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AABUOlywKvjHRP9Zl2H2akYFgy2MORa1wYsb-xty9DOODS13lPBskxJ7y9gLhCABBenWKd9OUU-Rkp7FKUVnwB-irD4Wym.jpg

很久沒有看到以芭蕾舞為主題的影集了,上一次看是2015年的《骨肉之驅》(Flesh and Bones),個人覺得骨肉之驅其實是贏《玲瓏心計》( Tiny Pretty Things) 的,但是不管怎麼樣,這樣都贏不過娜塔莉波曼的《黑天鵝》,不過把這兩部影集跟黑天鵝放到同一個level比較是不公平的,所以就放過他們吧,那個太難超越了呀。

玲瓏心計這個片名其實還滿大陸劇的,不認真去看搞不好還真的以為是宮廷劇,講述清朝后宮內鬥之類的,不過這部影集其實講的是芭蕾舞孃之間的鬥爭。

任何運動員的世界應該都很黑暗,他們的字典裏面沒有中庸之道,所有的人都叫他們要贏要贏,一定要拿到第一,但是人口那麼多,第一可只有一個呀,除了少數那種超級天才可以輕鬆地拿第一,其他的人都必須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甚至在別人背後捅了不少刀才有辦法走上第一的舞台吧。

 

可是當自己終於爬到最高處成為第一的時候,又有多少人在背後等著捅你呢,想想真的很可怕。

而且芭蕾舞本身這麼的美就是因為極為不人道,骨肉之驅裡面也是,芭蕾舞孃跳到最後指甲都剝落了,看的真的非常佩服他們,不僅要展現出力量,還要美麗,還要纖細,這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堅強了,他們的心智還有身體都被PUSH到最極限。

Photos-From-Netflix-Tiny-Pretty-Things.jpg

凱西是雅契芭蕾舞學院被公認為最優秀的芭蕾舞孃,有凱西在,就奪走了一切的光彩,所有人只能仰仗她的光芒而活,沒想到,一場意外,凱西墜樓摔成植物人,究竟是有人刻意將凱西推下去,還是凱西自己失足墜樓呢?院長夢妮克為了要轉移焦點,大陣仗的破格錄取了一位芭蕾資歷不足卻頗有天份的學生娜薇亞來代替凱西。

娜薇亞興致沖沖的加入亞契學院後,才發現這一切都不如自己所想的,原來芭蕾的世界表面上光鮮亮麗,背地裡卻是黑暗重重,她要怎麼在這個充滿鬥爭與衝突的世界中找出自己的生路呢..........

其實會覺得《骨肉之驅》比較好看的原因是因為,雖然《玲瓏心計》一直想要用噩夢來表現出演員們內心的掙扎還有陰影,但是以黑暗程度來講,《骨肉之驅》的痛苦程度更高,陰影更深,看到真的會感覺到痛。《玲瓏心計》的黑暗及扭曲的部分真的只能靠噩夢來撐全場,演員本身的演技也沒有很到位,在我看來不夠痛苦,但陰謀論卻沒有少過。

所以其實可以把這部影集當作是青少年青少女版的宮廷內鬥劇來看................畢竟裡面還是充滿了謀殺、強暴、背叛及各種詭計。

加上可以看到很多很美很漂亮的芭蕾舞孃,不管怎麼樣,補眼睛都是很足夠的。

爛番茄Rotten Tomato給的指數是6.5分,大部分都是說演員辣,演員漂亮,然後對話空洞,不夠黑暗,懸疑度不足,最後根本懶得找到底誰是兇手,落入俗套。

因此到底該不該花時間看這部影集,其實可以自行決定,個人覺得有空的時候是可以看看,但是內容其實也就......................那樣..........................不要要求太多。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