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Post-Featured-Canceled-Renewed-TV-Shows-January-2020.png

2020年都快結束了,你該追的影集都追了嗎?

好啦,我超體貼的  (自己說),我知道有時候看著手機,茫茫一片,也不知道要看甚麼,想看又怕碰到雷,我懂你的心情。

我們來看看2020年,總共有哪些你不應該錯過的好影集,一起來追吧。

 


 

gif033.gif《他是我兄弟》(I Know This Much is True)

03TRUE2-superJumbo-v2.jpg

這部影集就是典型的,英文有英文的片名,然後中文也不管他就自己翻譯一個自己喜歡的片名的例子。對,離題大王就是我。

《他是我兄弟》是HBO出品的,由浩克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主演,而且還一人分飾兩角,看片名就知道這是兩兄弟的故事,馬克‧魯法洛是哥哥也是弟弟,雖然說是雙胞胎,感覺好像很好演,其實才不是咧,哥哥是正常人,弟弟有精神分裂症,因此外表差異很大,就連體重都不一樣,總共差了40磅,所以要演出這部影集,還必須要增肥又減肥,真的痛苦到最高點,真心希望他們有多給他一點演員費呀,不然也太辛苦了。

影集的主軸就是為精神分裂症所苦的弟弟與哥哥生活的故事,這是一部很苦、很寫實、很考驗演員演技的影集,雖然只有短短六集,但充滿了悔恨、悲傷,描寫了人性最真實的一面。

 


 

gif033.gif《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the-queens-gambit.jpeg

《后翼棄兵》 這部影集是一部只有七集的迷你影集,原本以為這類的題材多半都是以真實故事改編,結果竟然不是,是根據華特‧泰維斯(Walter Tevis)於198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改編。 描述孤兒 貝絲‧哈蒙 努力成為頂尖棋手的故事。

其實這部嚴格說來也很苦,貝絲是孤兒,父親因為母親有精神病的關係離開了他們,母親又自殺,貝絲必須要自己想辦法在孤兒院中長大,即使是天才兒童,擁有超高IQ照樣被埋沒,幸好孤兒院的工友讓教導她西洋棋,改變了她的人生。

非常好看,千萬不要因為不喜歡西洋棋就錯過這部好劇呀。

延伸閱讀 【看影集】NETFLIX 后翼棄兵 (The Queen's Gambit)


 

gif033.gif《遠漂》(Away)

https___cdn.cnn.com_cnnnext_dam_assets_200831152737-away-netflix.jpg

同樣來自於NETFLIX,來看希拉蕊‧史旺勇闖外太空。

《遠漂》描寫世界各國政府結合發展登陸火星的任務,總共有五個國家派出了頂尖的太空人前往這個長達三年的任務,指揮官是美國人愛瑪‧葛林,一個嚴肅、勇敢且無私的領袖,但是任務慢慢地出現很多問題,首先愛瑪的先生中風了,如果她要前往外太空,女兒將估身一人獨自照顧生病的丈夫,且另外兩名更資深的太空人不斷指控艾瑪並不適任,因為她的經驗不足,導致他們的任務出現了很多危險。

究竟他們能夠順利到達火星嗎?

個人覺得非常精彩,要成為太空人到底要放棄多少事情,尤其是女性太空人更不容易,看著他們的心路歷程,跟著他們一起走上去火星的道路,心都跟他們糾結在一起。

 


 

gif033.gif 筆寫青春 (Pen 15)

pen15.jpeg

PEN15是由瑪雅·埃爾斯金(Maya Erskine),安娜·康克爾(Anna Konkle)和山姆·茲維布爾曼(Sam Zvibleman)創作的美國尷尬喜劇流媒體電視連續劇,於2019年2月8日在Hulu上首播,看中文片名就知道,描寫的是青少女的故事,關於友情還有成長中的酸甜苦辣,不像是上面三部影集那麼嚴肅,這部影集可是喜劇導向,目前第二季已經續訂了。

 


