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mbrellaacademy_vertical_nonsafe_dated_pre_us-59ba-e1550327154748.jpg

 

關於《雨傘學院》(The Umbrella Academy)這個東西,我算是追的很晚,第二季都出來了,我才開始追第一季第一集,結果這果然是正確的決定,哈哈哈,可以一次看兩季,太開心了。這部真的超好看的,是我最愛的黑色喜劇。

 

雖然說影片的設定是每個都有超能力,但每個都有怪癖都很有事,害我從頭笑到尾。

 

第一季的反應非常好,因此很快的就續訂第二季,個人覺得第二季比第一季還精采,雖然說目前還沒有續訂第三季,但按造NETFLIX好事成三的定律,感覺出第三季的機率很高,尤其是第二季的結尾讓人覺得不出第三季好可惜呀。就不知道目前COVID-19的狀況會不會影響到進度。

 

影集一開始就提到突然很多女孩莫名地在同一天生下小孩,而在一天剛開始的時候,他們甚至沒有懷孕,這種完全沒有懷孕就莫名產下不知道父親是誰的小孩的狀態下,讓行徑詭異的大富翁非常感興趣,他到處去買這些奇特的小孩,結果後來順利買下七個。

 

2540076170001_5977737519001_5977734182001-vs.jpg

果然測試之下,每個小孩都有超能力,這個富翁也懶得幫小孩取名子,就直接按造他買孩子的順序,幫牠們取名為一號、二號、三號………..一直到七號,但他創造出來照顧孩子們的溫柔機器人,以母親般慈愛的角色幫他們各自取了屬於自己的名子,一號是個男孩,叫做路瑟,力大無窮,但是個性忠厚老實,是所有孩子中,最愛父親的一個,二號是南美洲籍的迪亞哥,擁有讓任何武器都擊中目標的能力,例如說他丟飛鏢,就一定會擊中目標。三號是艾利森,她可以催眠人,相信她說的話,只要她說了 我聽到一個謠言,聽到的人就會中招,任她擺布。四號是克勞斯,擁有可以跟鬼魂溝通的能力,而且當他連結鬼魂的時候,他甚至可以使用鬼魂的能力,五號是唯一沒有自己的名子的孩子,所有人都直接叫他五號,他也是所有孩子中比較獨特的一位,他很年輕的時候就失蹤了,後來才再度出現。六號是可憐的班,五號失蹤後還有回來,班是真的死掉了,奇怪,他明明很強,可以變身成怪獸耶。七號是凡妮雅,就像是她的名子一樣,她真的很煩,也是我從頭到尾最想要揍的一位。

 

image

 

# 1號:路瑟

Umbrella-Academy-on-Netflix-Super-Strong.jpg

▲超級強壯的1號

話說這個傢伙領養的還真是好,七個小孩完全個性都不一樣,一號很勇敢,對父親很忠誠,但對於父親的忠誠成為他的致命傷,只要是父親要求的任何事情他都照辦,不管內容有多不合理,或是有多危險,結果等他終於發現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等值的回報時,他覺得自己的一生都虛擲了。

 


■ 超能力:超強的力量

■ 優點:忠誠

■ 缺點:容易屈服於父權角色

 

# 2號 :迪亞戈

Umbrella-Academy-on-Netflix-Super-Bitter.jpg

▲ 超苦澀的二號

二號因為對父親長年不滿,所以年紀輕輕就離開家了,比起對父親的愛,他更愛她的母親葛蕾絲。葛蕾絲是富豪按造自己年輕時的情人製作出來的機器人,主要是因為凡妮雅太難搞了,所以保母換了一個又一個,最終他找來一個摔不死,打不怕的。葛蕾絲雖然是機器人,但是溫柔婉約,彌補了父親無法給孩子們的愛。迪亞哥總覺得母親的待遇非常差,即使需要照顧七個小孩,卻被規定足不出戶,也沒有自己的房間,只有一個小角落可以休息。當路瑟懷疑是母親葛蕾絲殺死父親的時候,迪亞哥也是第一個跳出來維護葛蕾絲的。

 


■ 超能力:丟什麼中什麼

■ 優點:對於保護家人這件事情很認真

■ 缺點:叛逆、衝動、跟一號有兄弟情節

 

# 3號 :艾利森

umb3-1.jpg

▲ 超有名的三號,她是個演員呢

三號艾利森是狠角色,不需要動手,只要用說的,人家就會變得像是被催眠一樣,讓她擺布。她可以叫搶匪拿槍轟掉自己的腳,也可以叫人做任何她想要的事情,但是一切來的太容易的時候,就容易迷失自我。她慢慢地對所有人都使出這個能力,包含她的小孩,她累的時候,就叫小孩去睡覺,甚至叫小孩不要哭,她的先生對於她濫用自己能力的事情非常感冒,最後艾利森離婚了,且連小孩的監護權都拿不到。艾利森開始痛定思痛,她開始忌諱她自己的能力,尤其她發現她被父親當作欺騙凡妮雅的幫兇時,對凡妮雅感到非常內疚,也興起了想要當個更好的姊姊的念頭,殊不知這樣的保護慾差點讓艾莉森喪命。

