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004757

因為減醣中,又突然很想要吃韭菜盒子,這種時候真的就只能自力救濟了。

不能吃麵皮怎麼辦?就來包千張韭菜盒子吧。

🍅 ​​​​​​​需要的材料:

1. 韭菜一大把 (我是在全聯買的,就是全聯的份量)

2. 豆干4-5塊

3. 絞肉 少許

4. 碎蛋 (大概兩顆蛋,炒熟後弄碎)

因為是減醣版本,所以沒有加冬粉,原本昨晚要買冬粉的,結果看了一下冬粉的醣量真的很恐怖,就放棄了

5. 鹽‧胡椒‧五香粉

6. 米酒‧醬油

7. 千張數張

S__6004752

🍅 製作步驟:

我必須承認包千張韭菜盒子的過程非常的療癒,就是把所有東西都剁剁剁剁剁剁。

1. 把韭菜洗乾淨後切成小小的。豆干也是洗乾淨後切小小。這時候可以同時先把絞肉給醃了,加一些米酒、醬油還有五香粉,我個人還有加一點點羅漢果糖可以省略。

2. 打兩顆蛋,把蛋放進鍋裡頭炒半熟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破壞,把蛋全部弄碎,這個過程真的也挺紓壓的,不願意碎的蛋就用鏟子叉叉叉叉叉下去,很開心。

3. 炒蛋熟後放小碗備用,開始炒其他的材料,豆干小塊塊噴點油下去炒炒,也是拿出來先備用,之後就換成韭菜了。

咦,你說為什麼要先把韭菜炒熟,通常都是直接生的去拌餡,之後包好了才加熱不是嗎?可是,千張這個東西不耐久煎,所以裏頭包的東西最好是已經都熟了,不然非常考驗煎的技術歐。

如果煎的技術很好的人,其實就可以省略炒韭菜的步驟了,但是因為我真的超遜的,就順便把韭菜也弄熟再說。有微波爐的人,可以把韭菜直接抓去微波兩分鐘,拿出來繳一繳再回去微波一下,最後韭菜會出水,把水倒掉就可以了,生韭菜的量會是熟韭菜的三倍之多吧,我第一次包韭菜盒子,才知道這件事情,結果就變成了韭菜的量好像很少的狀態,其實原本的生韭菜量超級多,我是用喝湯的大碗公下去裝的歐,這次我知道韭菜會出水變這麼少後,下次我會把千張韭菜盒子韭菜的比例加三倍多。

4. 最後,把絞肉也炒熟就可以上桌來包啦。

S__6004759

是不是全部攪和後發現,韭菜的量太少了,我有點心痛。

如果想要加鹽跟胡椒,就是在這個步驟裡面加歐,加了後攪勻就對了,我還加了一味粉(辣椒粉一點點)

S__5996548

這次用的是小千張,一張只有0.07克碳水,看得我心花怒放。

S__6004751

我這次包完後,第一餐用了14顆千張韭菜盒子,外皮的總碳水量還不到2g耶。

S__6004753

可以直接買大千張,然後剪裁成4張,不過我懶,我直接大小千張都買了。

每一張大概這樣的份量就可以了,太多的話會包不出來。如果單用一張的話也很危險,建議用一張先包好後,再用第二張把第一張包裹起來。

S__6004749

就用一般包水餃包餛飩的手法,一開始一定要分開放,不可以全部放在一起不然會黏到你生氣。

S__6004754

全部包好後,大概是這樣的陣仗。先挑選你要吃的量先留下來,然後其他的就先去冰庫冰好。等冰好後再裝入保鮮袋中保存。

有空的時候可以慢慢吃。

S__6004755

這一餐大概吃14顆千張韭菜盒子,噴一點油直接放進鍋裡面煎,即使小小火,其實千張也很快地就變色了。

如果你懷疑千張可能已經變色的時候,請不要遲疑地立刻偷看一下,不然很容易焦黑呢。

S__6004756

當煎的金黃香脆的時候,就可以翻面,兩面都煎好就可以起鍋了。

加點醬油、醋還有香油,超好吃的捏。就是動作要快,因為...............

剛煎好時很香脆,過了一會兒最後幾顆就軟軟的了。

所以如果你家有氣炸鍋的話,這個東西非常推薦噴了油之後去氣炸

或是你直接把他油炸一定超好吃的。

可我家裡的氣炸鍋壞掉了,就只能這樣煎煎吃啦,即使如此,有吃到韭菜還是好開心~

S__6004757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