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烏干達這個國家,其實對台灣算是親善,比起南非簽證還要本人親自去面試,烏干達只要在家用電腦申請電子簽證就好了。

可是...............重點來囉,南非簽證不用錢,但是烏干達電子簽證要50塊錢美金,實際刷卡下來,總金額其實是51.5美金

真的是滿貴的呀,但是要去人家國家,也只能乖乖申請簽證啦。

 

#去哪裡申請烏干達電子簽證?

 

首先來到外交部的網站查詢  http://www.visas.immigration.go.ug  ← 就是這個網址

個人非常不建議自己亂GOOGLE,都去外交部的網站上面會比較安全

 

 

#哪些人需要申請?

 

 

不論入境烏干達或者是只是轉機而已,都必須要事先申請這個簽證,於線上申請後

會先發EMAIL到你的信箱去,到時候拿這個東西(要印出來)跟黃熱病預防接種證明給海關人員檢驗。

 

#簽證費用需要多少$ ?

 



☑ 單次入境簽證:50美元

☑ 多次入境簽證(6個月或12個月效期):100美元

☑ 多次入境簽證(24個月效期):150美元

☑ 東非旅遊簽證(East Africa Tourist Visa):100美元

東非旅遊簽證可通行烏干達、盧安達及肯亞等3國,在 此3國內可多次入出境,簽證效期為90天,不可延期。申請人可在該3國之任一國移民局網站申請東非旅遊簽證;持該簽證入境後禁止工作。

☑ 轉機簽證:50美元

 

# 需要哪些資料咧?

 

 

☑ 你的護照電子檔案

照片電子檔案

黃熱病接種疫苗證明電子檔案

☑ 你的信用卡

一台電腦,如果你很厲害用手機也可以申請也是可以啦。

 

#開始申請步驟啦

 

電子簽證網站長這個樣子,點進來後大膽地往下面滑

內容大概看一下就好。

 

 

申請會有四個步驟

 

◆STEP1 先選擇簽證的種類

◆STEP2 填寫個人申請資料

◆STEP3 附加電子檔資料

◆STEP4 遞交簽證資料

 

稍微看一下就可以點選紅色按鍵 → START A NEW APPLICATION去申請了

 

 

點選進去後會遇到一個注意事項的欄位,可以的話看一下吧。

 

 

 

其實沒有說很特別的事項,但是還是要注意一下。畢竟烏干達那麼遙遠,真的很不想要被遣返呀。

 


烏干達電子簽證/許可證申請系統對執法數據庫進行檢查。所有尋求進入烏干達的旅客都必須在獲准登機前使用該系統獲得簽證。

如果您的簽證或許可證申請獲得批准,則表明您有資格獲得批准的簽證或許可證,但未確定您的申請是否已獲得批准。

抵達烏干達(在選定的入境點)或移民局總部後,您將接受移民官的檢查,他可能會確定您的申請是否最終獲得批准。您或由指定的第三方代表您提供的所有信息必須真實無誤。簽證或許可證申請批准可以隨時以任何理由撤銷,例如影響資格的新信息。如果您故意並故意在您或代表您提交的電子簽證或許可申請中作出重大虛假,虛構或欺詐性陳述或陳述,您可能會受到行政或刑事處罰。

請註明您已閱讀並理解上述信息。


 

如果都閱讀過注意事項,覺得沒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ACCEPT 接受,即可進到下一步。

(沒錯,你不選接受你就不能進到下一步,哈哈哈,當然就只能接受啦)

 

 

 

選擇你要申請的證件的種類?

正常旅遊者選擇VISA → 簽證

 

 

種類 → 選擇 普通旅遊簽證 UGENDA ORDINARY / TOURIST VISA 

底下接著選擇 單次入境 → Single Entry

 

 

接著到了佐證文件的部分。

要特別注意只能用PDF, JPEG, PNG, BMP這幾種格式,而且限制只能5KB以上到250KB以下,超過不行。

如果超過的話系統會把你的檔案打回票。

 

 

如果都沒有問題,就往下面的紅色按鈕走,請按下 → NEXT STEP 

 

 

接著就可以來填寫個人資訊的部分。

請特別注意GIVEN NAME是你的名子歐。後面的SURNAME才是姓氏。

 

 

是否有雙重國籍的部分請照時填寫,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省略前國籍為何的問題。

 

 

這些都是基本資料應該問題不大,就是那個是否與孩童使用同一本護照的地方會比較有疑問。

台灣基本上都是一個人一個護照,所以沒有那樣的問題。

 

