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冰上旅程是NETFLIX 2020年1月份播出劇情影集,製作人為莎曼沙‧史特拉頓 (Samantha Stratton)。總共有10集。

目前看完應該是不會有第二季了,因為這一季就完美結束了。

 

image

▲ 看來目前就是第一季而已。

 

原本女主角是要給艾瑪‧羅伯茲(Emma Roberts)演

 

image

 

幸好後來艾瑪推掉了,找了凱亞 (Kaya Scodelario),我愛凱亞比較多。

 

image

 

我有承認過我是外貌協會嗎?當然有,哈哈哈。只不過這次我愛的是女主角凱亞 (Kaya Scodelario),而不是男主角伊凡( Evan Roderick)。

 

其實我一開始不是很喜歡伊凡飾演的 賈斯汀(Justin Davis),感覺就是胸大無腦,不是,臉帥無腦,然後揮霍老爸的錢去溜冰的公子哥。結果看到後面才比較喜歡他,其實在富家子的面具後面,他是一個好人,他對珍(Jenn Yu)一直都很溫柔,雖然說他不知道珍暗戀他多年,他們相處的就像是朋友一樣,可珍需要幫助的時候,他還是會在身邊,所以我是真的看到中段才發現賈斯汀很可愛,根本是一個暖男。然後依舊戀愛了。哀,我知道你們對我很失望。我先自打兩巴掌。

 

冰上旅程這部影集若是凱亞迷的話,應該看得很開心,因為她在這部影集裡頭真的魅力十足。她飾演的凱特‧貝克 (Kat Baker)溜起冰來好美,不要說男主角了,是我都陷入愛河了。

 

凱特算是命運多劫的女人,媽媽有躁鬱症,媽媽似乎曾經也是很有才華的選手,結果因為有了孩子不得不放棄夢想,所以就把她的夢想灌注到兩個女兒凱特跟瑟琳娜身上,幸好兩個女兒都熱愛溜冰,所以對於媽媽的安排倒也不是太反抗。凱特溜起冰來真的好美好美,這時候會發現上天是不公平的,即使妹妹瑟琳娜的真的天分,滑冰技術一直比較穩定,進步神速,但是凱特太美。所以滑起冰來真的很吸睛,她的眼睛真的好美好美,常常我看著都入迷。

 

但都這麼順利的話,影集也演不下去,所以把凱特演得很不幸,她遺傳到了媽媽的躁鬱症,雖然說她隱藏得很好,但是在一次滑冰意外後,她心理漸漸對滑冰感到害怕,這曾經是她最愛的事情,可現在只要回到滑冰場,她想到的就是她那天跌倒在冰上,把頭都撞破了一個洞的事情。媽媽這時候只好把焦點轉向妹妹瑟琳娜,逼著瑟琳娜成為最棒的滑冰選手,不惜花錢幫她請最貴的教練,把原本該給凱特的資源都給了妹妹。

 

妹妹漸漸展頭露腳,凱特當然也是替妹妹開心的,當然心裡就是會有那麼一點點不是滋味,妹妹在滑冰場上的姿態如此優美,似乎甚麼都不怕,她也曾經是那樣,無所畏懼,只是單純的滑冰,熱愛著滑冰。

 

她試著去考滑冰教練的執照,可是她擺不開過去的陰影,所以不斷失敗,最好的朋友珍一直鼓勵她也沒有用。

就在她逐漸覺得自己掉到谷底的時候,賈斯汀的滑冰搭檔出了意外。

 

所以賈斯汀的教練找上了凱特,希望兩人可以合作。但是她最不想的事情,就是相信另外一個人,她連自己都不相信了,怎麼還有辦法跟別人搭檔滑冰。

她的心裡非常排斥賈斯汀,即使賈斯汀委託了很多人去說服凱特,可成效不佳。

 

其實我很同情凱特。

 

看到最後只希望她可以贏了所有的大賽,然後嫁給賈斯汀。過王子與公主般的幸福快樂人生,阿又不是演史瑞克,我中毒很深。

 

 

image

▲ 其實在爛番茄指數的部分可以看見,大部分人都是喜愛這部影集的。我也是。

但是大多數人也應該都是在看愛情故事,或者是躁鬱症患者的心路歷程,對於滑冰的部分,其實著墨沒有到很深

真的很想看到很美麗的艱深的滑冰動作的話,這部影集的女主角其實並不是真正的滑冰選手,所以就看美麗凱亞就好。其他的就不要太挑剔了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