 


■ 超能力:說什麼人家都照做

■ 優點:心腸軟,她是唯一維護凡妮雅的親人

■ 缺點:容易失控,優柔寡斷

 

# 4號 :克勞斯

Umbrella-Academy-on-Netflix-Super-High.jpg

▲ 超high的四號其實很不得以呀

 

四號 克勞斯可說是所有兄弟姐妹中情感上面最脆弱的一個,因為可以看的到鬼魂,因此一直被亂七八糟的恐怖鬼魂騷擾,說真的,害怕鬼的人每天都看到鬼真的很痛苦。加上父親對於他懼怕自己能力這件事情,處理的很糟糕。父親明明知道克勞斯怕鬼,偏偏把他抓到到處都是鬼的墓園關起來,讓克勞斯只能在黑暗中看著鬼尖叫痛哭,留下了一輩子的陰影,後來克勞斯自己發現,只要他吸食毒品的時候,他看到鬼的能力就會被大幅減弱,因此只好每天吸毒變成一個毒蟲。兄弟姊妹中也只有克勞斯是同性戀,其實我還滿喜歡他的,他的出現增加了很多笑料,一號二號都狠man,很陽剛,他中性的剛剛好,帶給他們家族中多一些陰柔的角色,加上他的情緒都很外放,甚麼東西都藏不住,因此害怕或是焦慮時都很抓狂,是我還滿喜歡的傢伙。

 


■ 超能力:可以跟鬼魂溝通,可以利用鬼魂的能力

■ 優點:粉樂天

■ 缺點:毒吸個不停

 

# 5號 :阿就五號

Umbrella-Academy-on-Netflix-Super-Old.jpg

▲ 超級老的五號,其實沒有很老啦。只是以他的童顏來說,內在真的很老。

五號算是所有兄弟姊妹中戲分最重的,角色也最重要。年紀輕輕就失蹤,原來是因為他想要挑戰跳越時空,結果一不小心就跳得太遠,而且跳不回來。如果跳到太平盛世也就算了,偏偏他跳到了世界末日的世界,沒有一個人類生還,所以他只能自己在甚麼都沒有的殘破廢墟中,自己想辦法生存,因為太寂寞,他找了一個假人當作同伴,每天就帶著假人努力到處找東西吃,努力活下去,真的有點淒涼,正常的小孩應該就死掉了,幸好穿梭到這邊的是五號。

 

最好笑的是他說,每個人都以為垃圾食物可以永遠都不會壞掉,才不是咧。

 

不過幸好是五號,如果說有誰可以存活下來的話,非五號莫屬。他最主要的能力是可以穿梭時空,但是常常穿梭錯誤,短距離的瞬間移動他很在行,另外他的智商的部分也非常的高。因為他曾經在世界末日的世界活到了老年後又穿梭回來現代,結果意外變成一個青少年,於是以老人的智慧活在青少年的身體裡面,是還滿有趣的設定。

 

說實在話,全部人裡面我最喜歡五號,我覺得他演的超好的,大部分的時候都很欠揍,因為他懶得跟人家解釋很多,如果這群兄弟姊妹沒有他帶領的話,應該很早就全軍覆沒了吧。

 

(戲外的五號叫做 Aidan Gallagher,今年16歲,超可愛的我好喜歡他。但都16歲了,身高只有160cm我有點擔憂呀 )

 

 


■ 超能力:可以穿梭時空

■ 優點:睿智

■ 缺點:未達目標不擇手段

 

除了演戲外,他也是一個歌手歐,想聽他的歌可以聽聽看

 

# 6號 :班

Umbrella-Academy-on-Netflix-Super-Dead.jpg

▲ 死得很透的六號,好吧,幹嘛這樣

六號是我很同情的班,早早就過世了,原本鬼魂要順著那道光去西方極樂世界,但是克勞斯把他召喚了回來,於是這十幾年來他就一直留在克勞斯的身邊。但十幾年來除了克勞斯沒有人可以看的見他,因此他只能默默地守在一旁,好吧,說默默的好像也不對,他只能意見很多的不斷碎念守在一旁,看克勞斯因為害怕鬼而不斷殘害自己的身體,讓班非常心疼。

 

班是這幾兄弟裡面唯一的亞裔,他的超能力非常特殊,卻也因此早死真可惜,最後他用他的愛感化了凡妮雅也犧牲了自己再度死去,個人希望這次他真的是朝那道光前進了,而不是煙灰湮滅。是的話我會太難過。他離開的時候告訴凡妮雅要告訴克勞斯,其實他自己當初也害怕走向那道光,而不是因為克勞斯要求才留在人間的,那幕真的很感人。

 


■ 超能力:可以變身怪物

■ 優點:宅心仁厚

■ 缺點:因為他死了,我不想說死人壞話

 

 

