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ven-Seconds-tr-5311-e1519401761233.jpg

七秒鐘 Seven Seconds,當 Jablonski 駕著車撞上了騎著腳踏車穿越公園的 Brenton Butler,就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所有人的人生從此之後都不再一樣了。

這部影集獨特的地方是,沒有人是真正的壞人,只看到了許多做出了錯誤決定 導致悲劇的人們。遺憾的是那些遭受牽連的人們,就因為人性的弱點,人生無法再回到正軌。

當車禍發生的時候, Jablonski知道他撞到人了,他看到了倒在一旁的腳踏車,腳踏車的主人不在旁邊,可能因為車禍撞擊瞬間而飛到路邊。

但 Jablonski的第一個反應不是報警,而是通知他的警察同事跟長官們,請他們協助處理。

 

於是DiAngelo跟另外兩位同事前來幫助,看到傷勢嚴重的Brenton Butler躺在旁邊的雪地中,DiAngelo說服 Jablonski 假裝這場車禍沒有發生,阻止了當下想自首的 Jablonski

並教導他湮滅證據,他看到了黑人青少年可能是幫派份子, 而Jablonski的孩子即將出生,也是警方的明日之星,如果現在去自首, Jablonski的人生將因為他們鄙視的黑人幫派份子而全毀。

於是這四個人的路就因為這一瞬間的錯誤決定,開始走偏了,到最後為了保全自身,只能說更多的謊,做更多的壞事,直到最後沒有返還的餘地了。

6G2Bau3xLs2TEb2rHPqEFnZy5iJ.jpg

 

 

 

事實上Brenton並不是壞小孩,他從未加入幫派,他只是騎著腳踏車穿越公園趕去學校。他來自於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他們不富有,媽媽是私立學校的老師,爸爸在屠宰場工作,他們努力工作買了一棟房子讓家人安居,每個人都過得很幸福而且很平靜,Brenton的叔叔Seth今天將從軍中返回,全家都很期待Seth的歸來。

但是當他們回到家時,見到的不是Seth,而是警方通知Brenton在醫院緊急手術。於是這家人的生活從此改變了。

 

7sec_101_unit_02046_r.jpg

 

自己有了孩子後看見孩子受傷或是死去,真的很難過,看到類似的主題的時候,因為同理心的緣故,都會不小心很融入劇情,我不知道這部影集Seven Seconds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這麼入迷,還是因為真的每個人都演得很好。其實這部影集沒有很出名的演員,我是個膚淺的人,我常常因為有俊男美女就去看某部影集,但是這部影集不僅沒有我認識的演員,還沒有半個帥哥。當初怎麼會打開Netflix去看這部影集我自己都很驚訝。

 

但是從第一集開始就深深入迷,裡頭的每個演員的演技都發揮得恰到好處,把觀看的人深深帶到影集之中,而且影集讓每個人都有發揮的機會,撞死Brenton的Jablonski從小受到父親的虐待,但是他認真努力工作,沒有讓過去的陰影影響自己,他娶了妻子,並且即將迎接新生的孩子。從任何角度來看他都不是壞人。但因為他的不小心,從此毀了Brenton的家庭。這是頭一次,我希望受害者可以得到正義,但是又不希望加害者入獄。

 

lead_960.jpg

 

這是一部精彩的影集,但是在網路上面沒有見到更多的討論相當遺憾,或許是因為題材過於嚴肅,每個人的心中都裝著滿滿的遺憾,如果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這部影集中的每個人,大概就是悔恨吧。

悔恨沒有積極參與女兒成長,又讓Nadine無人保謢而死亡的 Joe “Fish” Rinaldi警探。悔恨沒有花更多時間陪兒子,直到兒子死亡後才知道更多真相的Isaiah Butler,悔恨自己因把幫派份子關起來,導致他的弟弟活生生的在家裡餓死的檢察官 K.J. Harper,悔恨當自己有機會時沒有能親手殺死殺害自己姪子的Seth Butler。

 

很少有影集讓我沒有快轉,認真的看完10集。如果有時間想要細細品嘗一部好影集的話,我真心推薦Seven Seco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