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AABay8xmSjyVeFAEQ6ahXABWcY99xgP5CJqPqrbfk1VN8m_I6iBcRzvpf6YJEcNXj6KeUVzEWsauaeU0piymkKxnN8LIBx.jpg

最近劇荒,沒劇可看,最後困在《最後的王國》(The Last Kingdom),看了整整四季,到底為什麼男主角這麼神,但是就是回不去貝班堡,你說呀,你說呀,你說呀,真的是苦到爆。我再也看不下去,結果不小心看到有人推薦清新小品《挑戰戀愛書》( Dash and Lily) ,wow 真是相見恨晚。在正常情況下我其實喜歡有點黑暗有點扭曲的黑色喜劇。

這部這麼清新,這麼正常不符合我的STYLE。可我真的看最後的王國看得很苦,我需要一個小清新。

推薦的人寫著,如果你喜歡《愛是你,愛是我》(Love Actually...)的話,也會喜歡這部影集,看到這句話我就打開NETFLIX去搜尋了,但看到片頭海報的時候,有點小小的質疑 (我鐵齒啦,我對不起國家,對不起社會,不要學我),感覺男女主角年紀很輕,應該是YA片,到底好不好看咧。

可是真的看下去後,發現好好看呀。如果說《薩布麗娜的驚心冒險  》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 是屬於萬聖節的話,挑戰戀愛書就是屬於聖誕節的。

201022-dash-and-lily-austin-abrams.jpg

在某種程度上面我跟男主角戴許(Dash)一樣,個性孤僻,能夠獨處時完全不想跟其他人相處,但我也跟女主角莉莉(Lily)一樣,不管平常怎麼樣,我就是很愛聖誕節。

聖誕節不知道為什麼,給人一種溫暖歡樂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是裝飾得美美的聖誕樹,還是到處都是的聖誕歌曲,或者是以上皆是,聖誕節一直都是我最愛的節日,沒有其他。所以我很能體會戴許與莉莉的感受,因為我同時具備著孤僻跟對聖誕節的愛。

其實在正常的狀況下,戴許與莉莉或許永遠不會相遇,就算相遇也不會在一起。

結果在因緣際會下.................果然人生要靠自己掌握,要追愛就即時。

 

81k-5q1rn9L.jpg

 《挑戰戀愛書》( Dash and Lily) 改編自戀愛小說 《挑戰戀愛書》( Dash & Lily's Book of Dares) ,描述性格特立獨行的女主角莉莉因為家人都去外地,導致她必須要獨自度過聖誕節,感到孤單的莉莉決定今年她要找到一個男朋友來陪她過節。

但是人海茫茫要怎麼找呢?

必須要跟她一樣愛讀書,而且不會因為他的特立獨行而嫌棄她。最後在哥哥還有男友(這裡的男友是屬於哥哥的)的幫助下,她寫了一本挑戰書,把這本挑戰書放在書店中等待有緣人,只要有緣人能夠解開莉莉留下來的線索,他們就能在一起.................

一開頭就很吸引人吧,紐約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但是人海茫茫中,其實很多人在其中感到很孤單,戴許與莉莉都是,這本挑戰書,讓他們有機會認識彼此,透過書裡的字句來聯絡彼此感覺輕鬆又愜意,不用面對真人,不用介意對方的想法,他們兩個向對方展示了最真實,不曾向其他人展示的一面。

可是,最大的挑戰即將到來,透過書裡面的字句,他們漸漸愛上了彼此,然而書裡並不是最真實的世界呀。

MV5BMGYwZDBiOTYtNThmYy00MDAxLWEwMDAtOTgwODQ3ZTU4YmIzXkEyXkFqcGdeQXZ3ZXNsZXk@._V1_.jpg

當他們離開這本書來到現實時,他們會真的愛上對方嗎?

這個真實的試煉與挑戰書裡面所有的挑戰都還難呀。

如果你也因為現實壓力所苦,想要放鬆一下的話,我真的非常推薦這部影集,短短的八集,看完之後煩惱全消。

雖然是YA片,片中充滿了浪漫與幻想,但那種浪漫與幻想勾起了我們自己當年的純真,看到最近台大連續出了三起自殺案件,感覺很心痛,畢竟現在人的生活壓力真的很大,很多時候好像腹背受敵,根本沒有出口,這種時候真的需要好好的放鬆一下呀。

對我來說,《挑戰戀愛書》還算有幫助呢,大家一起加油度過這恐怖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