反應,醫生說因為我現在情緒過度緊張,讓我睡覺的針完全失效了

所以就清醒地做完整台手術,讓醫生幫我縫合,護士帶著寶寶來摸我的臉告訴我不要哭

可是我完全無法控制自己一直瘋狂地落淚。

 

手術完成了,他們先把寶寶帶出去,然後把我推到旁邊去病床去觀察,我一直覺得好冷好冷,他們給我蓋了很多被子,可是就是好冷

我的下半身無法動彈,又一直在哭泣。整個人的狀況糟透了。

 

觀察一陣子後護士就把我推進病房,果然不久就接到寶寶被送到加護病房的通知,護士說他呼吸窘迫,無法自主呼吸,肺部發育不成熟

起碼要住加護病房兩個禮拜,接著又說要脊椎穿刺,白血球有問題,可能有感染的疑慮

 

天呀~寶寶你到底是怎麼了

37周出生對你來說真得太早了些呀~

 

醫生事前一直說都OK,37周都成熟了,但是怎麼會那麼嚴重呢 (幸好後來6天就出院了,觀察一切都順利,也可以自主呼吸了,只是瘦了點)

 

出生的體重有3200G,但就是好小好小,跟哥哥當年的3410G完全無法比較。 (出生後縮水了,後來直到8天後,才長回3200G)

 

我的下半身還是不能動,護士已經幫我接上自控式的止痛,但是主要是感覺到子宮收縮的痛,第二胎的子宮收縮痛真的比較痛

痛到一直哀號,即使有自控式止痛,一是聽說那對於子宮收縮沒啥路用,二是怕按太多,因為我會比較敏感

會頭暈想吐,比起頭暈想吐我更能忍痛,所以幾乎都沒按甚麼

 

束腹帶不知道何時已經束上,上面還有生第一胎時不小心沾上的血跡,洗了好幾次都洗不掉

天知道不打算生第二胎的我為何會留下這種東西。就默默地放在櫃子中,還真的又派上用場

 

原本想說這麼痛,第一天就渾渾噩噩的昏睡過去吧~其他第二天再說~結果因為情緒過度緊張 (擔心寶寶) 還有身體真的很痛

結果一直都睡不著,就這麼清醒的面對疼痛。

 

到了晚上,由於是住兩人房的緣故,所以總共會有四個人在一間房間 (兩個產婦,兩個陪產的老公),除了我之外,另外三個人都是瘋狂打呼客

打呼的聲音此起彼落,跟交響樂團一樣,我根本睜眼睛到天亮,還塞了耳塞都會不著

 

最妙的是護士半夜一直來查房幫我量血壓、溫度,這些都還好,但是...........半夜兩點幫我量血糖

把我手指扎一針真是有夠殘忍,周公已經離我很遠了,這下子跑更遠,難道我們今晚都見不到面了嗎?

 

一氣之下,就把自痛式止痛給按了,按完暈到不行~結果反而就睡著了 OH YA

這樣子的日子要過五天,我五天不用睡覺,想想真的好恐怖~很恐怖,我會瘋掉。

 

第二天早上可以進食了,我還是先以少量的水為主,喝完一點點水休息一下,慢慢增加液體的攝取。

後來接近中午才敢吃很少量的粥~晚上還是吃粥,只是量增加了。第三天才開始正常飲食(當然還是清淡好消化為主,我第三四天是訂醫院的月子餐,新光醫院的月子餐非常好吃)

缺底是吃不完,怎麼那麼多~~~~~~~

 

第二天中午,護士拆掉導尿管,跟我說要練習下床,自己去洗手間

我勉強坐起來,結果就頭暈到不行,手上的點滴因為我用力過猛,血流一片。床單地上都滿是鮮血,嚇壞了護士

 

image.jpeg

趕緊來幫我調整,我就這樣坐在床邊20分鐘,無法躺下,也無力站起來

 

老公扶我站起來好幾次都失敗,最後一直想著不能讓疼痛跟頭暈打敗我,再痛都要活下去,就拖著支離破碎的身體去上廁所

幸好我排尿一次就成功。

 

但是真的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呀~

 

我想要早點恢復。所以就一直練習站起來跟坐下,真的是痛死人了

 

不過除了第一次差點暈倒跌倒之外,其他的幾次都只是痛得要死,沒有要暈倒的感覺了

似乎漸入佳境,第三天,站起來的感覺"比較"不痛了。(還是很痛,只是比較起來...........)

之後就都自己站起來坐下、去洗手間,只是便便有點麻煩,因為完全不能用力,到底要如何便便呢~唉唉~我再想辦法

有跟護士說我要軟便劑,但是吃完還是拉不出來,還偷偷帶了好幾包酵素到醫院去,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有排便問題

後來果然也派上用場,因此這次剖腹產完排便還算是順利。也因為偷渡了蔓越莓碇到醫院去吃,這次也沒有尿道發炎跟膀胱發炎的問題

有些東西真的除了藥物外,是可以幫一些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