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年真的很期待這一部,畢竟我已經愛了亨利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只愛他的超人,也愛他的紳士密令。

雖然說我也承認,在還沒有看之前,我也覺得漢尼拔大叔真的在外型上好像更符合劇中的主角,畢竟他就是一頭白髮,然後一臉滄桑老樣,這跟我愛的亨利之前所演的角色都不一樣。

結果看了之後才發現,阿~~他真的很融入耶,哈哈哈。

 

我其實在這之前沒有看過獵魔人的書,也沒有玩過獵魔人的遊戲,基於對某人的愛也就大膽地去看了。

 

 

看第一集的時候前面都有一點不習慣,因為他平常都很陽光很健康的形象,怎麼變成這個樣子,聲音壓低不說,整個外表都一開始一直都讓我看見漢尼拔大叔。

 

  

 

但真的,他把這個角色該有的形象演得很好。而且看了以後才發現,他身材竟然這麼雄偉,以前有這個樣子嗎? 是特別去健身了,還是是特效咧? 哈。

前面幾集是真的有點看不太懂,我是因為對於亨利的愛,不管怎麼樣都會看下去的人,所以對我來說影響不大,看到後面才發現原來前面刻意在賣關子,其實大可不必呀。萬一沒有耐心的人前面就看不下去了怎麼辦。而且還玩了時間線的遊戲,一直以為時間線是同時的,其實看到中間才發現,一直以來都是兩條線。

 

劇中除了亨利外,我一個演員都不認識,女術士真的演得最好,當然不是因為她脫很大,前面沒有甚麼突破,甚至覺得她有點陰險,看到最後一集才真的好喜歡她。

 

  

 

這部影集中的女性角色都比男性出色,男性角色除了白狼外,我全部都忽略掉了,哈哈哈。

 

一開始被冤枉為邪惡之物的公主真的很可憐,殺死她讓白狼懊悔了好久,之後他願意同意救回被詛咒的公主也是因為這一點。被詛咒的公主其實是好運氣呀,如果白狼先遇到了她大概就沒命了。

 

獅后好威風,我很喜歡爽朗的女子,她與先生的互動也是好可愛,常常在那邊翻白眼,其實愛得不得了。她死掉的那幕我看了好難過,那一幕是除了最後一集外,我看的最心驚的一幕。

 

Netflix這次真是太佛心,一次推出八集,結果我一天就看完了。哈。

怪不得乾眼症越來越嚴重。嘿嘿,再這樣下去應該這輩子都不會好了。

 

 

 

好,不要在廢話,來談影集本身。

獵魔人這部影集是改編至波蘭作家Andrzej Sapkowski的作品,其實我個人有點怕怕改編的作品,因為要把書中描述那麼完整的世界改編成影集,難免顧此失彼,最後不倫不類。在看的時候超怕的,幸好最後個人覺得算是不錯。

 

  

 

主角是獵魔人 利維亞的傑瑞(也就是我的愛),因為滿頭白髮又被稱為白狼,他的命運與女術士凡格堡的葉妮佛,及公主琪瑞拉相連著。

他很早就遇見了葉妮佛,原本覺得他們之間的感情有點遷強,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魔法的關係,把他們綁在一起,看到最後覺得應該不止於魔法的連結而已呀,琪瑞拉跟他就真的互相追尋很久。在沒有手機的年代,真的活得很辛苦。在看魔戒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要是有手機可以找到甘道夫的話多好。而且還可以GPS定位,哈哈哈。 冰與火之歌更扯,我整部影集都很想塞給他們手機,但是這樣的話應該就演不下去了。

因為影集中有許多魔法的元素,所以看的很開心,這部影集的魔法很有特色,其實有點黑暗,一直強調自然界中平衡,施展魔法就必須要付出代價。所以如果施展了威力強大的魔法,有可能連巫師本人都被消耗殆盡。

有魔法天賦的人,會被魔法學校的校長招募到學校去學習,當學成後,就會派去各國做參謀,雖然說本意是使用魔法來幫助輔佐君王,但其實也是一種滲透,在每個國家都派駐自己的親信在裏頭,所以獅后就打死不給他們來,不知道這點后來與琴特拉的滅亡是否有關。

影集的最高潮在最後一集,看完整個心裏很激動都睡不著 (誰叫你追劇追到半夜三點 ),好期待第二季,幸好續訂了,拜託第二季快點出。

 

關於評價的部分,整部影集的外部評價似乎就是5:5而已,很多人批評說應該要拍出更多東西,但影集裡面只把這個豐富的世界說了一半而已,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書裡面有很多細節,影集是很難拍出來的。但我的愛他本人演得很好。

 

然後時間線一直跳來跳去,在大部分的影集中,我相信這不是大問題,因為角色會隨著年齡變化,但是這部影集中兩個傢伙都是不會變老的。

所以從頭看到尾他們就一個樣,到底現在是過去還是現在還是未來,根本就像是回到未來一樣。啊我不知道啦(摔筆,耍任性)

 

 

影集中有許多黑暗元素拍得很寫實,這點許多人很激賞,我也是。步調緩慢但是越看越精彩。真的。

難得我個人有跟影評人的意見一樣的部分耶。感動,而且在還沒有播出的一季的時候,就續訂了第二季,真的超有種的。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