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regulars_Vertical_Main_sRGB-1.jpeg

《貝克街游擊隊》( The Irregulars )是Netflix於2021年3月推出的英國犯罪劇情影集,影集的基本設定是改編於柯南道爾的小說,但大部分的內容其實有自己的走向,短短八集步驟明快,且加入了黑暗的超自然元素,製作算精緻,讓我想起了 《薩布麗娜的驚心冒險》(The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 跟《沉默的天使》(The Alienists)。

可是整體來說,個人還是覺得《沉默的天使》第二季更為精緻。

看到《貝克街游擊隊》的時候,心裡的第一個直覺就是,貝克街我有熟人住那裏耶,221B住的不就是福爾摩斯還有華生醫生嗎?結果這部影集還真的跟他們有關係,只是他們不是主角就是了。其實貝克街游擊隊的背景並不完全是新創作出來的福爾摩斯故事,在以往的福爾摩斯故事中時常雇用街頭的孩子們做為情報的來源,這次影集的靈感就是來自於這個部分,至於超自然的部分................一開始有點出乎我的意料,畢竟扯到福爾摩斯與探案時真的很少會出現超自然現象,有時候就算是看似超自然現象,福爾摩斯也可以用他的高超查案技巧來破解,結果這部影集的超自然現象還真的是「超自然」,讓我跌破眼鏡。

 

可這部戲的福爾摩斯與華生並非是主角,福爾摩斯也因為種種原因廢的可以,幾乎可以完全忽略他們...........

故事從一群在街頭討生活的孩子開始說起,碧翠絲、潔西卡、比利跟史派克。當時的倫敦似乎很多這樣的貧困孤兒,沒有父母沒有家,只能流落街頭靠打零工生活,基本上他們是沒有未來的,很大一部分會淪為罪犯,一部分就在疾病與貧困中凋零。

所以當華生找上碧翠絲交付任務的時候,其實碧翠絲也沒有多少的選擇,如果不接下案件就有可能餓死。

沒想到這些案件一點都不單純,不但危險又充滿陰謀,在查案過程中他們不斷遇到一件又一件的危險,甚至差點喪命。氣急敗壞的碧翠絲找上華生質問,到底為什麼要交付這麼危險的任務給他們。但是華生卻只是輕描淡寫又半帶恐嚇的強調如果不接案件的話,他們只能選擇餓死。

沒得選擇的碧翠絲只能接下這些危險的案件,沒想到最後卻發現這些案件的走向跟潔西卡與自己有關連............

 

netflixtheirregulars.jpg

我還滿喜歡這種原本的老故事上面加上創新元素的故事,讓原始改編了N次的故事劇情增添一些新鮮感,這次改編的幅度還滿大的,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以街頭少年作為主角的,畢竟如果扯到貝克街還有福爾摩斯,真的講它們的故事就講不完了,當然,這次因為劇情的關係,華生跟福爾摩斯變成了配角,而且不太靈光的福爾摩斯還真少見,看得我一愣一愣的。

而且看了製作過程,竟然從2018年年底就開始籌畫,2019年開始選角,直到2020年才選齊角色開始拍攝,算是滿慢工出細活的。

在爛番茄上面的表現還算正面,大多數人都是認為題材算新穎。個人也覺得題材上面頗具新意,幾個演員的演技也算自然,滿推薦觀看的

Thaddea-Graham-1200x750.jpg

飾演女主角碧翠絲的塔德雅·格雷姆(Thaddea Graham)是出生於中國的北愛爾蘭女演員,實際年齡為24歲,但看起來很凍齡,說是青少女我也信。除了劇中的角色身世非常坎坷,她本身自己的命運也滿波折的,原本身在中國的孤兒院中,後來被送到國外領養。不知道是否因為她是東方面孔,看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多看她兩眼。

這部影集很容易非常流暢的就一次嗑完八集呀。為了眼睛著想,請看慢一點。不要跟我一樣看到眼睛發酸。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