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upin-Netflix-Series-1.jpg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亞森‧羅蘋》勝過於《福爾摩斯》,畢竟怪盜可是比偵探身為正義的一方有趣多了呀。但是不知道為何我到現在都沒有看過很厲害的《亞森‧羅蘋》電影或影集,反而福爾摩斯人氣比較高,是因為是法國小說的關係嗎?感覺怪盜這個主題非常好發揮,但是作品少的可憐,不知道這次的影集會不會帶動什麼風潮呢,阿,有點小期待,小時候都會趁倒垃圾的時候順便偷溜去書店看書,那時候閱讀速度很快,一個小時不到就可以讀完一本《亞森‧羅蘋》,一下子就把亞森‧羅蘋全集看完,光是聽到這四個字又勾起了小時候的回憶呢。

 

看到NETFLIX跳出來大大的《亞森‧羅蘋》(LUPIN)四個字的時候,當然是興奮的手抖著都先點進去看再說。

AL_101_Unit_01963.jpg

 

如果對於《亞森‧羅蘋》系列作品不清楚的話,這系列是法國作家莫理斯·盧布朗筆下的一個俠盜,很聰明,讓警方相當的頭疼,心思縝密、風流倜儻、家資巨富,又劫富濟貧,因此窮人們予他「俠盜」、「怪盜」及「怪盜紳士」等稱號,而且他的女人緣也超級超級好。所以在系列小說裡面都還會有些些羅曼史的部分,聰明如福爾摩斯,風流如007詹姆士‧龐德,所以深受歡迎,若是想要讀到更多亞森‧羅蘋原著的話,很推薦去讀原著,原著相當精采,相信看完後也會跟影集的男主角一樣,莫名成為亞森迷歐。

 

這次NETFLIX的影集《亞森‧羅蘋》(LUPIN),是一部法國影集,原本以為是把《亞森‧羅蘋》的故事改成現代重拍,結果看了之後才知道是以《亞森‧羅蘋》為主題的影集耶,這樣很多人超驚訝的,男主角被改成黑人這部分,其實根本沒事,男主角為黑色膚色的話其實很正常,這是一個嶄新的故事呀。

 

但是....................我其實不是在抱怨,因為我很喜歡這部影集,可究竟何時才會有「真正」翻拍亞森‧羅蘋的影集或是電影出來捏。

 

誰可以回答我,《沙丘魔堡》都拍N遍了,可以拍一下《亞森‧羅蘋》嗎?可以嗎?人家真的很想要。

 

影集有10集,但是分成兩部分播映,所以目前在NETFLIX上面只會看到5集,如果看到5集結尾很錯愕的話不用害怕,後面還有5集還沒有播出啦。只是................NETFLIX沒有跟我們說,甚麼時候要放完剩下的5集,阿,壞壞,怎麼可以這樣賣關子。

 

這部影集其實很感人,要我說的話,比起怪盜本身的故事,這個改編故事更能觸動人心,小男孩亞森的父親在富有人家當司機,結果意外被指控偷竊,父親坦承罪行簽下自白書後就在獄中自殺了。小男孩於是懷抱著「想要找到真相」的一股怒氣活下去,他憑藉著父親送給他的一本亞森‧羅蘋書籍,學會了不少當盜匪的謀略與計畫,無師自通成了怪盜(原來我小時候都白讀了,要讀成那樣才可以呀),想盡辦法調查真相,證明父親的清白,只是在復仇的過程中他無法分心,導致女朋友對他不諒解,即使一起生下了孩子,最後還是無法幸福的一起生活。

 

 

al_101_unit_01157-scaled.jpg

 

這一部分刻劃得相當成功,看著影集都可以感受到男主角內心的矛盾,他當然也很想放下包袱過快樂輕鬆的生活,娶妻生子,但是就是放不下父親當年的冤屈,然而要洗刷冤屈他也必須要有所犧牲,甚至危及到他的妻兒與盟友的性命。

 

DSC04951-3ea694b.jpg

 

他究竟該如何抉擇.....

 

當年誣賴父親的富翁財大氣粗,而且政商界都有人,甚至連軍火業都有涉略,亞森要跟他鬥當然很困難,但是放過他的話,就讓壞人繼續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真的太不符合社會公理原則了,看得牙癢癢的呀。

 

一直覺得男主角演的超級棒的,每個表情跟動作都很到位,但是因為認識的法國演員不多,我還特地去GOOGLE了一下,原來他來頭不小,是法國凱薩獎影帝歐馬希(Omar Sy),每次影集結束後都會跳出來的兩個字原來就是男主角的名子呀。哈哈哈

 

如果還在考慮要不要追這一部影集的話,跟你說,快追,不追是笨蛋,太好看了,雖然目前只有短短5集,可是每集都好精彩,保證讓你看完哭求敲碗剩下的5集。

 

目前爛番茄指數可是給他100分呀,連觀眾的指數都有85分,看到這裡還不趕快去追。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