 

gif033.gif《逃出絕命村》(Lovecraft Country)

image

今年HBO推出的《逃出絕命村》絕對是一部不容錯過的精采影集,描述主角阿弟克斯與他的朋友身上發生的一連串詭異遭遇,他們終於發現其實我們看到的世界並不是真實的世界,在黑暗中充滿了魔法、巫術及奇幻生物,他竟然是某古老魔法家族的傳人,而且他被祕密結社成員盯上了,他要如何帶著家人逃出生天、化險為夷呢。

延伸閱讀: 【看影集】HBO《逃出絕命村》(Lovecraft Country)

 


 

gif033.gif 死生之交》 (Dead to Me)

image

由Netflix出品的死生之交,雖然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但絕對是值得推薦的一部好劇,由克麗絲汀娜·雅柏蓋特 (Christina Applegate) 與琳達·卡德琳妮(Linda Cardellini)兩位女演員共同演出。

在珍的丈夫過世後,她必須獨自對面生活的殘酷,幸好她參加了遺孀互助會,在那邊她認識了茱蒂,兩個一拍即合,因為有了茱蒂,珍開始走出丈夫去世的陰霾,卻沒想到原來茱蒂接近她是有目的的.....

延伸閱讀: 【看美劇】Netflix 2020最精彩的一部-死生之交


 

gif033.gif《生命轉彎的那一天》I May Destroy You

49c889a5-198c-40ed-b75f-bb827b1b9e4f.jpg

這部影集有兩個譯名,《生命轉彎的那一天》或者是《我可以毀了你》,這部影集是由邁克爾·柯爾(Michaela Coel)為BBC One和HBO製作,撰寫,共同導演和執行的英國喜劇電視連續劇。該劇集在倫敦拍攝,阿拉貝拉(Arabella)是一名年輕女子,因為被下藥強姦,從此人生再也不一樣了,她要怎麼樣重建自己的人生。這是一個關於脆弱、勇氣、還有黑色幽默的影集,該系列於2020年6月8日在BBC和2020年6月7日在HBO播出。

 


 

gif033.gif《新梅森探案》 (Perry Mason)

1_WlcCpToqDhFsFmt2dTBQbw.jpeg

《新梅森探案》為HBO出品的影集,真的覺得只要是HBO出品都有一定的品質,差不到哪裡去,會被稱呼為「新」梅森探案是因為改編自厄爾·史丹利·賈德納創作的角色人物佩瑞·梅森。

 

這部影集於2020年6月21日首播,羅林·瓊斯和朗·費茲傑羅開發和編劇,主演馬修·瑞斯飾演佩瑞·梅森(個人覺得戲外戲內名子好相似呀),2020年7月已續訂第二季。

故事開頭就很驚悚,以綁架撕票案開始,而且受害人還是小嬰兒。嬰兒的父母收到綁匪的指示準備好了贖金,沒想到找到孩子的時候,已經是冰冷的屍體,而且死狀恐怖,到底是怎麼回事?個人非常推薦這一部影集,不要錯過。

 


 

gif033.gif《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

umbrellaacademy_vertical_nonsafe_dated_pre_us-59ba-e1550327154748.jpg

 

我知道名子很白目,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看耶。錯過我會揍你(啊,對不起,太暴力會嚇到你們)。

這部影集的題材還滿另類的,突然很多女孩莫名地在同一天生下小孩,而在一天剛開始的時候,他們甚至沒有懷孕,這種完全沒有懷孕就莫名產下不知道父親是誰的小孩的狀態下,讓行徑詭異的大富翁非常感興趣,他到處去買這些奇特的小孩,結果後來順利買下七個。

