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簡單的東西,不用太燒腦,不用太悲傷,不用太激動,就很快樂的安安靜靜看影集就好,所以我很喜歡KILLJOYS,因為他就是一部很「簡單」的影集。

(KILLJOYS的世界是一個虛擬的世界,影集裡頭的人物從來沒有提到地球過,代表不是地球的未來,Clara曾經在第三季第二集中提到那時候的年代是10-5-6後六年,代表他們年代計算的方式也跟真實世界不一樣,這影集已經完全跳脫出真實世界,但是他們也懶得解釋這個宇宙的設定,編劇省事我們也省事)

 

  

就在片頭曲稍微SHOW給我們一張星球圖,兩秒的時間就算帶過了,其他的東西都是在看影集的時候自然提供的資訊,三個主角是怎麼樣在一起的?除了Davin與Johnny是兄弟 (他們中間還曾經9年沒見),Johnny與Dutch的過去其實都鮮少提到,甚至到了第四季第一集的時候,才藉由 Khlyen Kin Rit說的故事呈現。阿,都拍到第四季了才說明,代表其實也沒有很重要,設定甚麼的,不重要,人物的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三個在一起,而且會永遠在一起,不管發生甚麼事情你都會很有信心的認定 阿 不會有事情的,因為他們會保護彼此,永遠不會放棄彼此,就像是家人一樣 (還是感情很好,很甜蜜的那一種家人),也因此這部影集可以看得很輕鬆。

  

其實一開始會想要看這部影集是一個意外,因為他的翻譯名子真的太奇怪了─太空獵手掃興者,這甚麼鬼片名。加上影集海報又是用比較超現實的方式呈現,我也看不清楚到底主角都長怎樣,所以一直出到了第二季,才不小心去看了一下,結果一看成主顧。對,這部影集真的很容易被輕忽,角色都不是大咖,片名又太無獨特性,一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Johnny是X戰警裏頭的冰人,結果根本就不是呀,然後看Conviction的時候又看到他,想說這次可是他了吧。可根本又不是。Ashmore兄弟是雙胞胎真的很難認,我已經放棄了,反正都是帥哥就看帥哥就好,是哪一個帥哥沒有那麼重要 (自我放棄無誤)。

 

而且我從第二季開始看的,第二季看一半開始回去看第一季,整個時間軸有一段時間真的有點混亂,不過就像是先前所提到的,整部影集很簡單,因此也難不倒我呀。就這樣交錯的把第一二季看完。今年第四季已經播畢,特別去查了一下,呼~幸好,SYFY有要出第五季,但是第五季也是最後一季了。突然覺得有點可惜捏,這樣我就看不到Ashmore Brothers了,因為Conviction也被砍了,你們可以爭氣一點嘛!!!!!! 湛藍的眼睛配上可愛的小虎牙真的太夢幻了,看不到你們我會很難過。

  

 

以第五季的季數來看,KILLJOYS應該沒有我想像中的沒人看,不然SYFY又不是笨蛋,還可以拍到第五季,大部分的觀後感都是幽默、有趣、詼諧,甚至還有人說這部影集很不認真,但是就是有趣的剛剛好,不能期待每補影集都是Battlestar Galactica咩 ( 我想念Galactica ),跟他同期,且常被一起比較的Dark Matter都已經被砍了,原本有看到消息說要來個CROSSOVER,看來應該是胎死腹中了,真可惜。不過那個綠綠液體要撐到好幾季也真的是很困難,因此第五季乾脆收尾也就算了,不然真的拍到第十季大概也沒人看得下去了。

 

這部影集除了有趣的地方也是有感人的地方,像是第一季第七集的時候,Davin失去控制,想要殺了Dutch跟Johnny,那個愧疚感演得真好,他跟Dutch說:「那個不是我,你知道我永遠都不會傷害你們」。但是Dutch無法接受,就離開了,在那之前我都一直看著Johnny,一直沒認真瞧過Davin,結果從那一集開始發現,這部影集的每個角色都很脆弱。不管他們技藝多麼高超,打架,決鬥好像樣樣都行,但是他們沒有彼此不行,每個人過去都受過傷害,只有他們三個在一起時才是完好的。我喜歡這樣的設定,有些脆弱的特點讓他們的組合顯得更難能可貴。

 

如果喜歡Ashmore兄弟檔的話可以去folllow他們的instagram,雖然更新頻率不是很高,但是他們的小孩真的太...............可愛了。

 

 

 
 
 
 
 
 
 
 
 
 
 
 
 
 

Esmé and I at the Brickworks. Photo cred: @wildwood_collective

Aaron Ashmore(@aaron_ashmor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