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有一種影集你甚麼都不知道,光看到介紹的封面就會點進去看,對............就是有一堆大卡司的那種影集。

越是知名的演員,就越有可能挑片,因為錢都賺飽飽啦,如果亂拍片只會被粉絲罵,何必咧。所以大部分的知名演員對於自己演出的影片都會比較挑剔,當然也有踩雷的,那些我也認了。

《還原人生》( The Undoing )可是有休‧葛蘭還有妮可‧基嫚耶,這說甚麼都要看一看的呀。

這是HBO MAX推出的迷你影集,如果不特別說是影集,我還以為是電影呢,感覺就是花了很多錢用電影的規格下去拍的。

這部迷你影集只有五集,原本先敲定妮可‧基嫚,後來休‧葛蘭才加入,我看到的時候驚嚇度很高,因為休‧葛蘭在我心目中是戀愛小生,臉很嫩,結果沒有想到他竟然偷偷地變得那麼蒼老,我的天呀,休‧葛蘭竟然已經60歲了,而且他的聲音我也聽得好不習慣,以前總覺得他聲音沒有那麼低沉呀。反觀妮可‧基嫚都53歲了,但是外表保養得很好耶。

 

即使如此,休‧葛蘭還是看起來很迷人呀,以他的年歲來說,還是很有魅力的。

image

影集改編至美國小說家琴‧漢夫‧克利茲( Jean Hanff Korelitz)的小說 《假裝》(You Should Have Known ),其實有再注意英文書名的話,應該會看得出端倪˙,英文書名要按造意思翻譯的話,應該是你早就應該要知道的。這是一部懸疑驚悚小說,也有出版中文版本呢,有興趣的可以去書店找來看。 

說實在話,光看第一集前面還真的摸不清頭緒。妮可‧基嫚飾演葛蕾絲‧費雪(Grace Fraser)一名總是不小心對病人說話太犀利的心理醫師。她的先生是休葛蘭飾演的強納森(Johnathan),強納森是知名的兒童癌症醫師,夫妻倆都很會賺錢,住在曼哈頓,兒子念著一年50萬美金的名校,且夫妻感情非常好,他們的生活根本可以用完美來形容,沒有爭吵,沒有爭執,每天就是幸福快樂地一起生活。

image

奇怪的是,強納森對於外人非常排外,總希望只有自己的家庭成員一起生活就好,對於其他人都盡量敬而遠之,這是葛蕾絲唯一的困擾。雖然在工作上面,她很容易一不小心單刀直入擊中病人的痛處,但是對於一般人,她總是用善良體貼的溫柔去對待,她喜歡交朋友,但由於丈夫對於外人的忌諱,導致她有小小有怨言。

第一集花了非常長的篇幅去描寫他們之間的幸福人生,雖然說我很享受這樣的平靜生活,可看來看去心中難免存疑,恩,重點在哪裡,就是一部中年夫妻的愛情片嗎?

結果....................在他們平靜的人生中,突然出現了一件謀殺案。

被謀殺的女子伊蓮娜是葛蕾絲兒子學校的家長,葛蕾絲與她是學校的義賣會的成員,兩人的生活才因此有一些小小的交集,但不知道為什麼,伊蓮娜總看起來很悲傷,身為心理醫師的葛蕾絲忍不住想要幫助她,卻不得其門而入,沒想到過了兩天伊蓮娜就被謀殺了。

The Undoing: Who killed Elena in the thriller starring Nicole Kidman, Hugh  Grant? | HELLO!

葛蕾絲心裡感到很不安,她打電話給在克里夫蘭出差的丈夫,跟他說希望可以談一談兒子學校發生的事情。

奇怪的是,到了晚上,丈夫都沒有回電,葛蕾絲以為丈夫正忙著跟其他醫生社交沒有時間理她,所以又重新撥了電話,結果沒有想到,房間的某處傳來手機震動的聲音,她循著聲音去尋找,竟然見到丈夫的手機被埋藏在抽屜的深處,她今天撥了一天的電話,傳了一堆簡訊,結果沒有一通到強納森的手上呀。

慌張的葛蕾絲開始搜尋飯店的電話,但是每一間飯店都沒有丈夫的訂房,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丈夫怎麼會那麼剛好就失蹤了。

說實在話,這種情況我也會慌,如果我有一天打電話給我出差的老公,然後他一整天都沒有回覆,我可能就會直接報警了,誰知道是不是出了意外。

而我看到這邊才發現,原來,這部影集竟然是驚悚片,oh god.................

所以說不要對一個影集做任何功課就去看是對的呀,這樣的狀況下真的很容易就不小心融入劇情,因此..........................還沒有看過的人千萬不要點進來來看呀,我有劇透第一集捏

阿,你寫在這邊會不會太後面,該看到的人都看到了,咦,想想應該還好,因為第一集其實甚麼也沒有說,就是丟出來一個懸疑的種子,所以還好吧 (自我安慰,不要揍我)。

而且看到最後發現,第一集為什麼前面鋪陳那麼長,真的是非常的需要,我本來還覺得前面幹嘛一直不切進正題,不,那就是正題,編劇要讓你首先融入強納森與葛蕾絲的完美生活中,如果你沒有融入的話,他們的任務就失敗了,就待你融入後,你才會那麼擔心強納森,你才會那麼不理解,到底為什麼會失聯呢,明明是那麼幸福的夫妻呀。

妮可‧基曼都53歲了,看起來還是那麼正,都娶到她怎麼還可以那麼過分失聯呢。對不起,我太入戲了。

要來一句正常的結尾。

到底,強納森發生了甚麼事情,其實生活中都有許多的蛛絲馬跡,但為何葛蕾絲沉溺在幸福的生活中,完全沒有發現任何跡象呢,她明明很擅長觀察人性,總是能一針見血地說出病患的問題,可卻讀不出來自己丈夫的問題,現在開始如何帶著兒子,重建自己的人生呢?

雖然只看了第一集,但我非常非常期待呀,第一集的水準非常高,我期待第二集,到底人是不是強納森殺的咧。

(雖然說爛番茄指數我有點擔憂捏,莫非這部是要已婚人士比較有FUL)

 

 

 

 

 

arrow
arrow

    Cai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