果然這七個小孩各各都有好厲害的超能力。

延伸閱讀:【看影集】雨傘學院


 

gif033.gif《黑袍糾察隊》(The Boys) 第二季

黑袍糾察隊這部影集我還真的是相見恨晚,原本看介紹說講的是一群超級英雄的故事,有點興趣缺缺,結果他們說了一個很【不一樣】的超級英雄的故事。

之前已經很多影集說過英雄的黑暗面的部份了,畢竟神話中的英雄就是那樣,都要先突破自己,才能夠征服世界。但這部影集的設定又更詭異了一些。

大部分的狀態下,我覺得他們根本就是黑色喜劇,沒錯,不管噴多少血,打斷多少骨頭還是粉碎了多少人,我都可以當喜劇看。

如果你不想看的太嚴肅,又想要一部高潮迭起的影集,這部就是追下去了啦

延伸閱讀:【看美劇】Amazon Prime Video | 黑袍糾察隊 (The BOYS)

 


 

gif033.gif 《致命鑰匙》(Locke & Key)

lockekey_vertical_teaser_rgb_en-us.jpg

《致命鑰匙》是一部改編自同名漫畫致命鑰匙的美國超自然驚悚電視劇。雖然說主角都是小孩及青少年,但許多情節真的令人毛骨悚然。每一把鑰匙都有神奇的功能,讓想像力無限發揮,是一部沒有冷場,看的時候都會驚聲連連的好劇。如果還沒有看過的話,真的很可惜,請務必要追這一部。

如果對於劇中的情節感興趣的話,也可以去看漫畫原著,裡面的神奇鑰匙會比影集中還多很多呢。

延伸閱讀:【看影集】2020年2月NETFLIX 「致命鑰匙」(Locke & Key) 

 


 

gif033.gif《傲骨之戰》(THE GOOD FIGHT)

fightlede.jpg

《傲骨之戰》是一部緊跟美國政治時事的律政電視連續劇,超級反川普,非常的搞笑詼諧,由CBS電視網製作,這是CBS網路平台推出的第一部原創劇本連續劇。由羅伯特·金、米歇爾·金和菲爾·奧爾登·羅賓森編劇,是《法庭女王》的分支影集。

但女主角換成黛安。如果喜歡《法庭女王》女王,因為她的結束感到難過的話,其實可以追《傲骨之戰》,整體風格更輕鬆,更幽默。

 


 

gif033.gif美國夫人MS AMERICA

Mrs.-America.jpeg

《美國夫人》是一部美國劇情類歷史時代迷你劇集,由FX製作,於2020年4月15日在FX on Hulu上首播。 

全劇共9集,由凱特·布蘭琪領銜主演。《美國夫人》以20世紀70年代《平等權利修正案》推動過程為背景,聚焦抵制平權運動的美國共和黨右派保守主義代表人物菲莉絲·施拉夫利。

故事從施拉夫利與「第二波女性主義」代表人物格洛麗亞·斯泰納姆、貝蒂·弗里丹、雪莉·奇瑟姆、貝拉·艾布扎格及吉爾·拉克爾豪斯等等當時女性視角出發,重新見證70年代文化戰爭中的一場攻堅戰是如何導致了日後「道德多數」運動的崛起,並永遠改變了美國當代政治版圖。

 


 

gif033.gif《黑錢勝地》(OZARK) 第三季

一直以來都有看到有人在推 「黑錢勝地」(Ozark),但是我沒有一開始就去看,因為海報的顏色實在是太灰暗了,而且很多人一直推說這部影集跟絕命毒師很類似,可我真的沒有那麼欣賞絕命毒師,所以對這部影集一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結果那天在家裡很無聊,netflix又冒出推薦的影集,就不小心點進去看了,結果一看就把兩季都看完了,欲罷不能 。

 

延伸閱讀:【看影集】美劇:黑錢勝地 (Ozark)冷冷冷冷冷色調


 

gif033.gif普通人》(NORMAL PEOPLE)

keyvisual.jpg

 

《普通人》是愛爾蘭作家薩莉·魯尼(Sally Rooney)在2018年的小說。

這是繼《與朋友交談》之後她第二本即將出版的小說。它成為美國的暢銷書,在發行的前四個月內售出了近64,000冊精裝本。從2020年4月開始播出一部廣受好評並獲得艾美獎提名的電視改編劇。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