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land.jpg

我真的追HOMELAND追得很晚很晚,第一季是2011年播出的,我一直到2018年才開始看,人家都出到第七季了,才開始追第一季。

但有Netflix真的很快樂(眼睛很恨就是了,常常眼睛看到很痛。),可以很輕鬆地從第一季開始追,不然現在都第七季了,要去哪邊找第一季開始看。

關於HOMELAND這部影集,其實我一直都有看到它的身影,但是我不是很喜歡男主角Damian Lewis,看影集這種東西男女主角要順眼,其他的都不重要 (對膚淺的人來說是這樣吧,哈哈哈,我很能啃Shadowhunters,雖然大家都說很難看,但我是去看Harry Shum Jr.跟Mattew Daddario談戀愛的,其他的部份我都沒有在看,咦?!)

很久以前看過Damian演過的捕夢網,Damian好像是被外星人附身還是怎樣,角色印象太深刻,後來只要看到他演的任何角色,眼睛紅紅的我都覺得外星人又要蹦出來了,好可怕。

後來發現因為他的膚色很淺,是紅髮人,眼睛周圍紅紅的其實不是外星人快要跑出來,是他本身眼睛周圍就是會有點那樣紅紅的。所以這次看Homland真的是克服恐懼看的呀。

開始看的時候就發現,Brody真的是史上最悲慘男主角,差點就可以跟悲慘世界拚了,他在海外被擄八年,每天被敵方虐待、欺負,不光是身體上面的傷痕,心理的傷痕一定也很深刻,只是沒有人可以看的到,光看他回家的第一晚跟妻子的互動就可以發現,他其實已經比較適合那邊,而不是家園。

70029-1280x720crop0.jpg

因為離開八年,妻子孩子都已經覺得他死了,而繼續自己的人生,妻子找到了新歡,正準備要進入下一步,結果這時候..................先生回來了,這樣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但是他的歸來,讓中情局間諜Carrie Mathison感到懷疑,因為就在Brody歸來前不久,她從即將被處死的線人那邊得到一個情報,那個線人一直到最後一刻才向Carrie吐出真相,因此Carrie非常相信這個情報的真實性,線人說,他們讓一個美國人策反了。這時候剛好Brody離奇的歸來,Carrie覺得他就是那個被策反的人,但是苦無沒有證據。大家都覺得Brody是歸國的英雄,尤其是副總統還有中情局局長,都相當重視Brody的歸國,因此Carrie只好自己私底下監視Brody,希望可以發現他被策反的證據,Saul (當初招募 訓練Carrie的長官)是唯一有一點點支持Carrie的人,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希望她可以「合法的」打探一些消息,但不知道Carrie整個非法監聽監看Brody整個家。

其實可以發現Carrie很聰明,很有手段,她在海外招募很多線人,每個線人都願意為她涉險,Quinn在第四季的時候也說,Carrie是操弄人的大師。但是因為她有躁鬱症,又常常不惜一切的手段,完全不顧任何規則,導致她常常被懲罰,要不是Saul一直罩她,Carrie應該很早就被幹掉或是革職了吧。不知道為何她人緣不錯,很多人都願意為她冒險 (大概因為她是女主角,哈哈哈)

回國的Brody其實相當受歡迎,副總統很想捧他做英雄,替自己的政治之路鋪路,但是Brody其實從海外帶回來一個大秘密,當初副總統曾經犯過的一些錯誤,黑暗的過去,被他們巧妙的遮掩起來了,Brody是受到Abu Nazir的指示回來復仇的。

Carrie一邊監看Brody,也一邊偷偷接近他,然後就發生了很奇怪的事情,Carrie就愛上Brody,然後Brody也跟Carrie發生婚外情,但是Brody發現Carrie竟然連他愛喝甚麼茶都知道,聰明的他推測出來,自己被監看,因此跟Carrie決裂。後來Carrie的躁鬱症發展越來越不順利,Brody又去跟CIA局長告狀,導致Carrie被革職。

這下沒有人知道Brody的秘密了,他看似安全了。他也想要執行他的自殺炸彈客計畫,但是到了真正要執行的那一刻,他還是下不了手,因此整個計畫被棄,他又回復平靜的生活(他自己以為),還去選了參議員。Carrie放棄了CIA的人生,決定教課當老師,但是過去又回去咬她。

Carrie曾經招募的一個線人,堅持有很重要的情報,但是只跟Carrie說,於是局長跟Saul請Carrie來幫忙,她當然馬上就回去,在過程中,沒有成功殺死Abu Nazir,但是他們得到了重要情報,當年Brody在執行炸彈自殺任務前拍攝了一段影片,打算炸彈爆炸後,Abu Nazir會公諸於世的。結果被Saul發現,帶回去給Carrie及David Estes看,Carrie立刻翻紅。Estes跟Saul成立了一個秘密小組,由Carrie,Quinn還有幾位成員專門監看Brody並且調查他的一舉一動。他們把Brody抓來叫他當雙面間諜,結果真的很有很有成效,他們成功阻止了炸彈客攻擊新兵海外歸國的聚會。

就在大家開心慶祝之時,副總統過世了(其實也是Brody搞的鬼),他們在CIA總部舉行葬禮,結果一個炸彈在CIA的總部爆炸,死傷無數,而炸彈就被放在Brody的車中.............

