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hind-her-eyes-netflix-poster-1613577294.jpg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Behind Her Eyes)是一部英國心理驚悚迷你劇,總共才6集,但真的很精采,超好看的。最後一集讓我差點吐血。

這部影集改編自莎拉·平柏羅( Sarah Pinborough )的同名小說,由史提夫·萊福特開創,席夢娜·布朗、依芙·霍森、湯姆·巴特曼和羅柏·亞倫梅耶領銜主演。

劇集定於2021年在Netflix首播。

我承認我還真的是被影集的名稱給吸引去看得,英文片名明明叫做Behind Her Eyes這麼正常,但是中文片名卻被翻譯成 《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所以我這個好奇心很重的傢伙就真的點進去Netflix看了,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其他人跟我一樣傻傻地被片名吸引,也不知道是甚麼類型的影集就點進去看了呢。

說實在話,因為Netflix每次都只很簡短的解釋,所以我真的都不知道影集的走向,這部看片名我想說應該就是出軌呀,婚外情之類的劇情。結果真的最後有被驚嚇到.............(阿.............對..............不可以爆雷............爆雷會被揍)

其實因為幅度的關係,影集不是很長,前幾集就出現了所有重要的角色,寂寞覺得孤單覺得冷的精神科醫生大衛(David),冷豔外表像是大理石班精雕細琢的神經質太太 愛黛兒(Adele),地方媽媽需要愛的單親家長露易絲(Louise),還有當時我覺得沒有很重要不知道出來幹嘛的吸毒慣犯 羅伯(Rob)。

一天晚上,單獨撫養8歲小孩的單親媽媽露易絲精心打扮想要去酒吧喝兩杯放鬆一下,結果遇見了一位眼神寂寞的孤單男子,當然兩個人雖然都心癢癢的,可也沒有多想。但是露易絲總覺得心中有些東西被挑起了,隔天去上班的時候,新的醫生報到,她才發現,哇,昨晚遇到的男子是她的新上司,對,就是這麼的不巧。

maxresdefault.jpg

而且新上司還有老婆,這下可好。

但是知道新上司就是昨晚遇見的男子後,露易斯反而打扮得更美來公司上班,心裡在想甚麼,其實超明顯的。露易絲真的很簡單,一眼就可以看透。可大衛的角色則真的讓我很難以琢磨,我真的看到最後都不知道他當初為什麼要跟愛黛兒在一起,是喜歡她的純真,還是喜歡她的家產,大衛自己也跟羅伯說過,以他的身分來說,跟愛黛兒交往感覺真的很「方便」,整個就是少奮鬥30年吧,影集也沒有真的描述得很清楚,可我真的覺得是為了家產。加上我真的看不出來他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他對太太好像很好,但是一直外遇,外遇一個就算了,好幾個根本就是慣犯。或者就是一個道德上面擁有很多瑕疵的正常人吧,我也不知道。

Behind-Her-Eyes-Adele-and-David-Eve-Hewson-and-Tom-Bateman.png

也有可能是因為種種關係,婚後愛黛兒就改變了(要看到最後一集才知道到底變了甚麼?),大衛不知道為什麼?加上愛黛兒時常脫序演出,導致大衛變得很痛苦,身為精神科醫師的大衛當然覺得太太病的不輕,可是大多數時間他只是很懼怕他的太太,也沒有做任何事情去改變,甚至因為他不再愛愛黛兒了,所以每天都覺得很寂寞很落寞,到處去勾搭別的可以給他溫暖給他愛的女人,導致愛黛兒變得更瘋。

真的面對這對大衛跟愛黛兒這對恐怖夫妻檔,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敬而遠之,離他們太近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露易絲其實一開始對大衛就是想要怎麼樣怎麼樣的,所以她也沒有想要跟愛黛兒交朋友,但是愛黛兒就是不斷地接近她,一副付出真心的樣子,讓露易絲最終因為愧疚感的關係,對愛黛兒非常非常關心。

3460.jpg

愛黛兒對露易絲說,其實是大衛為了方便出軌又方便控制她,所以才會把她描述成精神有病的樣子,自己對大衛是一往情深至死不渝,結果癡心的樣子深深打動露易絲,即使大衛不斷的警告,露易絲就是無法離開愛黛兒,說真的,我看到最後都覺得露易絲活該。

可是這部影集絕對不是婚外情那麼簡單,是我近幾年來少數真的被真相嚇到的影集,如果喜歡驚悚或者是懸疑影集的話,這部真的值得一看,而且編劇使用的手法真的很高明,他前面一直步調很慢,慢慢地鋪陳鋪陳,把你引導到婚外情的部分,最後告訴了你一點點真相,觀眾就自己補腦,以為自己全部都破解了,然後最後一集再告訴你真正真正真正的真相,我的天呀,我看到最後好想尖叫。

這拍攝手法太高明了。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