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86

 

這次到宜蘭的第一站原本要先去忍者村的,結果因為天空有點怪怪的,好像快要下雨了,所以最後選擇先去採水果。

為了不要一直在坐車,所以這次採水果的果園是用google map直接找的,我最近很不喜歡一直拉車,最好一個景點可以在附近玩透透最好。所以都乾脆把google map直接拉出來,找附近的景點,然後看評價跟網路上大家玩的心得,決定要不要去這一站。其實忍者村附近還滿多東西的,但是實際問了小傢伙們後,他們說想要去採水果。

所以就選擇了這間「錦普觀光果園」去摘水果。

在都市都只能在超市看到水果,來到宜蘭當然讓他們來點接近大自然的體驗囉。

 

IMG_2543

 

這個果園距離忍者村只有幾分鐘的車程。

但是原本是說下午要去的,現在臨時更改,決定還是先問一下老闆再說。

結果老闆一開始很直接地說她現在真的沒有空。害我們很難過,最後可能看我們可憐,跑去那邊卻空手而回,所以就跟我們說還是來吧,他會帶我們去採水果,YA老闆人真好。

六月底七月初的話可以採的水果是檸檬跟芭樂,兩個小傢伙當然都選擇要芭樂而不是酸酸的檸檬。 

就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真的到了現場後,烏雲竟然退散,又變成超級大晴天。這下可好,可跟老闆說好了,只好硬著頭皮大太陽底下去採果啦。

連老闆都說,這時候採水果很熱捏,啊對不起啦,都是烏雲騙我們。

只是不是說好要帶我們去採果,又叫我們上車。

原來,用google map顯示出來的地址其實不是果園真正的地址(是老闆的家),老闆又騎機車引導我們開車到大概車程2-3分鐘處去採果。

這邊才是真正的芭樂園的所在呀。

 

IMG_2568

▲ 當天太陽真的無敵大,我戴著墨鏡撐傘都覺得好熱

 

到了現場後,老闆開始先跟我們解說,這邊芭樂園裡面有兩種芭樂,一種是紅心的,一種是正常的芭樂,一個人一個袋子,各採七顆。

但是我們不知道那些芭樂是可以採的,也不知道那些是紅心的,這時候老闆就開始教導我們哪一種可以摘。

怎麼看芭樂的成熟度,而且芭樂樹其實有點矮,走在裡面要小心,我撐傘真的很難行走,一度都追不上他們。

之前兩個小傢伙只有採過草莓跟橘子。兩種都比較容易。

草莓就是選大顆的,紅豔的,看起來好美的就對了,基本上覺得大湖的每個草莓都好香好甜好好吃呀。

橘子也是很方便,用肉眼就可以看。

但是這邊的芭樂是用袋子包起來的,所以辨別上面需要一番功夫。

 

IMG_2575

 

而且說實在的,橘子我覺得有點難摘了,芭樂更難摘。真的要把芭樂直接拔下來真的要很用力,大兒子很努力很費力的自己拔。

小兒子就完全拔不下來,最後靠爸爸,結果爸爸還K到他的頭,超慘的。

老闆是不是考慮下次準備剪刀呢,給我們這種無力的都市人使用,哈哈哈。(我們該去練一點肌肉了,老闆拔的超輕鬆的呀。我們還年輕人真丟臉)

 

 IMG_2581   

 

大兒子其實今年才要上小學,結果這傢伙還滿壯的耶,我都拔不下來,但是他可以自己拔芭樂。

果然吃我那麼多米飯沒有浪費,都有真的在長肉啦,哈哈哈。

 

IMG_2593      

 

小兒子拔的這一棵其實是紅心芭樂的樹,分得出來嗎?

我也分不出來,就跟著老闆摘囉,準沒錯。

 

IMG_2596

 

芭樂摘下來的時候,爸爸的手直接打在這個人的頭上,看起來很痛,幸好沒有哭。

但之後這個傢伙的臉色一直都很難看,感覺得出來他很不高興。

爸爸給他揉揉頭也沒有用。

 

IMG_2609

IMG_2606

 

太陽真的很大,老闆很有耐心的帶著兩個小傢伙穿梭於芭樂園中尋找成熟已經可以摘採的芭樂。

怪不得老闆要這身打扮,如果沒有這樣的話,老闆應該很快就黑到眼睛鼻子嘴巴都看不清楚了。

種農作物真的很辛苦呀。

 

IMG_2620

IMG_2624

IMG_2614

 

走著走著我看到佛手,超開心的,在那邊嚷嚷說真的好像手呢

老闆很平靜地看著我說,對呀,那個就是佛手。

不好意思,我沒有看過他長在樹上的本尊,是個很土的傢伙。

 

IMG_2628

 

那邊也有很多火龍果呢,老闆說其實也可以採火龍果,只是量不多無法開放。

 

IMG_2749

IMG_2680

IMG_2656

 

大概摘了20分鐘,七棵芭樂的任務達成。

大兒子笑得好開心。自己採的芭樂超有成就感的,比在市場買好玩。

但其實市場買有夠輕鬆呀,不用曬太陽,老闆還幫你運到你家附近,價格還差不多,哈哈哈。

可就是要讓孩子們有些接觸大自然與採果的體驗,幸好台灣還有這些地方,可以讓孩子們不用自己種,也有體驗摘水果的樂趣

 

IMG_2658

 

小兒子後來也自己下海去摘了,只是太陽很大,他摘完兩顆就先回車上去了。

 

IMG_2643

 

最後我把我的墨鏡給他戴,遮一點刺眼的陽光,真虧他還可以苦中作樂,來個墨鏡秀。

 

IMG_2663

IMG_2672

IMG_2679

 

大兒子就比較耐,摘完了芭樂,說他還要去割筍子,天哪

老闆還真的超認真的帶他去割,老闆你真的人超好的耶。

 

IMG_2735

 

最後帶了14棵芭樂(7顆紅心、7顆正常的),還有兩根筍子回家。

因為一個人採果是200,所以老闆只算他們兩人的總共400,說筍子就算送給我們的啦。

接著下一站要殺去忍者村了。

 

看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當天太陽有多大吧。到底那時候冒出來的烏雲到底是怎樣?

幹嘛耍我們。

 

IMG_2750

 

錦普觀光果園

地址: 264宜蘭縣員山鄉枕山路106之2號 

電話: 0910 601 846 

強烈建議去之前,要先打給老闆預約一下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下面的地圖就知道,離忍者村大概4分鐘的車程,如果小孩喜歡採果的話,可以把兩站排在一起。

  image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