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efly-lane-h-min.jpg

可能因為個人的喜好,關於親情或是友情方面的影集都特別吸引我,所以看到《最好的你》(Firefly Lane) 這部影集是凱薩琳‧海格主演,描述兩位青少女從小到大的友情時,立刻就去追了。

通常這類型的影集都很平淡也很無聊,大不了就是溫馨,我是因為沒有其他劇可以看所以想說就當作打發時間的影集看看好了,結果出人意料的好看,莫名其妙的超順的一集看著一集把整季看完。

看完第一季後,只能說:「給我第二季啦,敲碗敲碗」。對,就是這麼的好看。

 

NINTCHDBPICT000634146928-1

其實這部影集講述的不只是友情,除了兩位少女30年的成長故事外,還有他們的家庭、愛情、事業、子女,很多地方看得真的讓人無法自拔。

雖然當下甚麼功課都沒有做,但是已經看得很清楚,這部影集一定是女性編導的,因為只有女人才會這麼了解女人。結果查了資料後才發現,不僅製作人是女人,連劇情都是改編自女作者的小說,怪不得這部真的說重了很多女性的內心呀。

劇情描述兩個女孩塔莉還有凱特打轉,不要看短短的10集,在劇情上的掌握非常好,該說的重點都說到了,而且明明有好幾個時間線跳來跳去,但是一點也不會搞混,反而還覺得每個時間點出現的故事恰到好處,原來一部真正的好劇是會讓人有這樣的感覺。

NINTCHDBPICT000635077152

塔莉是個堅強的女孩,知名節目主持人,外表光鮮亮麗,但是內在卻千瘡百孔脆弱不已,因為母親是不負責人的毒蟲+酒鬼,因此塔莉只能學習自己照顧自己,而且永遠無法拋除被母親拋棄獨自哭泣的脆弱小女孩回憶,造成塔莉自信的外殼下,其實極度缺乏安全感。 一 路不斷往上爬的時候,更是犧牲了愛情還有成家的機會。

凱特則不一樣,從小外貌沒有那麼出眾,但是內心善良,家庭雖然看似幸福,可其中還是有許多黑暗的部分,最後嫁給了自己暗戀多年的男人,卻以離婚收場,甚至連孩子長大後也不尊重她。凱特從原本的獨立上班族變成為了家庭與小孩犧牲的家庭主婦,但她引以為傲的家庭破碎,她覺得是時候該再度回到職場了,可是,十幾年沒有工作過的她,到底要如何重新找回自己的價值。

兩種不同的女性故事,偏偏每一個都觸動我的內心。

非常推薦給大概30-40歲左右的女性觀看,尤其是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女生看了會很有FUL。

只是我查了一下,第二季到現在都沒有宣布要出,阿,NETFLIX怎麼每次都這樣飢餓行銷,真的不行啦。

 

 


聽說原著比影集更好看,在敲碗不到第二季的狀況下,我決定去先去看書再說,有興趣的話,博客來有歐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