# 7號 :凡妮雅

Umbrella-Academy-on-Netflix-Super-Ordinary.jpg

▲ 超級平凡的凡妮雅

七號就是我真的一直覺得最凡人(煩人)的凡妮雅,她也是七個兄弟姊妹中唯一沒有超能力的,當雨傘學院裡面的每個人忙著出任務的時候,凡妮雅都覺得很心痛,因為她沒有任何的超能力,因此一直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最後長大離家後的凡妮雅半復仇半悲傷的出了一本書,裡面把所有人的料都報了,因此與其她的兄弟姊妹結怨。

 

她不懂為什麼大家都有超能力她卻沒有。

 

結果,後來才知道,她才是最恐怖的那一位。(對,基於職業道德,某些地方該隱瞞還是隱瞞一下,全部都報雷了你們會恨我。)

 


■ 超能力:我不告訴你們

■ 優點:我找不太到

■ 缺點:太多了,罄竹難書。

 

我從頭到尾都只想剁了她,斃了她,把她的頭砍下來 (對不起,我的暴力傾向真的越來越嚴重了)

 

七個兄弟姊妹裡面我最喜歡的是 五號 > 四號 > 六號 > 二號 > 一號 > 三號,再來就沒有了,我無敵討厭凡妮雅的。討厭討厭討厭。

 

JBLPZrFdBGbwZzq8FgbFK.jpg

 

至於其他的角色,機器人媽媽葛蕾絲溫柔可人,我其實還滿同情她的。但裡面我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應該是很瘋很瘋的經手人,這個傢伙真的很搶戲,每次出現都是好美的高跟鞋,然後好美的服裝,最後自己為是要去登基的裝扮也有夠漂亮的,沒想到她很適合這個年代的角色耶,這部黑色喜劇如果沒有她的話,會乏味很多,這部影集裡面每個人其實都還滿搞笑的,害我看了狂笑,尤其是五號常常抓狂的時候,我都笑到不行。如果覺得生活苦悶很無聊的時候,我真的很推這一部,看了心情會很好,而且其實不是很燒腦,有一些小小的複雜部分,其實不用懂也無所謂啦,反正五號懂就好了。

 

▼ 溫柔婉約到最高點的老媽

image

▼ 經手人是不是每件衣服都超好看的

theumbrellaacademy_season2_episode4_00_02_24_08r.jpg

image

image

image

 

▼ 當然不可以漏掉這個魚先生,他的造型超有趣的,從漫畫到真人還原度百分百耶 (咦,我上面是不是忘記講這部是漫畫改編的)

image

image

 

▼ 至於說多神秘就有多神秘的老爹,感覺第二季也沒有把他全部的秘密說出來,是這部影集最大的謎團

image

▼殺手的部分,我好想歡他們這一對,另外一對瑞典人有點太瘋狂了,讓我覺得有點像是五路追殺令。

這一對瘋狂的程度剛剛好

image

 

▼ 可憐的波哥,因為活太久了,感覺知道很多秘密,真的好期待有第三季呀

image

 

就是讓你們猜我最受不了這個影集的一點是甚麼,你們一定猜不到。

 

就是沒有手機啦。

 

我好抓狂,每次要找人的時候都找不到,只能開車,不然就是街上亂找,齁~累死了,有手機多少,直接打通就問,凡妮雅,你死到哪邊去了,這樣真的超方便的,我現在都無法想像當年沒有手機的時候我到底是怎麼過的啦。

 

好啦,除了手機之外,一二季中還是有很多留下來的疑問,希望第三季可以解答。

 

 

question-mark.png影集第一季第一集中提到了,總共有43個狀況特殊的小孩在同一間誕生,但是只有七個被買到雨傘學院,那剩下的那些小孩呢。從第二季中我們可以發現經手人也偷偷的在尋找這些小孩,只是她的手法比較殘忍,她是直接把人家父母幹掉,把小孩搶過來。

 

後來第二季最後一集的時候,當他們一夥人回到原本的年代的時候發現,原本的雨傘學院已經被改成麻雀學院,然後收養的小孩也都換了一批,那些應該就是其他的小孩們,裡面只有班是重複的,很期待會有第三季,看看這些小孩是否更好玩的能力。

 

question-mark.png

在第二季中,最後雷吉諾爵士把他的面具脫下來,我們才發現他跟本就不是人類呀,怪不得他可以活那麼久,而且他擁有那麼多奇特的知識,不管是波哥還是葛蕾絲,這都不是目前的科技可以創造出來的,莫非那都是外星科技?

 

而且當年他的妻子過世的時候,她從桌上拿起一瓶裡面好像很多螢火蟲的罐子,然後他打開罐子讓那些東西飛出去,那到底是甚麼?

question-mark.png

 

第二季中最後萊拉跑到哪邊去了?她最後拿起了可以穿梭時空的行李箱不見了,好想看到她在第三季中與大家重逢呀。

 

 

 

 

 

看看第一季跟第二季的預告,保證欲罷不能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