Brody真的很可憐,原來之前的那些被擒的人員,都是Abu Nazir的犧牲品,Abu Nazir不惜犧牲 自己的性命,也要復仇。當大家都鬆懈沒有防範的時候,CIA總部被襲擊。Estes被炸死,Saul當代理局長。Brody知道沒有人會相信他,於是開始很痛苦的海外逃亡。Carrie留在國內,卻被Saul出賣,進了精神病院。

303-brody-gun.jpg

不過原來Saul與Carrie是有計畫的,Carrie假裝被CIA背叛,只是為了要吸引伊朗的情報人員接近她。於是他們成功地說服對方的高層當他們的雙面間諜,Carrie又光榮的回CIA了,雖然Saul不得已離開CIA,可他已成為「傳奇的上任局長」。Quinn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只覺得CIA很黑暗,他之前的任務都很簡單,他就是拿到暗殺名單就去殺人,殺的也都是壞人,這些陰謀又出賣自己人又出賣對方那些東西他很看不慣。他在第一季末就愛上Carrie覺得她很可憐,因此強迫Eetes不可以殺死Brody,結果發現Saul也欺負Carrie,然後Carrie還很開心,因為這些計畫都有助於Brody平反。

Brody out,之後幾集男主角都比較像是Quinn,我總覺得他有點奧蘭多布魯的影子(只是更man一點,看得很開心)。之後證實Brody真的是無辜的之後,工於心計的Saul去把已經剩下半條命的Brody帶回來,把他戒毒,其實是有更深的陰謀要叫他執行。Brody在Carrie的勸說下也只能當一個棋子,不能跟家人重逢,又潛入伊朗去執行秘密任務。伊朗人意外的愛Brody覺得他是個愛伊斯蘭,攻擊美國可惡敵人的英雄。但是Saul怕Brody出賣他們,供出暗殺計畫,於是派人去暗殺Brody,Carrie勸Brody一起逃亡。

可是Brody受不了逃亡的日子了,他之前逃亡時生不如死,他不希望Carrie跟他一樣,過那樣的苦日子,所以他放棄在伊朗的安逸生活,放棄自己的人生,幫CIA完成暗殺任務,結果自己卻被出賣,在廣場公開行刑,被吊死。

did-nicholas-brody-really-die-on-homeland.jpg

傷心的Carrie回國,被新任局長Lockhart重用,要派她去伊斯坦堡當站長,前途一片光明。

然而這樣悲慘世界,不是,HOMELAND太歡樂,不整演員會演不下去,所以她堅持她要跑去阿富汗當站長,然後跟她姊姊說阿富汗很危險呀,不能帶小孩去,所以我小孩留給你在家裡,你幫我養。(沒錯,她懷了Brody的孩子,還把她生下來了,但是又不想要自己養。),然後又出了很多事情,發生很多陰謀,最後跑去Islamabad,Quinn再度很老實陷入對Carrie的愛,導致他很想退出CIA,可是Carrie只想衝衝衝,最後CIA輸的非常非常慘,全面退出巴基斯坦。

Quinn生氣了。他決定全面復仇,Carrie只想帶他回家,不想要有更多的死傷,這時候我原本以為他們會在一起的。結果Carrie遲疑了,Quinn很欠揍的跑去參加了一個長期的計劃,就失蹤了。Carrie實現諾言退出CIA,只是沒有Quinn。這時候真想改寫劇本,就寫成一個愛情故事,就讓Carrie跟Quinn在一起,一起退出CIA,然後像童話裡頭的王子跟公主一樣,就過幸福快樂的日子有多好,但是好像不太可能。

Homeland-main.jpg

第六季一開始一切回歸基本,Carrie遵守諾言退出了CIA,在德國找到了新生活,跟女兒還有新男友過著正常的日子,當有錢人督靈的安全主任。Quinn持續失蹤(在敘利亞那邊執行秘密任務,一搞就是好多年不回家),Dar Adal上位,Saul因為Carrie的背叛因此職位現在Adal之下,老婆也跑了,但他的新馬子更正。雖然後來證實她是個雙面間諜,但壞得很有個性,其實心裡反而有點希望她會贏捏。哈。總之Carrie想要平靜的生活,但是麻煩就是會找上她。有一天Quinn接到一個暗殺任務,要殺的人是Carrie,於是Quinn浮出水面,幫她詐死,讓她逃亡。結果導致Quinn重傷,為了不連累他最愛的人,他決定自殺死了算了,沒想到落入另一班人的陷阱。

而且Quinn失蹤的時候,Carrie一直到事情完全解決才想到要去找他,跟Quinn他自己的Priority完全不一樣,在Quinn的心目中,Carrie都是第一名,就算沒命也是這樣。比較之下Carrie真的很薄情,加上Quinn昏迷的時候還硬要把他叫醒要情報,看到我整個都怒了。最後中風的Quinn好可憐,所以..............我棄劇了。

聽說他第六季結尾就會死掉,我沒有勇氣看.................我是個孬種。我適合看白馬王子跟公主的戀愛劇,從我最愛看兩部影集六人行跟老爸老媽的羅曼史來看,HOMELAND對我來說,太悲慘了。

我可以看血腥,我可以看暴力,我可以看恐怖,我不能看癡情的男人死翹翹。我的點比較奇怪一點,哈哈哈。

 


 

 

也追蹤我的facebook 粉絲頁吧   https://www.facebook.com/queenofheart.caitlin

83115233_104220081130132_1300423579338276864_o.jpg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