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想要來趟順利的香港行,除了機票,住宿,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護照跟電子港簽了。

出國前請務必確認你的護照有六個月以上的效期(而且必須是從回程日開始計算才行歐),護照有六個月以上的效期的話,就可以辦理電子港簽,順利飛去香港囉

電子港簽辦理起來,其實不難,注意少數的眉眉角角,就沒有問題了。

 

首先搜尋 電子港簽,到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入境事務處這個網站 

https://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pre-arrival_registration_for_taiwan_residents.html

就直接點選進去就對了,因為港簽是不用費用的,所以沒有假網站,可以大方地用GOOGLE搜尋即可

如果是美簽ESTA或是其他的電子簽證可不要這樣呀~有點危險

 

擷取.PNG

 

 

進來網頁後,直接點選下方的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

 

擷取01.PNG

 

點選進來後會看到很多的注意事項跟警語,我是都沒在看可以直接快轉到最下面

(錯誤示範,其實應該要仔細看完啦)

閱讀完後就在下面聲明的地方打勾勾。接下來點選開始。

 

 

擷取02.PNG

 

 

香港入境處會很貼心的提醒您,必須要有ADOBE READER 7以上的版本。這點很重要,沒有的話一定要下載。還有最好要有列印的設備,沒有的話也沒有關係,後面可以教你要怎麼處理。

如果以上的軟體跟設備都有的話,就可以按繼續按到下一步。

 

擷取03.PNG

 

接下來也只是簡單說明,我通常都沒有在看 (再度,錯誤示範) 點選繼續,到下一頁。

 

擷取05.PNG

 

這時候畫面出現這樣的警語,是因為,我習慣用CHROME (GOOGLE瀏覽器),但是香港入境處習慣用的瀏覽器是IE。

但是這樣會影響嗎? 其實我試過用CHROME是沒有問題的。不過想要萬無一失 當然最好是用IE瀏覽器。用IE就完全不會出現警語了。

 

擷取06.PNG

 

 

按完繼續會發現,還是在講一些注意事項的東西。必須要是台灣出生台灣的居民,並且有台灣身分證才可以辦理。最重要的是,護照必須要有六個月以上的效期,而且是從你的回程日期來計算,否則港簽會辦不下來歐。(聽說如果是持有台胞證的話,不是用電子港簽進出香港,護照期限剩一個月都還可以入境香港,不過本人沒有試過,無法置評,也不敢賭呀。)

 

一樣勾選確認後按繼續。

 

擷取07.PNG

 

就會來到真正要輸入資料的地方了。 其實港簽問的問題都很簡單,注意不要填錯就好。

 

擷取114.PNG

 

然後開始填下半部,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個人提示問題非常的重要,很多人填完就忘了,然後之後資料就叫不出來。

我個人的習慣是都會填寫 你最喜歡到哪裡旅遊?然後填內容填HONGKONG 是不是很好記,都不會遺忘。資料填寫完後,填認證碼,然後下按一步。

 

擷取115.PNG

 

最好要核對一下剛才填的資料是否有誤,因為真的很重要,填錯港簽就不能用了。下面的資料SHOW的很大方的原因是因為都是假的,我全部都是亂KEY的,所以不用去盜用資料啦。因為是假的,哈。

確認無誤後,就打勾勾,並且點選確認及遞交

 

擷取118.PNG

 

然後就會出現下面的介面,告訴你已經辦成功啦,有的跟沒有的,按繼續就對了。

 

擷取119.PNG

 

接下來的步驟是提醒你,電子港簽一定要列印出來,所以要準備列印的裝備,不過很多人家現在都沒有列印的裝備,所以沒有其實也沒有關係,還是有別的辦法的。

 

擷取120.PNG

 

點選右上方列印的的地方就可以印出來了,要注意不要用傳統印表機印,因為噴射的印表機它有時候會沒有印得很好,上面的條碼會有點問題,最好用雷射的印表機。

 

擷取121.PNG

 

 接下來是一個很重要的步驟,因為電子港簽強烈建議要留一個電子檔,絕對不要列印完就算了。當然可以之後再去下載,但是如果可以一個步驟完成就省很多功夫。右上角中間的符號點選儲存,就可以直接存檔。但是問題來了,港簽如果直接存檔,檔案預設是一個DO檔案。DO檔案不是每一台電腦都可以開啟,所以最好同樣用列印的方式,然後印表機點選PDF把整個電子港簽存成PDF檔案為佳。這樣就可以留存一份電子檔案留底。如果你家沒有印表機的話,也可以把檔案傳給別人,或是傳到7-11去列印。因此留一份電子檔案是非常重要的

