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st-tv-shows-2019-1549472497.jpg

 

每當對人生茫然,對生活失去信心,找不到影集可以看,劇荒的的時候 (是有那麼嚴重的嗎,沒有影集可以看就世界末日了嗎?) 我就會跑到Rotten Tomato上面尋找靈感。

看到底人家都看些甚麼?如果大家都狂推的,當然值得看一下,當然有時候自己的口味還是要斟酌一下,畢竟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即使大家都推有時照樣踩雷。這次就把Rotten Tomato推薦的前五名都看了,每部都只看了一集,之後再決定要追哪一部。

最勁爆的是Rotten Tomato名單裡沒有權力遊戲(Game of Thorns),由愛生恨,我懂😂。

但因為結局太引人發怒就被除名,其實有點可憐捏。

來吧,看一下前五名。

 

#1 倫敦生活 (Fleabag) 第二季

 

 

這是一部女性走向的英國影集。

「倫敦生活」被歸類為喜劇,其實總有些怪怪的,沒錯,這不是一部嚴肅的影集,但你說女主角在搞笑嗎?也不是,她其實很努力的生活。

所以更貼切的形容是 「單身女子努力在倫敦求生的故事 」,但千萬不要想像成孤雛淚那種可憐的劇情,因為 真的不是,勉強要說的話呢,可以算黑色影集吧

看完第一集後會體會到為何這部影集很受歡迎,因為女主角時不時就會跟觀眾對話,向我們說出她最深沈的秘密。

因為她很真實,毫無保留的讓我們進入她的整個世界,我還滿喜歡這種類型的影集的,我相信它的觀眾應該清一色全是女性。

這部英國影集由 菲碧‧沃勒-布里居 (Phoebe Waller-Bridge)編寫並製作還主演,她也坦承這部影集就是她自身故事的改編。

也難怪我們覺得真實,且很能投射本身的同理心在女主角身上,因為只要際遇再差一些,這些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Wikipedia在影集介紹中這樣描述女主角,這是一名年輕女子在倫敦生活的故事,她時常感到容易生氣、對人生困惑,渴求性愛。

想想所有的單身女子不都這樣嗎?偶爾幹點蠢事,然後遇人不淑,有個比自己優秀的兄弟姐妹,賺的比自己多,遇到帥哥時容易把持不住。

總覺得她像是慾望城市中的米蘭達,只是生意失敗了點😂

可惜的是,第一季跟第二季都只有6集 (英劇就是簡短的令你想要揍他)

 

#2 殺手進城 (Barry) 第二季

 

 

這部是HBO推出的影集,也是屬於黑色喜劇的影集,話說我覺得最近的觀眾應該還滿喜歡黑色喜劇的,單純的喜劇似乎已經無法讓觀眾感興趣,悲劇又過於悲傷,沒有力氣去看,導致黑色喜劇越來越ㄏㄤ。

如果說第一名的倫敦生活受歡迎的原因是它很真實,那第二名的殺手進城受歡迎的原因應該是 它很「不」真實吧。

影集描述一名來自於俄亥俄州的孤獨、寂寞殺手,覺得人生沒有意義,生活沒有目標,經紀人建議他乾脆跑到五光十射的洛杉磯去接新工作吧。改變一下,也許更能找到人生新目標。

結果他陰錯陽差的遇到了一群小演員,他們在上演員訓練班,期望有天能成為巨星,雖然他們所能接到的角色只是CSI裡頭的屍體。

不過這可不會擊倒他們,因為他們每個都充滿熱情,積極向上。這種積極感染了Barry。

就這樣他也加入了演員訓練班。

展開了殺手與演員的雙重人生。

目前HBO已經宣布會有第三季囉。看來後勢看漲,可列入口袋名單。

 

#3 繼承之戰 (Succession) 第二季

 

 

其實一直覺得翻譯成繼承之戰還真不是普通的簡單明瞭,可真的很缺乏吸引力,若非因為真的很多人推我應該會跳過的(差點錯過好劇呀)

這部也是HBO出品,而且還是砸了重金去拍的,光看片名就知道,就是一大堆人在搶錢的故事,非常的精采。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會追求不同的目標。老人即使再有錢,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所以如果你身懷鉅款,只能選擇把你的財富留給別人

他們唯一可以選擇的就是哪個人?自己死留著?給隨波逐流、與世無爭的大兒子?給野心勃勃,心靈脆弱的二兒子?給玩世不恭,遊戲人間的三兒子?留給玩政治的小女兒?還是女婿?不然第二任妻子嗎?

喜歡看爾虞我詐、勾引鬥角的人,不要錯過這部影集。

原本覺得第三個兒子好眼熟,好像小鬼當家麥考利‧克金,結果查了一下也是個克金,但不是我認識的克金(你在繼續饒舌呀),這個克金是他弟弟。

話說他們家跟小彬彬一樣,基因好強大呀,家族的成員都長得好像,根本是複製人全面進攻咩。

目前看了幾集後的心得是,那個老人實在好欠揍,可以重演凱薩的死亡結局嗎? 我想要這樣的結局。

 

 

 

#4 更好的事情 (Better Things)

 

 

如果說倫敦生活是給單身迷惘女子看的,那更好的生活就是給已婚有小孩的婦女看的,家裡有三個小孩的單親媽媽,連一刻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更慘的是顧下面的,還要顧上面的,家裡還有老母,夾在中間當三明治,真的會很想要放鬆的時刻呀。

 

實際去看了一集之後,發現其實這部影集沒啥重點,就像是日常生活一樣的片段,跟你我的生活一樣,編劇潘蜜拉‧艾德隆自編自導自演,她說這就是她的人生,所以算是半自傳吧。

看了後覺得主要觀眾一定都是女生呀,那些日常生活發生的小事,真的超有感的。 

 

#5 圖卡和柏蒂 (Tuca & Bertie) 第一季

 

 

第五名可是部卡通呢。

對於卡通這種東西沒有多大興趣的我,因為決定要把TOP5都各自看一集,所以決定先不要設限,就把一集看完再說吧。這部卡通說是卡通,其實是給成人看的,小孩子應該看不懂,看完第一集後感覺得出來他們為什麼想要以卡通來呈現,因為在卡通的世界中,可以把這些人物的瘋狂個性發揮得更淋漓盡致呀。

Tuca跟Bertie原本是室友,但是Bertie交了男朋友,想要與男友同居,所以Tuca就搬到樓上去了,Tuca搬走的心不甘情不願,外表灑脫,其實心裡很想回來,因此總是留了最後一箱雜物在舊屋打死不搬走,新男友看了覺得很不順眼,可新搬進來還是得忍,但這兩位小妞的行徑越來越張狂,最終他也受不了了。

卡通裡的人物都是以動物呈現,但像人像的不得了,Bertie頭上的黃色羽毛常常不小心被我誤認為是尷尬的汗珠,或許這也是編劇原本想要傳達的訊息吧。如果想要打發時間,不要動腦,看部會讓你開心的影集,其實我覺得Tuca與Bertie是滿不錯的選擇。

而且我覺得它想要瞄準的觀眾群可是30幾歲的女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