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ki_9.jpg

很久沒看英美劇,都是追韓劇比較多。

回歸的第一部剛好遇到了「洛基」(Loki),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個角色沒有拍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的帥,畢竟他是一個反派角色,還是「惡作劇」之神,所以他每天就是搗蛋、惡作劇,最大的興趣就是整他的哥哥,其他都沒有發揮的機會,所以個人認為Marvel Studio選擇這一個傢伙來拍影集,真的是選對了,他在復仇者聯盟系列中真的大大大大大的被低估了。

雖然說「洛基」(Loki)這部影集也是短的可以,即使以美劇來說,只有短短的六集(六個部分)還是算很短,不過戲在精不在多,我個人是沒有在抱怨的,只要有第二季就好,可就是..............沒有宣布會不會有第二季,恩,先說一下不要飢餓行銷這樣對待觀眾咩。可是製作人可能「洛基」(Loki)看多了,也學會了吊人胃口的壞習慣,不斷的「暗示」「第二季的可能」,但是「沒有說一定有第二季歐」好啦,我被吊到了。

 

漫威宇宙第四階段的架空共同世界

 

loki-lede-2-1300x866.jpeg

「洛基」(Loki)影集的製作人為麥可‧沃爾敦(Michael Waldron),第一季總共只有短短六集,會在Disney+上面播映,影集故事設定於漫威電影宇宙,與漫威電影宇宙系列電影處於同一架空世界和共同世界。《洛基》於2021年6月9日播出,屬於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原本推出的時間應該會更早,但是受到Covid-19影響,有點點延後,還好不至於讓我們看不到。

影集名稱都叫做洛基了,當然觀眾不用進去看都知道主角是誰了,沒錯,就是復仇者聯盟系列裡面可愛又欠揍的反派角色洛基。他原本被逮捕後,乖乖地回去阿斯加坐牢,結果因為鋼鐵人他們跑到過去一不小心讓他有機可趁逃走了。

看到電影的時候想說洛基還真開心,這樣撈到了,他那麼狡猾,逃走後應該沒有人可以抓到他吧,之後洛基就可以過逍遙自在的日子了。結果,才不是那樣咧,一山還有一山高,你說有甚麼東西比神明與鋼鐵人與浩克還有贊諾斯高。還真的有..................就是這個被簡稱為TVA的「時間變異管理局」。

成功逃走的洛基只成功的逍遙了,恩,一秒。對,就是這麼的悲慘。

我必須要承認我覺得這部影集很有創意,畢竟我原本以為他們會繼續復仇者聯盟系列的情節,結果他們開創出了一條新路,且劇情製作上竟然可以讓洛基充分的做自己,卻讓你慢慢地愛上這個反派角色,好吧,或許他從來就不壞,是該給他一部影集來說他的故事,來平反一下那些歷史書上面記載的事項。

在原本的北歐神話中,洛基不是索爾的弟弟,應該更像是叔叔吧。因為洛基的母親是奧丁的養母,所以比起索爾跟奧丁比起來,他們更像是兄弟關係,復仇者聯盟整整把他往下拉了一個輩分還真委屈,洛基不是亞斯嘉的神明,他是巨人族的,本來不能夠留在亞斯嘉,但因為他與奧丁結拜,最後就靠著這層關係在亞斯嘉作亂。他是惡作劇之神,可原本並非是十惡不赦的神明,他雖然愛惡作劇但是多半只是調皮,像是他剪掉希芙女神的頭髮又把她的頭髮復原(這段在影集裡面也會見到,這段是真的來於北歐神話中),最後善妒的洛基殺死了奧丁的兒子巴爾德,被逐出亞斯嘉,在那之後他被視為邪惡的罪人。

norse-mythology-loki-image-768x463.jpg

▲ 神話裡的洛基怎麼裝扮很像是小丑還是弄臣之類的

洛基應該最後也是後悔殺死巴爾德的,可是做錯的事情已經來不及挽回了。在復仇者聯盟中的許多時候將洛基描述成亦正亦邪的狀態,其實這部分滿符合原本北歐神話的設定的。只是神話中的洛基沒有影集那樣的孤單,人家是有老婆的還有情婦,然後北歐神話中一大堆怪物都是他的小孩,所以.............影集以後會演到洛基結婚嗎?看目前的走向應該是不會了。

 

時間變異管理局

 

p09kww5c.jpg

時間變異管理局真的是一個很詭異的機構,讓我有在看雨傘學院的感覺,只是沒有了凱特‧沃許(Kate Walsh)的變裝秀有點點失落呀。在時間變異管理局內,時間不是以正常的方式流動,他們可以控制時間,所以在時間變異管理局的人不會老,隨隨便便就活了上百歲但是都不會老去,據說管理局內的人員都是憑空創造出來不屬於任何時空的人,結果後來被洛基發現,一切都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不知道為什麼時間變異管理局可以穿梭過去現在未來,時間對他們來說非常好控制,但是他們卻選擇了一種古早的年代的呈現方式,是因為未來世界太難想像,懶得設定,乾脆使用復古的設定嗎?我其實剛剛好不太喜歡那個年代,所以看得有點點痛苦,這點也有可能是故意的,因為我看得很痛苦,被逮捕的洛基應該也很痛苦。

當洛基來到時間變異管理局後,所見到的一切應該都讓他很傻眼吧,偏偏他平常的法術到了這邊完全沒有作用,連蠻力都使不出來。他只能選擇,要被當作變異品「剪掉」還是要跟當局合作獵捕讓當局非常頭痛的獵物。

以他如此堅強不管一切都要活下去的求生意志來說,當然是選擇活下去再說,反正到時候要不要合作,之後再說,洛基也不是最有信用的人,沒有想到,這次洛基要獵捕的對象,那個時間變異管理局號稱最頭痛最殘忍的人物,竟然是這一位.......................

這部影集絕對是漫威愛好者必須要追的一部,而且它的好處是即使你沒有看過復仇者聯盟或是之前的任何一部相關電影,你還是可以沒有負擔沒有包袱的追追看,因為這部影集並沒有帶入之前電影中的太多設定,你可以很愜意的選擇由這一部影集來認識洛基,看完之後你決定要再回去反追那些電影也沒有問題的啦。

而且我對於這部影集配樂的地方有點驚豔,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很輕鬆惡作劇性質,看洛基耍詭計的影集,所以配樂應該會以輕鬆為主,結果意外發現它的配樂有些沉重且很有質感,果然到了最後,影集的走向有點轉變。

基於職業道德不能爆雷,想要知道到底有多好看,立馬去追吧。

 

看個預告先

 

粉絲頁追蹤了沒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