 

其他資訊的部分需要填寫當地旅行社的資訊,名稱,聯絡人,還有飯店都要寫上歐。

 

 

這個停留期間比較詭異,就是寫7日,或是3個月。

前面只寫數字,後面才寫單位。

底下的文字要特別看一下不要選錯。

如果選錯的話簽證鐵定會被拒絕。

 

 

接著來到下一步後,要確認你不是機器人

請自己在電腦前面大聲的說三次 我不是機器人

當然不是啦,勾選一下就好了

 

 

接著按NEXT STEP

 

 

這邊就會請你上傳你的佐證文件的部分了。

基本上護照要整頁都要上傳

不是只有這樣歐

 

 

是要整頁的,像是這樣才對歐,最好上方還要簽個名。

 

 

按那個CHOOSE FILE的地方上傳

 

 

都上傳完成後,就可以去下一步了。

 

 

請再重複核對一下資料,然後就去遞交吧。

 

 

下方左邊紅色按鈕是列印,右邊按鈕是遞交。

 

 

奇怪的是我申請兩個人,第一個人的出現的是遞交跟列印

第二個人的畫面直接出現繳費跟遞交。完全不一樣耶

以第一個人的CASE來說,我按完列印後,按遞交。

網頁瞬間被關閉,把我嚇一跳。

還好我有把編號列印下來,如果沒有列印到的也不用太驚慌

應該同時還會發一封EMAIL到你的信箱去。

他這封信會跟你說明,必須要線上付費,所以請按HERE去登入繳費。

 

 

點入後就是這樣的狀況。

 

 

接著會出現這樣的等待訊息,就先等等囉。

 

 

這是最後步驟了

 

 

點選下方FINISH按鈕

 

 

接著就出現繳費的部分,可以選擇PAY付費,或者是MODIFY修改,或是CANCEL取消。

不知道為什麼我連續申請兩個簽證,結果兩個簽證出現的畫面不太一樣

第一個申請案是,我來到付費這邊的選項,然後我按FINISH就結束了

當下超傻眼的,結果原來是他把申請號碼寄到我的EMAIL去了

我要從我的EMAIL那邊按連結過去,重新登入一次,然後才能繳費

第二次的時候是直接出現可以付費的選項,還真奇怪。

 

 

 

 

 

如果跟我一樣是收到EMAIL才能繳費的,就是多一個步驟,要到信箱去收信。

繳費後會收到EMAIL通知

 

說收到款項囉。請等待。

然後就是無盡的等待。

官網上面完全不說工作天是多少天。

上網查詢有人說一天,有人說四天。

有人說音訊全無。

最後看網路上面大部分回覆的人說4-5個工作天。

最後禮拜一送出,禮拜五下午收到。

真的差不多5個工作天。

 

 

這只是先審的簽證信函,所以還是要攜帶相關資料的正本,入境的時候給海關人員檢查歐。

 

最後來談一下這次的申請心得:

因為送出後遲遲沒有答覆,所以詢問了我們中華民國的外交部

外交部幫我轉接到某位負責烏干達的人員後跟我說。

大概10個工作天吧。

我聽了嚇死,詢問為什麼要這麼久,沒有國家的簽證要這麼久的呀

外交部的先生說,這裡是非洲耶,這裡不是歐洲呀

非洲的話應該10個工作天很合理吧。

我再度詢問,所以你是真得知道是10個工作天

還是你「覺得」「應該」是10個工作天??

那位先生跟我說,沒有人知道多少天啦,他們官網都沒有寫了

但是我覺得應該差不多要10個工作天啦

好吧

我決定不刁難人,自己上網找答案

我首先寫信去問UGANDA EVISA申請系統的問答

結果無人回覆

 

最後在TRIPADVISOR看到有人在討論

 

看到有人說,兩小時收到回覆,讓我燃起希望

 

有人兩周都沒有回應,連申請號碼都沒有收到

 

 

有人說一天

 

 

接著又是兩周沒有收到信的受害者

 

 

還有人從頭到尾都沒有收到信,但是他的VISA通過了

 

 

最慘的是這位

收不到核准函,乾脆直接又辦理了落地簽證

 

 

幸好我最後順利收到,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個長長的討論串

https://www.tripadvisor.co.za/ShowTopic-g293840-i9254-k10118982-Uganda_e_visa_application_processing_time-Uganda.html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