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NETFLIX會在影集結束的時候,會直接推薦下一部,結果導致我最近看了超級多英劇,還都是辦案偵探類型的。

 

 

第一部是Collateral 《 附帶效應 》,這個被定義為驚悚影集,但其實就是警探辦案片,第二部是Marcella 《警官馬契拉》,第三部是Paranoid,NETFLIX直接把它翻譯成 《疑》,哈哈哈,也太精簡,然後第四部是Luther 《路瑟督察》 或是 《路得探長》。在這之前英劇我只有看過Sherlock《福爾摩斯》,And then there were none 《無人生還 》還有Strike 《倫敦神探》。結果這一串寫下來,我發現我根本很喜歡看英國的警探影集呀。這幾乎都是警察偵辦案件的影集,Sherlock雖然是偵探為主導,但是也有警察 (警察跟他相比變得很弱就是了,哈哈哈),無人生還其實也是推理小說女王 艾葛莎‧克莉絲蒂的小說改編。

以前很少接觸英劇的我對於英國其實很陌生,影集裡頭英國鄉下的房子都無敵可愛,看到我都好想去英國玩,而且英國的警察竟然是沒有槍的。這點我真的最近才知道,美國警察動不動就會拿出重型武器,還會有一個人好幾把槍的情況。英國的警察武裝很弱,所以在壞人有槍枝的情況下,他們真的很可憐耶。

 

Collateral-Review-2018.jpg

首先來說第一部 Collateral,是BBC出品,這部影集的女主角其實應該大家都不陌生,凱莉‧莫莉根她有進軍Hollywood,是大亨小傳電影版的女主角耶。影集一開始是描述pizza外送員,在送食物的途中被陌生人遠距離槍殺開始,整個影集很簡短,就短短四部分,四集,這也是我最近開始很喜歡英劇的地方,他們步調很快,而且多半都不長,Collateral在NETFLIX上的開播日期是2018年3月,是今年才出的影集,很新,也沒看到甚麼人在討論,但我還滿喜歡的,觀看人數在4-5百萬之間,女主角的名子叫做Kip Glaspie,是倫敦警察局的警探,一開始只覺得她穿得很樸素,看到最後才發現她飾演的是懷孕的警探,查了一下,果然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的她剛好懷孕所致,這部影集其實討論了許多嚴肅的話題,從一開始看似隨機殺人的謀殺案變成了牽扯政治、軍界黑暗的題材。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部影集的,用來打發時間還不錯。凱莉‧莫莉根我最後看到她的身影是在大亨小傳,跟這部影集的形象差距非常的大,但是我比較喜歡她在這部影集的裝扮。

 

marcella.jpg

 

Marcella 則拍了兩季,Collateral比較之下比較簡單,因為他只有一個事件,後來衍伸出來的其他事件都是基於這個事件的後續,Marcella則有許多不同的案件,而且又牽扯到失憶的問題,警官本人本身就有會不定時空白,變得又暴力又凶狠,而且對於過程完全不記得。在辦理案件過程中沒事還要擔心自己是不是兇手。而且Marcella雖然有絕佳的辦案直覺,但是本人不太好相處,導致夫離子散,上司對他不滿意,同僚不喜歡跟他一起辦案,後來連情人都出軌,真的很坎坷。這部影集的演員我幾乎都沒有看過,英國演員我大多都很陌生,不過男主角之一是Battlestar Galactica的Apollo耶。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季覺得很好看,第二季也不錯,然而第二季最後的結局鋪陳的部分我很不喜歡,有一點玩太大了。但想要打發時間看看影集,這部我還是推薦的。

而且我上GOOGLE搜尋MARCELLA TV WIKIPEDIA,竟然出現問我是不是拼錯字的訊息,問我說是不是要打DRACULA TV WIKIPEDIA

 

paranoid.jpg

 

Paranoid相較之下主題比較輕鬆,而且女主角有演過權力遊戲耶,Indira Varma在權力遊戲裡頭好威風,結果她在這邊演有點點碎嘴,甚至個性有點三八的女探員,我整個無法適應,看到很後面才確定她不會突然拿出劍來捅嫌犯。不只是小女人還大搞姐弟戀,影集裡頭跟小她十歲的男主角談戀愛,戲外真實年齡還差距更大,差15歲。但是Indira其實真的是很高挑的女演員,她的皮膚很緊緻,下巴脖子的皮膚都沒有鬆塌,算是保養的非常的好。其他相關的人物也演得很好,德國的女警察個性調皮但實際非常認真負責,Bobby從一開始的有點焦慮症後來變成暴力分子有點嚇到我。幸好最後結局是幸福的,只是我應該不敢吃任何精神藥物了。

 

BBC-Luther.png

 

看完Paranoid之後,Netflix直接跳Luther,所以就繼續開始看了,影集的封面放的是權力遊戲的Rose Leslie,結果點進去看沒有看到她,第一季都看到最後一集了。男主角是黑塔的Idris Elba,其實看了四部影集,個人對於Luther的個性最有共鳴,這個人不守規則,應該說,他不遵守沒有效率,不能破案的規則,他的道德很有彈性,可以抓到壞人的話,中間可以使用一些詭計沒關係,然後面對殺了很多人的謀殺犯可以見死不救,反正這個人是壞人。這樣的人可能不適合當警察,因為警方是很注重規矩的。只是影集中他自爆他自己是在軍人家庭中長大,而且他的父親對他非常疑格,他自己長大後也當過兵,這樣的人應該是會很注重規矩很死腦筋才對,但是他的道德觀念真的超級超級靈活。

還有影集中飾演他老婆的女演員也是Indira Varma,她該不會其實在英國很紅?哈。我隨便看了兩部都有她耶。然後...........這部影集有四季耶,是我目前看得英劇裡頭集數最多的,我好期待,應該是很好看才會拍這麼多集吧。

如果對於英國影集或是警探片有興趣的話,以上四部都很推薦歐。當然要看的話最推的一定是Sherlock,不過下一集遙遙無期,等待的期間就來看看這幾部吧。跟美劇很不一樣歐。

想要看艾葛莎‧克莉絲蒂影集的人也可以密集追蹤BBC,他們預計要拍四部她的影集,演員都是一時之選。目前已經有兩部囉。And then there were none裡的Aidan Turner無敵帥氣,不要錯過歐。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