 

 

擷取122.PNG

 

這個檔案存成PDF後,就可以留存一份在電腦中,我通常會EMAIL給自己,這樣不小心弄掉了,還可以列印出來。

這就是完成的電子港簽,是不是很簡單,最後完成後記得要簽名歐

 

PRAA029422618-1.jpg

那如果真的掉了,沒有留到檔案怎麼辦?要再重辦嗎?錯,重辦是辦不下來的,不過放心這不是世界末日,就跑去重印就好了,要怎麼重印,首先回到香港入境處的網站。

選擇查詢登記的選項

 

擷取123.PNG

 

接著選擇這個很小的  此   的連結

 

擷取124.PNG

 

然後又開始廢話,不是,會跟你說一些很重要的注意事項跟警語,把落落長的句子讀完後,就可以在下面的聲明打勾勾,然後按開始

 

擷取125.PNG

 

然後因為很任性一直用CHROME瀏覽器,所以又出現了警語,但是沒關係(起碼我的電腦都可以操作啦)就大膽地按下一步就好。

 

擷取126.PNG

 

接著就會出現這個,不用理他,繼續按繼續就好

 

擷取127.PNG

 

終於來到重頭戲,就是查詢頁面的部份。上面的不用管他

就去下面的就可以了,直接輸入身分證字號還有認證碼就可以查詢了

這時候會不會覺得好麻煩很多工呢。

所以說在第一次列印的時候就存好,就不用這麼麻煩囉。

 

 

擷取128.PNG

 

所以前面才說千萬不要忘記自己填甚麼

填錯沒人理你,資料叫不出來

 

擷取0001.PNG

 

接著這個畫面就看看就跳過就好,直接按繼續

 

擷取0002.PNG

 

就會來到最重要的頁面了,來到這一頁就可以列印出來啦。如果還沒有留底的也請留一下,不然下次還要再一次。

 

擷取0003.PNG

 

辦理電子港簽如果一切都很順利的話當然沒有問題,可是如果不順利的話,就問題多多。

例如: 港簽辦理後發現,OMG 資料填錯了 

如果發現資料填錯了,但是港簽已經申請完畢的話,該怎麼辦呢?

首先如果是名子/護照號碼或是身分證字號錯誤的話,很好辦哩,就重新申請一份就好

就按造一樣的步驟從頭到尾再來一次,完成申請後就用新的港簽出入香港就好囉。

比較麻煩的一些狀況是,名子,身分證字號還有護照號碼都對,但是忘記輸入別名(這是很常見的問題),或者是出生地填錯了

這時候重新申請港簽時可能出現,舊的港簽還有效,因此無法重新申請新的港簽的狀況,這樣的話該怎麼做呢?

當這種情形發生的時候當然不能拿辦錯的港簽硬闖呀,雖然網路上面查到很多人沒有填別名但是闖關成功的,但是萬一這一次遇到一千零一個剛好不能入境的呢

如果發生港簽因為重複的情形而無法重辦時,有兩種方法,一個是花錢辦理台胞證,一個就是寫信去請香港的入境處幫忙。

寫信到這個信箱 enquiry@immd.gov.hk  或者是 visitors3@immd.gov.hk 表明現在的情況,希望入境處的人可以給予協助。

通常第二天就會收到回覆,這時候再重新上網去申請港簽會發現,很神奇地之前的申請案已經被刪除了。可以重新申請一個港簽了。

如果遲遲沒有收到回覆,可以打電話到香港的入境處去詢問,都有會說中文的人員可以協助您。連絡電話是 852-2824-6111

 

最恐怖的情形是,我辦了港簽,但是不是辦錯了,是根本下不來。是的,這個問題比你想像的還常發生,可是為什麼呢?

很多人第一次去香港,或者是去了香港但是都奉公守法,沒有任何問題呀,為什麼辦不下來。

原因有很多

可能你的名子跟黑名單人士相同,或者是很類似,這時候就只能辦理台胞證入境了。

就是你的這個名子,香港沒有這麼字,例如 勲 ,香港沒有這個字,香港只有勳,或者是其他的比較少見的字,他們系統沒有這個字就會直接拒絕你的簽證。並且要求你辦理台胞證。

 

因此建議辦理要去香港前,最好兩個禮拜之前就可以開始辦理港簽,這時候如果你港簽辦不過,還有時間去辦理台胞證。

如果你在行程前一天才辦理港簽,發現不過的話,那你真的就只能改班機啦。所以說..................雖然港簽很簡單,又不用錢。但是不用錢的往往最麻煩。

一但出了任何錯誤,真的只能去機場送機看著同行的人先一步去玩啦。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