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mandalorian.jpg

我必須承認我對《星際大戰》系列一知半解,我曾經看過星戰電影一兩部吧,只大概知道尤達、光劍、原力還有絕地戰士,可是就那樣了,其他的我都想不太起來。所以即便很多人推薦《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 ,我還是一直熬到了第二季第一集都出了我才開始看。

星際大戰粉絲當然會追曼達洛人,但是這也是曼達洛人的包袱,如果不是星戰迷,或者是對星戰世界設定不是那麼瞭解的人,可能就不太會去看這部影集,最後我決定還是嘗試看看如果對星戰系列了解的不夠深的話,是否夠格去看曼達洛人,結果我發現我其實很有慧根耶。

 

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曼達洛人是一個機器人,因為星際大戰裡面充滿了機器人、複製人,結果曼達洛人竟然是真人,光看宣傳海報我一度也以為是動畫之類的,好吧,真的誤會很大耶,這是真人的影集,主角是人,只是他永遠都不會將他的盔甲脫下來,這樣也太辛苦了吧。我都會想到很基本的民生問題,例如說要吃東西,或者是上廁所,又或者是很急著要上廁所,肚子超痛,但是又不能在眾人面前脫下盔甲怎麼辦? 天氣很熱的時候或者是很冷的時候呢,  我覺得星際大戰迷應該會很想揍我吧,為什麼我都會想到那邊去。

影集的一開始其實鋪陳得很好,我完全搞不清楚這部影集在幹嘛就去看了,但只花了短短一集的時間觀眾就會知道,這種死不能脫盔甲的戰士叫做曼達洛人,都是英勇善戰的勇士,而且信守承諾就像是中古世紀的騎士 + 斯巴達人一樣,很顯然曼達洛人跟之前的帝國有衝突,結果遭到殲滅,剩下的少數倖存者只能在黑暗中苟延殘喘。

於是這一位曼達洛人加入了一種像是刺客聯盟的協會,以接刺殺任務維生。

what-is-a-mandalorian-1573600844.png

某一天,曼達洛人接到了一個神祕的任務,某人願意出大錢請他去生擒一個約50歲的神秘人士,不但不給照片,也對神秘人士的身分保密到家,可委託人提出了讓曼達洛人無法拒絕的報償,於是曼達洛人就無畏的上路了。

他循著委託人提供的追蹤器來到了一個陌生的星球,展開了一段生死未卜的旅程。

第一集末我見到尤達寶寶的時候真的超開心,因為星戰系列我真的認識的人不多呀,尤達算是少數我很熟悉的。所以我還是違背了我自己的初衷,跑去做功課了,我想說如果我在這邊看到尤達寶寶的存在的話,這應該是星戰系列的前傳吧。

960x0.jpg

結果根本不是捏,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尤達過世之後,所以......................我也順便查了到底這個寶寶的身分為何,果然國外的網友有超多的理論的,但看完那些理論真的很想昏倒,因為他們的結論是,那個長得像是尤達寶寶的東西,一,有可能是尤達的後代,還把尤達的可能伴侶身分都找出來了,二,有可能是尤達的複製人,因為該星球以複製技術聞名,因此複製一個尤達也不會太難,三,有可能那個東西就不是尤達,跟尤達沒有血緣關係,就是跟尤達同族而已。

廢話,照這樣的話,我覺得我可以當很厲害的氣象專家耶。明天不是會下雨,就是會出太陽,或者是會有龍捲風,不能就是冰雹,也有可能就是個普通晴時多雲偶陣雨,有說跟沒說都一樣,哈哈哈,就說不知道尤達寶寶的身分就好了咩,還寫理論一二三也太瞎了。

不管如何,那個寶寶真的長的超可愛的耶,而且他都高齡50了,竟然還是個寶寶,代表這個種族不僅長壽,根本就是發育很慢,超級慢熟,怪不得尤達死時大概芳齡800歲,該不會800歲等於人類的18歲,他還只是青少年之類的吧,好燒腦。

撇去那些詭異的年齡計算,曼達洛人並沒有讓我失望,而且很容易帶入進入劇情。

以我這個對星戰一知半解的人都可以順利不痛苦地看完,真的不用懼怕星戰的包袱而略過這部好劇歐。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